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们被狗咬了,怎么办

2021-07-08 16:36:32 字数 960 阅读 2625

1楼:那一閃的風情

上面的诸位回答的比较幽默,但全是无稽之谈。

首先,被狗咬未必会都得狂犬病的。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人如果被狂犬(即带病毒的疯狗)咬伤后会感染。如果被普通的狗咬伤,一般是不会感染病毒的。

而现代人们之所以被咬就打针,主要是一种预防心理吧。

而如果真的被狂犬咬了,现在当然要立即送往医院注射疫苗,但原来没有这种疫苗的时候怎么办?据说有一种偏方,是把咬人的那只狗的毛剪一些下来,然后用火烧焦成粉末状,涂在伤口处。这种偏方的作用无从考证,但应该是有一定作用的。

另外,古代人对于狂犬病并没有确切的认识,况且那时候是否存在这种病毒也未可知,所以他们被狗咬一般是没有任何措施的,但也不见得就有很多人因此死掉。

2楼:一点淡雅儒风

在古代被疯狗咬了怎么办?没疫苗,必死无疑吗?

3楼:百度网友

一般是上些草药

但是如果得了狂犬病,一般的做法是找到那条要你的狗,取出他的大脑,敷在被咬处,相当于今天的预防针

4楼:匿名用户

古人被狗咬了会坐在原地(当然先把狗打跑,不然再被咬一口就惨了)要求狗的主人拿一碗蛋抄饭来吃.吃完以后再找狗的主人索要三斗大米作为赔偿.

我们那有一句俗话叫:\"狗咬一口,白米三斗\".

5楼:第12避难所居民

操起手边能拿的家伙

把狗打跑

6楼:匿名用户

把狗打死,取出他的大脑,敷在被咬处!

扁鹊的方法

7楼:独孤人舞

把狗弄熟了,咬他好几十口

8楼:十响一麻雷

抹点草药,或包扎,止血~得了狂犬病的该死还得死

9楼:匿名用户

他们回立刻包扎..然后再治理

狗狗被其他狗咬了怎么办?急,狗狗被其他大狗咬了 该怎么办

1楼 第一个要看狗打没打过狂犬疫苗,很多狗都是打了预防传染病的疫苗但是没有打狂犬疫苗。如果打过狂犬疫苗就没事。第二个,不管留没留血,甚至狗已经打过狂犬疫苗的情况下,你如果去防疫站问的话肯定都是让你打狂犬疫苗的,不需要考虑。 只是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问题,国家都是怕那万分之一的发病率。第三个,不知道你上...

宠物狗被大狗咬死怎么办,狗狗被其他大狗咬了 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很简单,找大狗主人赔偿。 2楼 蓝山 看看法律 运用法律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 狗狗被其他大狗咬了 该怎么办 3楼 654乡 在狗被其他狗咬了之后,主人首先应该查看狗狗伤口的大小和受伤的轻重,根据狗狗受伤的轻重程度来进行不同程度的 。 首先要做的就是剃掉狗狗伤口周围的毛发,用生理盐水清洗...

被知了咬了怎么办,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1楼 天马 你运气太好了,居然被马即了咬了。是妹妹吧,矫情,不就是夹一下吗,开个玩笑。没有毒。最多擦点碘酒 碘伏水消下毒。 期待你采纳并点赞一个。 2楼 深水港湾 知了根本不会咬人,它又没有牙,只有一个刺吸式口器,只能用来吸植物的汁液 3楼 亲快到碗里来哦 咬了就咬了,没啥大不了的! 4楼 缨络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