蜜蜂能吃蜂蜜吗,蜂蜜里有蜜蜂能吃吗

2021-07-13 17:57:30 字数 5518 阅读 7964

1楼:小厨子

吃,蜂蜜也是蜜蜂的食物。蜜蜂虽然在某一个时期只从一种植物上采集花蜜,但是,大多数蜂蜜中常常含有几种类型植物的花粉或花蜜,例:南方荔枝花末期接着有龙眼花,油菜花末期接着有紫云英开花,所以龙眼蜜里必含有荔枝蜜成分,紫云英流蜜初期必有少量油菜蜜成分。

一般情况下,蜂蜜是以一种或几种主要**的花名来命名的。

一般地说,某单花蜜就是该蜜源植物的花粉比例占绝对优势,例如在东北的椴树蜜中,椴树花粉应占绝对优势,蜜色白润。但也有许多植物同时开花而取到的蜜,因它有两种以上的花粉混杂在一起,一般称为杂花蜜,或“百花”蜜。扩展资料蜂王的社会分工就是专职产卵,肩负着繁衍后代的社会重任。

它的身体发展得很健壮,大腹便便,体重是工蜂的两倍,失去了“女性”身材的苗条。

在产卵期间,蜂王每天都要让工蜂饲喂蜂王浆,以促进快速代谢保持旺盛的产卵能力。

据专家统计,中华蜜蜂的蜂王1天可产700到800粒卵,不过最多的要比这高出1倍,那是意大利蜜蜂的蜂王,可达1500到2000粒,从重量上来看,每天所产均卵差不多是自身体重的两倍 。

2楼:匿名用户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蜂蜜是蜜蜂的食物。

3楼:匿名用户

不能,因为他们就是产蜂蜜的,

4楼:超级无敌大几八

它们的蜂蜜是给人类吃的,说一蜜蜂们自己不会吃

5楼:紫涵小仙

当然可以吃,蜂蜜可以它们的粮食,蜜蜂王国的生存和繁衍,都需要从外界取得各种各样的营养物质。在蜜蜂的进化过程中,蜜蜂选择了鲜花中的精华——花蜜、花粉作为自己酿造食物的原料。蜜蜂的主要食物——蜂粮,就是花蜜和花粉调制而成的。

成年的蜜蜂只要有蜂蜜为食即可生存,但幼虫和幼蜂则需要取食花粉,才能正常生长发育。此外,工蜂泌蜡造脾时,也需要同时取食花粉和蜂蜜才能进行。因此,当蜂群的生命活动最旺盛的时候,巢脾内必须有花粉和蜂蜜同时存在,才能满足蜂群的需要。

蜂蜜里发现有蜜蜂,还能吃吗?

6楼:匿名用户

今天在蜂场拉蜂蜜,桶里面好多蜜蜂的尸体,老板当场就吃,说蜂蜜就有杀菌作用,没有毒的

7楼:匿名用户

这说明你买的是真蜂蜜,不是勾兑或是糖浆的,不错。很好很强大。

8楼:冰面下的鱼

当然可以呀,弄出来就好了,没事的

9楼:匿名用户

蜂蜜里发现蜜蜂能吃吗?对人体有好处吗?能喝吧?蜂蜜蜂蜜的味儿很正,就是有几个黑蜂蜜蜂,没有问题吧?

10楼:田野牧蜂

蜂蜜是蜜蜂采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经过充分酿造而成,小蜜蜂酿造蜂蜜的过程中,或者蜂农摇蜜的时候,难免会有不幸运的蜜蜂被淹没在蜂蜜中,但是市场上流通的蜂蜜属于食品范畴,需要经过检验检测,在灌装之前都要经过过滤,无异物是很正常的一个标准,所以一般不会出现蜂蜜里有蜜蜂的情况。

有些人认为这样的蜂蜜更加证明是真蜂蜜,而且蜂蜜本身具有杀菌消炎作用,可以正常食用,其实不然,蜂蜜中出现蜜蜂不代表就是真蜂蜜,如果购买的蜂蜜中出现了蜜蜂,不仅影响食欲,还说明这样的蜂蜜没有过滤干净,并且没有经过严格的技术检测,是没有质量保障的食品,这样的蜂蜜多半出自路边卖蜂蜜的,和一些所谓的蜂场自营情况,为了安全起见,这样的蜂蜜不建议大家食用了。

蜂蜜里有蜜蜂能吃吗?

11楼:匿名用户

在蜂蜜里放几个死蜂,是一般走江湖卖假蜂蜜一贯的作风,真蜂蜜干嘛要放死蜜蜂在里边呢?就是真的蜜,放了死蜜蜂还会污染蜂蜜。不过就一两个蜜蜂在蜜里边,捞掉就可以啦,没什么大关系,毒是可以忽略不计。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一般不可能是真蜜,那么容易捞出来的东西,卖真蜜的人是会直接捞出来的。我一直在**买郑州陈氏蜂蜜,他们的蜂蜜是自家蜂场的蜂蜜,从来没有出现过蜜蜂,蜜很纯,没有杂质的,他们说是用罗纱布(磨面时用的那种纱)过滤过的,店家自己讲他们的蜂蜜卖得不便宜,但一定要让客户感觉物有所值,要给客户提供最纯净的天然成熟蜜。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哩,我跟蜂农买过蜂蜜,他们摇蜜的时候桶里面都会有几只死的蜜蜂哩,把它捞起来就好了啊。蜜蜂没毒哩,我们这边都有吃蜂蛹的习惯,有毒大家可不敢乱吃。

14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事,时间不长就可以,采集蜂蜜的过程您说会不会有死掉的蜜蜂?

15楼:时间功夫

不会是自己做的蜂蜜吧,够呛

蜂蜜是蜜蜂的屎吗

16楼:匿名用户

不是。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

生产过程:

1、蜜蜂采集时将花蜜一滴滴吸入囊中,每次采集量一般为40~60毫克,和体重相当。

2、采集蜂返巢后,将蜜汁吐给内勤蜂或自己分散至几个巢房内,由内勤蜂继续加工。内勤蜂在加工中,先把蜜汁吸到自己的胃里和转化酶进行混合,然后再吐出去,再吸进来,如此轮番吞吞吐吐要进行100多次。

3、酿制结束后,工蜂把蜜暂时存放在巢房里,蔗糖转化及蜜汁浓缩过程继续进行。直至蜂蜜成熟,蜜蜂用蜡将巢房封上盖,这就完成了从花蜜到成熟蜂蜜的整个流程。

蜂蜜好处

1、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对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

2、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4、蜂蜜还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蜂蜜,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5、蜂蜜能**中度的**伤害,特别是烫伤,将蜂蜜当做**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

17楼:匿名用户

蜂蜜不是蜜蜂的屎,蜂蜜是蜜蜂千辛万苦才采来的花粉酿成的蜜液,是各种花粉中的精华成分,根本不是蜜蜂的屎。

18楼:一脚澳门

不是.工蜂用长喙吮吸花蜜,将它贮藏在前肠的一个膨胀部分,称为蜜骨。在这里花蜜中的一部分水分被吸收了,同时由于涎腺分泌的淀粉酶和转化酶,将花蜜中的蜂蜜转化为葡萄糖和果糖,花蜜在蜜蜂蜜胃中的改变主要是浓缩和蔗糖的转化。

蜂蜜是蜜蜂吸食花粉后,靠唾液的作用而酿造出来的。

希望采纳一下

19楼:咪瓀朵

当然不是了。

蜂蜜是指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和其它昆虫(如蚜虫、介壳虫)以及植物的非蜜腺组织的分泌物,加入自身消化道的分泌液后,在蜂巢内酿制并贮存起来供日后食用的一种食品。

在自然界中,约有85种植物是虫媒授粉,蜜蜂不仅是最佳的授粉能手,而且蜜蜂凭着像“抽水机”的长吻把花蜜吸入它体的蜜囊中,飞回蜂箱,将蜜囊中的花蜜吐在巢房中,再由蜂箱里的内勤蜂进行细微反复的酿造,才能变为成熟的蜂蜜。当蜜成熟贮满巢房时,蜜蜂再用蜂蜡将巢房封上盖,这就完成了从花蜜到成熟蜜的整个过程。

花蜜来自植物的蜜腺,是植物从土壤中吸收的营养和光合作用制造的,除满足自身生长发育外,多余的就贮存在植物体内。开花时有些营养物质被输送到花部,一部分转化为糖汁,贮存在蜜腺细胞里,另一部分用于形成果实和叶子。蜜腺细胞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在适宜条件瞎,则通过蜜腺表皮分泌到体外而形成花蜜。

由花蜜变成蜂蜜其酿蜜的原理是通过物理作用即蒸发掉花蜜中过多的水分,使含水量的60%左右降低到20%左右,形成高浓度蜜糖,以抑制各种微生物的生长,再就是生化作用,通过蜜蜂分泌消化酶,将原有的蜜糖和淀粉转化为葡萄糖和果糖,使其达到65%-80%,而蔗糖含量降至5%以下,这样前后需要5-7天才能酿造成封盖的成熟蜂蜜。

蜜蜂采集花蜜时,每出巢采集一次需要20-40分钟,在巢内大约停留4分钟便再次出勤,流蜜盛期一天出勤10-24次。每只蜜蜂采集时将花蜜一滴滴吸入蜜囊中,每次采集量一般为40-60毫克,最高80毫克,基本相当于体重。每酿造1千克蜂蜜需要进行几万次的采集飞行和采访几百万乃至上千万朵鲜花。

酿造1000克蜂蜜,要飞行九百万公里。由此可见辛勤的蜜蜂为酿造蜂蜜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劳动。

20楼:匿名用户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经过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气味清香浓郁,味道纯真甜美。

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75%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多种转化的作用下,经过15天左右反复酝酿,将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丰富到一定的数值,同时把花蜜中的多糖转变**体可直接吸收的单糖葡萄糖、果糖。而水分含量少于23%的花蜜或分泌物则直接存贮到巢洞中,用蜂蜡密封。

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21楼:丛晔势妍和

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

水量约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转化酶的作用下经过30分钟的发酵,回到蜂巢中吐出,蜂巢内温度经常保持在35℃左右,经过一段时间,水份蒸发,成为水分含量少于20%的蜂蜜,存贮到巢洞中,用蜂蜡密封。也就是说蜂蜜不是拉出来的,是吐出来的。

22楼:醉逝红尘一过客

不是,蜜蜂从花朵中吸取花蜜,经过蜜蜂体内酶等因素作用形成蜂蜜,蜂蜜是从蜜蜂口中吐出,吐入蜂房储藏,储满的蜂房回被密封上。

23楼:靓靓滴艾

蜂蜜是蜜蜂拉的便便,还是用嘴吐出来的?今天可算知道了

24楼:淡淡的轻吟

是的,我觉得就是蜜蜂的屎,反正是它拉出来的。

25楼:匿名用户

不是,因为,蜜蜂把蜜吃到肚里。进入第二个肠胃。然后到家里,再吐出来

26楼:匿名用户

,你是文盲吗,这在小学都会学的,是蜜蜂踩花蜜得来的

27楼:晁赫邬盼柳

蜂蜜是蜜蜂的主要产品,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保健食品。它是蜜蜂采集植物的花蜜,掺入其唾液,再经酿造而成的一种具有甜味的黏稠液体。蜜蜂把花蜜酿制成蜂蜜,其过程主要经过两个方面的变化:

(1)糖的化学变化:蜜蜂将自己唾液中的酶吐出来和花蜜混合,产生水解反应,使花蜜的双糖变成单糖,也就是说将花蜜中的蔗糖水解成葡萄糖和果糖。(2)物理变化:

就是经过蒸发的作用,使水分从平均含量为60%―65%降至17%―25%。

花蜜来自植物的蜜腺,是植物从土壤中吸收的营养通过光合作用制造的。花蜜的主要成分为蔗糖与水,还有葡萄糖、果糖、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

蜜蜂采集花蜜时,每采集一次需要20—40分钟,在巢内大约停留4分钟便再次出勤,流蜜盛期一天出勤10—24次。每只蜜蜂采集时将花蜜一滴滴吸入囊中,每次采集量一般为40—60毫克,基本相当于其体重。每酿造1000克蜂蜜需要进行几万只次的采集飞行,采访几百万乃至上千万朵鲜花,可见蜜蜂采蜜之辛苦。

采集花蜜如此辛苦,把花蜜酿成蜜也不轻松。采集蜂返巢后将蜜汁吐给内勤蜂或自己分散至几个巢房内,由内勤蜂继续加工。内勤蜂在加工中,先把蜜汁吸到自己的胃里和转化酶进行混合,然后再吐出去,再吸进来,如此轮番吞吞吐吐要进行100多次。

在此过程中,一方面蜜珠里加入了更多的转化酶,加快了蔗糖的转化;另一方面,蜜珠的蒸发面扩大,加速了水分的蒸发。此外,部分蜜蜂加强扇风,排除巢内湿气,使蜜汁很快浓缩。

酿制过程结束后,酿蜜工蜂把蜜暂时存放在巢房里,蔗糖转化及蜜汁浓缩过程继续进行。直至蜂蜜成熟,蜜蜂用蜡将巢房封上盖,这就完成了从花蜜到成熟蜂蜜的整个过程。

小鸡吃蜜蜂,能不能吃,蜜蜂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能吃了, 鸡是杂食性动物, 蜜蜂是昆虫, 鸡喜欢吃昆虫了, 放心吧。 我家的小鸡把家里的蜜蜂吃了怎么办没事吗 2楼 烤熟的鸭嘴 放心吧,鸡胃里粗糙厚实,蜜蜂毒针蛰不着。 3楼 匿名用户 我家的鸡吃了太多蜜蜂,拉出来的是血,今天不吃东西 蜜蜂能吃吗? 4楼 匿名用户 能吃,吃时候去...

白萝卜汁里能加蜂蜜一起吃吗,羊肉能和蜂蜜一起吃吗?

1楼 毕辞钊恬美 意见建议 白萝卜汁里能加蜂蜜还是可以在一起喝的,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和酶与蜂蜜加在一起 能帮助抑制喉咙内的炎症 缓解咳嗽多痰的症状 白萝卜汁里能加蜂蜜一起吃吗? 2楼 手机用户 意见建议 白萝卜汁里能加蜂蜜还是可以在一起喝的,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和酶与蜂蜜加在一起 能帮助抑制喉咙内的炎...

蜂蜜和西瓜可以一起吃吗,蜂蜜能和西瓜一起吃吗

1楼 李眼红 蜂蜜蒸南瓜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谱 工艺 蒸 蜂蜜蒸南瓜的制作材料 主料 南瓜400克 葡萄 罐装樱桃各适量。 调料 糖 蜂蜜各适量。 教您蜂蜜蒸南瓜怎么做,如何做蜂蜜蒸南瓜才好吃 1 南瓜去皮洗净,切块,焯水待用。 2 南瓜块 葡萄 罐装樱桃如图放入盘中,淋上调料,上笼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