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英语单词中有的有连字符,有的没有

2021-07-09 16:44:20 字数 1720 阅读 1409

1楼:三亚蓝菲婚纱摄影

1.当单词在一行无法写下,需要断开,这时就需要用到连字符。一般都是在移行时使用。

但是断开单词就会造成单词的阅读困难,所以在使用连字符断开单词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单音节词、数词、缩略词和单词中有连字符的不能断开。比如near,hour,20000,wto,anti-dumping等。

如果单词可以断开,必须在断开时保证便于发音。比如,entitle在断开单词时,就要断成en-title,而不能断成enti-tle。

2.当在构成复合词时,连字符也是不可或缺的。

good-looking是“好看的”意思,是一个形容词,我们知道,里面的good是形容词,looking是现在分词,像这样由一个形容词和现在分词组成的新形容词需要用到连字符。

make-up是由make up加上连字符转化而来的,make up是一个词组,表示的是动词含义,但加上连字符以后就变成了名词。

其实,连字符构成复合词的规则很多,非常复杂。比如,一个形容词和一个名词构成一个新的形容词也要用连字符(first-class);一个副词和一个过去分词构成新形容词时也要用到连字符(well-equipped);表示亲属的关系时,还要用到连字符(father-in-law)……

另外,我们还请大家注意,随着复合词的广泛使用,有的复合单词渐渐成为了没有连字符的单词。比如,non-smoker的意思是“不吸烟的人”,但是,现在nonsmoker也可以表达同样的意思。

2楼:匿名用户

英语很直接又简单,有连字符的多为组合词,一般的就不需连字符。

3楼:匿名用户

英语中的这种东西不好说什么理由,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努力记住,多看多写。

4楼:匿名用户

把两个单词用连字符连起来就相当于一个词,不连就是两个词。

英语单词之间为什么有的加连字符,有

5楼:潭忠令丙

因为每个单词都代表不同的意思呀,要是不用空格,就会使人在看的时候混淆句子的意思,

连字符是将一些有关联的字组成一个固定搭配词组,目的也是为了不使人在看的时候概念混淆..

6楼:元琦林居

英语单词

bai之间为什么有的加连

du字符,zhi有

---- 加连词dao符的,一般表回示 ....的,相当于 形容词---- 如; 100-meter race --- 100米的答竞赛

------- one-hour walk ---- 一个小时的路程----- a ten-year boy --- 一个十岁的男孩

像英文单词中间带有连字符的,,有严格要求吗?

英语单词之间为什么有的加连字符,有的不

7楼:百度网友

词性改变了,主要变成形容词用,修饰其他成分的

用word写英语**,已经选择了自动换行,但是那些单词没有加连字符,我需要手动加进去吗?求帮助!

8楼:匿名用户

不用。选中需要断字的段落,在word2010在页面布局功能选区中有断字按钮。

打开段落对话框,在换行和分页选项卡中有取消断字的选项。

英语单词中有没有跟汉字“风”读音相近的单词呢

1楼 匿名用户 想要哪方面的 fun flow 刚想可以用funflow 还蛮符合的,不过这个已经被注册过了。funfloat 现在很多 的英文是自己合成的,比如你的 是关于食品的可以用funfood 关于软件什么的可以用phunter funcro 2楼 匿名用户 fee 英 fi 美 fi n ...

为什么英语单词会有很多的意思,为什么一个英语单词会有很多的意思

1楼 欧阳语梦须籁 作为一门历史悠久的语言,发展至今,是有相当的冗余度的。 一词多义 是很多语言,包括英语 汉语,的常见现象。需要花一定的功夫结合搭配用法进行记背。请采纳 2楼 开沙肇皛 在牛津词典上每个单词都有很多意思 一般来说 前面的单词解释比较重要 比较常用 越往后的解释可能就不太用 只要求掌...

有哪些英语单词是字母且中间字母为l的

1楼 amp 安培 imp 顽童,小魔鬼 还有ems imf这种组织的缩写 有哪些英语单词是三个字母且中间字母为i的 2楼 匿名用户 air空气 big 大的him 他his他的 dig 挖pig猪 3楼 匿名用户 big pig bit aid sit dig fit hit iil zip 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