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老人股骨颈骨折(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能做手术吗?求助急谢谢了

2021-07-09 01:06:27 字数 1957 阅读 3805

1楼:dr张文化

结合你奶奶的年龄及心脏情况,肯定是一个高风险手术,但手术风险的大小还与以下因素有关:

1、她平时的心功能情况,如:有无活动时的胸闷、气促,心前区疼痛发作,有无双下肢水肿等。

2、高血压病、冠心病均需长期服药,再加上老年,肝、肾、肺功能情况如何?

3、平时的服药情况,就你奶奶的病史而言,你平时肯定应常服“阿司匹林”吧,若心脏病情允许,术前一周最好停用此药,以防术中及术后大出血。

最后,告诉你不要过度担心,任何手术都会有风险,但是能否承受如此大的手术,医生和你一样,也会反复考虑利弊,只有当收益远大于风险时,医生才会建议你手术**。

我虽然是一位心血管科大夫,但也常遇有骨科这样的情况请我们会诊的,是否手术,这关键要看家属的意见,若家属不签字,大夫是不敢手术的,何况这又是高风险手术呢,但临床上遇到的大多数这样的情况术后恢复的还是可以的(关键取决于患者平时的身体状况)

术后应该注意的问题:

1、骨科手术,术后卧床而诱发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时常遇到,若血栓脱落,最终病人很可能死于肺栓塞,这种情况并不鲜见。所以术后小剂量抗凝剂应该使用,这一点在医学界也是有争议的,有人主张用,有人不主张用(因怕出血),但多数还是主张小剂量使用。

2、加强血压及心功能检测,因骨科医生对心内科病不熟悉,所以他们大多只注重手术质量的好坏,而易忽视心脏方面的问题,所以这样的手术,术前最好请心内科医生会诊一下为好。

愿我的答复对你有所帮助,祝老人家早日**!

2楼:田振宇大夫

建议做手术前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看看。

手术前要把血压控制好。

如果体质好,可以手术。

3楼:亚历山大

找个好点的骨科医院保险,经验丰富些,我在成都体育医院都看到过八十多岁换股骨头的,很成功!不手术的话要在床上躺半年以上,这个年龄的话,躺久了会出毛病的,且不说得褥疮了,本身你奶奶都有那么多病的!你好好考虑吧,手术后三个月都可以下地了!

4楼:百度网友

对不起,我不是医生,所以不能解释,对于你们的遭遇我非常同情。你们可以问一问当地一些有经验的老医生。

5楼:匿名用户

请参考下面的文章,链接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9606567

爷爷80岁,有高血压冠心病,能做这样的手术吗?

6楼:俟文成

不能做,主要是医院不给做

7楼:百度网友

需要医生评估后才能确定

90岁高龄的老人,脑出血可以做手术吗,手术成功的几率有多大?(老人有高血压,冠心病,去年曾成功做过股

8楼:远大顾教授

您好,就您的描述,90岁高龄的老人,脑出血可以做手术吗,手术成功的几率有多大?(老人有高血压,冠心病,去年曾成功做过股,患者的情况描述不完整,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性,患者的年龄和病情增加了手术的风险性。不知患者的具体病情和目前的身体状况?

血压和冠心病**的情况,要是病情严重,而身体和心功能允许的话,就诊当地的综合性医院等看一下。在医生的指导下,综合患者的情况,选择最佳的**方式。希望我的回答给您带来帮助,祝您健康快乐。

9楼:匿名用户

看身体吧·出血量多少,我爷爷83岁脑干出血10毫升,因为身体原因无法手术icu住了半个月有所好转,但是因为后遗症无法得到改善去世。

说实话按医生的话来说,脑出血就算手术了复苏的几率也不是很大,因为有很多后遗症。

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老人手术时能打***吗

10楼:匿名用户

用药当然是可以的。

所谓手术治病、麻醉保命,麻醉所关注的是患者的围手术期安全,不仅仅是打***而已。

或者说如果麻醉医生觉得某病人不能做麻醉,并不是因为患者不能用药,而是麻醉手术期间风险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