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肉是哪个地方的菜东坡肉的做法

2021-07-12 21:52:18 字数 932 阅读 2405

1楼:匿名用户

主料:带皮五花肉 3斤

辅料:冰糖2勺,姜3片,八角2个,桂皮1根,生抽2勺,老抽5勺,细香葱3根,黄酒5勺,花雕酒5勺。

东坡肉de做法:

1、选皮薄肉厚、多层次,肉质紧致的猪五花肉3斤。切成4cm见方。用棉线打十字系紧。

2、放入沸水锅内氽3分钟,洗净捞出备用。取一砂锅,底部最好放入小蒸架垫底防糊底。我用几根竹签代替,放入香葱,姜片。将肉块整齐的码在锅里。

3、将冰糖老抽,生抽,绍酒,水兑成一碗料汁,倒入沙锅内。放入八角,桂皮。

4、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60分钟左右。(中间要开盖将肉块翻身焖一会,再反过来加盖继续用微火焖)直至将汤汁收到浓稠关火。最后将肉块装入盘中上蒸笼大火蒸50分钟左右,至皮肉酥嫩。

浇上砂锅炖肉时剩余的汤汁即可。

2楼:苦苦的挣扎

材料主料:带皮五花肉600g

辅料:香葱适量,生姜适量,酱油100ml,绍酒300ml,冰糖40g

做法1、带皮五花肉整块放进开水锅中汆烫至沸腾2-3分钟,中间翻面。

2、取出,用刀刃刮除肉皮上的杂质和细毛,切成麻将大块。

3、砂锅底部铺上一层折断的竹签(有竹篦子最好,我没有,所以用竹签代替)

4、再铺上整棵香葱和切成大片的生姜。

5、将肉块儿肉皮朝下,码在葱姜上。

6、加入绍酒、酱油和冰糖。

7、上火,大火煮开后转微火,盖上锅盖慢炖3个小时。中间一个半小时左右时,打开锅盖翻面,使肉皮朝上,继续加盖慢炖。

8、炖好的肉块小心码入耐热容器(紫砂炖盅最好,我没有),去除汤汁中的葱姜和竹签,并尽量去除表层厚厚的油脂,浇在肉块儿上。

9、蒸锅上汽后,放入肉块儿,盖上保鲜膜,大火蒸30分钟即可。

小诀窍1、焯水后的五花肉一定要刮除肉皮上的杂质和细毛,而且能使成品肉皮红亮。

2、最后一步蒸肉不要省略,能增香。

小白菜肉片汤的做法是什么,小白菜肉片汤的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1 浓郁鲜香美味 2 准备材料白菜清洗干净,浓汤宝一盒 3 将白菜切丝,瘦肉切片清洗干净。取出一块浓汤宝即可,这个家乐浓汤宝是猪骨浓汤口味的,一盒32克,独立包装方便取用。 4 砂锅放入适量的开水,放一块浓汤宝 5 浓汤宝像果冻一样,放入锅中不会马上化掉6 下入切好的白菜 7 中火煮...

昆明黄土坡是什么地方,做什么的,昆明黄土坡是什么地方,做什么的? 5

1楼 乐在ml其中 有两个黄土坡,一个在西边二环内,一个在东边,靠近王家营 昆明黄土坡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黄土坡是一个地名,但主要还是指一个片区。 3楼 匿名用户 就是一个15 左右的小土坡 昆明 黄土坡 属于哪个区 4楼 追寻复制者 黄土坡行政村,区域隶属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 洛羊镇 ,地处...

苏东坡分别加了两个字的诗句是怎样的吗

1楼 安小姐的夏天 苏东坡少年时读了一 些书 因为聪慧 常得到师长赞扬 颇为自负地在自己房前贴了一幅对联 识遍天下字 读尽人间书 后一白发老妪持一深奥古书拜访苏轼 苏轼不识书中的字 老妪借此婉转批评了苏轼 于是苏轼把对联改为 发愤识遍天下字 立志读尽人间书 用以自勉 从此传为佳谈 当然这只是小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