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对讲机接收和发射频率为什么不一样

2021-07-08 11:10:56 字数 4085 阅读 7266

1楼:禾峰智能

简单的说是对讲机使用组群中有中转台(中继台),要通过这样的设备才能使用。

接收和发射频率不一样是做了中继**,也就是信号做了中转器处理了,发射频率被中转器接收,中转器再发出另一个频率也就是对讲机中接收的频率,这样做了**后通讯距离就增加了几倍。

2楼:匿名用户

一般玩具电台如摩托t5428,接收和发射是一个频率的,业余电台通常用设置频差来区分发射与接收,专业电台接收与发射是分别设定的。

3楼:匿名用户

这是什么原因呢?呵呵,其实发射和接受的频率不同是为了使用中继的需要,如果想达到远距离通讯的目的,单靠手持对讲机或者车载电台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在高处架设中继台,要想使用中继台就必须按照中继台的频率来设置你的上行和下行频率哦!

4楼:

发射和接收分开好用,可以像打**那样。要不说的时候听不到对方说,那种一个频率的,用起来经常会有:完毕、请说话之类的词。

对讲机的发射频率和接收频率一定是一样的吗。我目前只能接收不能发射是怎么回事啊,频率是426.225

5楼:轮v回只为你

你要是用中转的话必须还得有个发射频率,这需要你把频差设定好,发射的时候自动就转换了,这个指的是数字对讲机。你用的频率是4开头的应该是模拟对讲机的频率啊,你都没说清楚你的是什么对讲机。

6楼:威肯对讲机

可以不一样啊,要接中转的话就要异频,但一般手持机的话都是接收发射同频的。你这种情况应该不是频的问题,除非是频率偏了,

7楼:匿名用户

两台以上的对讲机如果直呼必须是一样的频率,并且设置相同的接收亚音,或不设置接收亚音才能正常收发。

8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设置了忙时禁发呀?

有的对讲机接收和发射频率为什么不一样

9楼:百度网友

简单的说是对讲机使用组群中有中转台(中继台),要通过这样的设备才能使用.

接收和发射频率不一样是做了中继**,也就是信号做了中转器处理了,发射频率被中转器接收,中转器再发出另一个频率也就是对讲机中接收的频率,这样做了**后通讯距离就增加了几倍.

对讲机亚音一般设置在发射频率还是接收频率

10楼:深圳拓朋科技****

亚音分发射亚音和接收亚音两种。一般为了能上中继,都是使用发射亚音,这样才能打开中继。

中继自己采用的就是“接收亚音”,没有亚音的信号就被排斥了。中继下来的信号有的不带亚音但也有带亚音的。

同样,自己接收时,为了能排斥自己不需要听的信号,也可以同样加上接收亚音。这样,两个电台(或几个电台)之间也可以使用约定的亚音,用于排除外来干扰信号。

尽管说是亚音,但事实上是可以听到的,尤其是把亚音设置在高限(250hz附近),或者接收机的低频频响比较好的时候。因此,我们设置亚音的时候,都尽量设置的低一些,以免不必要的干扰。

另外有一种亚音是dcs(digital coded squelch),属于数字亚音,motorola称为dpl,有104个亚音点(dpl少一些),更先进,是在语音前和发射结束前利用数字编码的形式发射。这种亚音只能同时发射和接收(即不能设置只发射而不接收的)。

需要注意的是:发射亚音时,接收方设置到“非亚音接收状态”一定能接收,设置到“亚音接收状态”时,必须亚音类型一致、同时亚音码一致才能接收。

11楼:匿名用户

对讲机一般加发射亚音。

中继台加接收亚音。

73 !

对讲机的发射频率和接收频率能否设置为同一个?

12楼:百度网友

一般情况下都是设为一样的。除非是上中继或者特殊用途。

设置方法看你的机器而定,有的可以直接在机器上操作的,有的需要用专用写频线连接到电脑上调整的。

13楼:芒果

可以的,使用写频软件调整就行。不影响使用。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 一般不使用中继台的话 发射频率和接收频率都是一样的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这样就是同频了。

用对讲机通信的时候,对讲机的接受频率和发送频率一样么

16楼:匿名用户

对讲机通讯分为直通和转信

直通:对讲机和对讲机之间直接发射接收,一般的情况下是单频点,特殊的可以设置异频通讯。

单频:点发射接收频点一样,所以频点相同才能通异频:接收和发射频点不一样,所以接收对讲的频点必须和发射对讲的频点,接收和发射频点相反,如a接收为:

450.5 发射为448.5 ,b对讲机接收为:

448.5,发射为450.5 ,这样也称为倒频。

转信:通过中转台,放大信号,扩大通信距离。这种状态的对讲机接收和发射频点不一样,如果一样会形成干扰。

17楼:黑水石皮

可以一样也可以不一样,根据写频人的喜好了。

18楼:舜环电子

不经过中继**是一样的

两台频率相同对讲机,都有发射指示和信号强度指示,为什么都收不到来自对方的信号?

19楼:匿名用户

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

故障表现:对讲机显示接收到的信号强度并且接收(绿)灯亮,但是喇叭就是没声音

排除方法:看看说明书,把亚音频(接收、发射)都关闭了,或者从新设置。

故障原因:两台机器开启了接收亚音或发射亚音频,而且亚音还设置错了,导致无法正常接收信号

建议:调整亚音(收、发)设置,两步对讲机的收发亚音都要相同才可以正常接收信号,牙龈只是防止外界信号对你的干扰,并不是加密。(就算开启亚音,别人也可以听见你说话,只不过你听不见他说话。

)或者关闭亚音也可以正常工作。

两款不同牌子的对讲机频率是一样的怎么连接不上?

20楼:无敌梓俊

不同的对讲机所带差频,在屏幕上是显示不出来的,有的+5有的-5,而且即使不带差频,对讲机的频率也分高段低段,就是我们常说的u高和u段或者v高和v段一样,这几项在不同的对讲机上都不会显示在屏幕上的,楼主最好找当地的ham确定你的对讲机型号和频率。

21楼:匿名用户

对讲机这东西,只要频率对,不可能连不上,你说那情况,可能是别的对讲机 加上了亚音功能,如果你发射不加与他们相同的亚音,别人对讲机 就不接收你的信号,所以不能用。这是为了避免干扰加的亚音。 这别相当一个门,你的门是敞开的,是人都能进,别人门加了一把锁,只有拿着钥匙的人才能进,你需要知道别人钥匙是什么样的,配一把 就行了

22楼:举步欲登天

据我所知无线电有调频和调幅两种.

看一下机子是不是一样.

水平有限.希望对你有帮助.

23楼:匿名用户

哑音频不对也不能通话

不同品牌的对讲机为什么互相收不到信号

24楼:r我们一起

1,对讲机与对讲机的频率和调制方法以及信道要一致才能对讲

2,不同牌子的对讲机因为使用的频率和调制方法以及频段不同,所以你就接收不到

3,就是调到同一频段由于调制方法不同你也解调不出来音频信号的,高级一点的调制的同时还要加密,只有两端的密钥一致才能使用。

4,对讲机的信号传输和手机不同!类似于广播电台的信号接收!必须对上频率!

5,对讲机分单工和双工制式!单工的收发同一频率!由按键切换收发!双工的发射和接收各有信道频率!

6,对讲机多为调频制式发送!载波属超高频段!多在400-800兆赫!

普通无加密处理的民用对讲机 只要调整在同一频率上!都能通话!(不分品牌!

但分信道)但简易的对讲机则容易受到倍频的干 扰!

7,不同厂家的产品和不同型号的产品有不同的信道!机调频率也是在信道宽度内选择!比如400-600的就调不到700-800的信道!自然无法通话!

希望能够帮到您

频率特性频率响应有什么不一样,频率响应,如:怎么才算是稳定的,如何改变频响曲线的几个方法?

1楼 难容错 平时我们会把频率响应和频率特性混起来用。 但如果一定要分的话,可以看作犹如 传递函数和阶跃响应间不同。 频率特性是系统本身的特性,和传递函数一样,只与系统结构和参数相关。 频率响应则是输入是正弦等周期信号下,系统的稳态输出。 什么是放大电路的频率特性 或频率响应 ? 2楼 喵喵喵 频率...

神九的发射与天宫一号的成功对接作为中国人有什么感慨

1楼 匿名用户 神舟九号6月16日 送入轨道,从发射到安全,一共用了583秒 14 00 5月18日下午,上帝的圣殿约9对接,精确的时间引进18 37 24 2楼 匿名用户 神舟九号6月16日 送入轨道,从发射到安全,一共用了583秒内 5月18日下午14 00左右寺一神9对接,推出精确的时间在18...

发票上的0和手机上的0为什么不一样

1楼 匿名用户 发票上的零和手机上的零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发票是你,打出来的手机上是你输入进去的 增值税发票上纳税人识别号数字0写成字母o可以吗? 2楼 墨汁诺 不可以,系统无法识别。字母o是易混淆字母,不列入编码。 纳税人识别号是税务登记证上的号码,通常简称为 税号 ,每个企业的纳税人识别号都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