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子”是什么意思,“路子野”是什么意思?

2021-07-09 16:55:20 字数 1975 阅读 5898

1楼:海天诺

方言,指一个人为人处世的一种态度,意思是做事寻章法,按常理。

l上路子,读音:[shàng][lù][zǐ]l造句:

1、这小子挺上路子,我一说就知道怎么做了。

2、你要是上路子就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路子野”是什么意思?

“上路子”是什么意思?

2楼:

不上路子就是不懂人情世故的意思

3楼:匿名用户

上路子:

识相,识时务.看得出死活,看出事情表面现象.

4楼:匿名用户

说他不上路子 就是说 他做事情不来劲 不适合做这个 有时候也说这个人比较笨 没理解这事情该怎么做

5楼:匿名用户

就是说这个人 不学好 不走正道 相反说这人很有路子 就是很好的意思!

6楼:z龙少

应该是一个方言把

上路子=靠铺

不上路子=不靠铺

7楼:

我们这里方言的意思是做事寻章法.

8楼:

这个应该是一个方言。在我们看来是就是“不上人里走的意思”就是没有出息没有上进心,就知道享受的意思。

东北话"上路子"是什么意思

9楼:甄善继

"上路子"是有天赋的意思

举例——这小子挺上路子,我刚教他一天,他就基本能上手了

供参考!

10楼:狂躁汤姆熊

形容人靠谱,实在,一般说一个人上路子都是在夸他。

不上路子是什么意思?

11楼:仓井空的胸甲

就是做事情“不够哥们,不讲义气”的意思,为人知恩不图报,甚至恩将仇报的意思。也指这人做事请不懂规矩不懂道理的意思。

12楼:匿名用户

别人给你点意见 你不按着别人的意见做 就是不上路子吧! 差不多就这么个意思.

简单点就 别人给你指条路你不走 不就不上路子了!

13楼:匿名用户

盐城建湖话!不会做事,不懂规矩的意思!

14楼:匿名用户

yancheng jianhu it! will not work, do not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the rules!

15楼:匿名用户

就是不上道 不适合干那个 不懂那个

爱情的上路子什么意思

16楼:丑女专家

感情在无论什么东西上面都能留下痕迹,并且能穿越空间。

跟女人**和睡觉是两种不同的感情,

前者是情欲,后者是相濡以沫。

说人不上路子是什么意思

17楼:孖辰

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意思,想引领某人在某领域好好干,某人却不踏实或者不领情

18楼:月下遥望灬

不江湖,不懂得江湖上的基本人情世故

19楼:百度用户

就是做什么事情还没有顺手,需要加油

20楼:欧洪顺

就是说一个人不务正业不宠是中档的行业,说他不求上进自甘堕落的意思

21楼:环球旅行家不二

就是头脑不灵活,不知变通的意思

22楼:萧念嬟

就是不上道,不懂规矩,不懂事的意思

23楼:匿名用户

叫你做的事情你没做好

“上路子”是什么意思,“路子野”是什么意思?

1楼 不上路子就是不懂人情世故的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上路子 识相 识时务 看得出死活 看出事情表面现象 3楼 匿名用户 说他不上路子 就是说 他做事情不来劲 不适合做这个 有时候也说这个人比较笨 没理解这事情该怎么做 4楼 匿名用户 就是说这个人 不学好 不走正道 相反说这人很有路子 就是很好的意...

说人不上路子是什么意思,有人说我说话不上路子是什么意思?

1楼 孖辰 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意思,想引领某人在某领域好好干,某人却不踏实或者不领情 2楼 月下遥望灬 不江湖,不懂得江湖上的基本人情世故 3楼 百度用户 就是做什么事情还没有顺手,需要加油 4楼 欧洪顺 就是说一个人不务正业不宠是中档的行业,说他不求上进自甘堕落的意思 5楼 环球旅行家不二 就是头脑...

梦见路上种麦子是什意思,梦见小麦是什么意思,代表什么

1楼 少华 梦见路上种麦子,人际关系活泼,大夥儿彼此牵引 相聚的气氛特别令人感到珍贵的一天。尤其当身边有人遭遇困难时,其他人一起出意见 出力气帮助解决,往后你对别人的付出将会加倍获得回报的预感。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活力有很好的培养作用喔。 爱情运亦佳,同样是为对方全心付出的心意也会有相对的感情回报。 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