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余额公式是

2021-07-08 10:11:29 字数 986 阅读 9322

1楼:月似当时

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增加发生额-本期减少发生额。

上式中的四个部分称为账户的四个金额要素。账户的基本结构具体包括账户名称(会计科目)、记录经济业务的日期、所依据记账凭证编号、经济业务摘要、增减金额、余额等。在最后把该补的全部补回来。

会计账户的结构分为两个基本部分,一部分反映增加,另一部分反映减少。其中,登记的本期增加金额,称为本期增加发生额;登记的本期减少金额,称为本期减少发生额;增减相抵后的差额,称为余额。余额按照表示的时间不同,分为期初余额和期末余额。

资产负债表各项目“期末余额”的数据**,可以通过总账科目的余额填列。这些项目有:交易性金融资产、固定资产清理、长期待摊费用、递延所得税资产、短期借款、交易性金融负债、应付票据、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应付股利、其他应付款、递延所得税负债、实收资本、资本公积、库存股、盈余公积等。

根据有关明细科目的余额分析计算填列。

如“应收账款”项目,应当根据“应收账款”和“预收账款”等科目所属明细科目期末借方余额的合计填列减去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应付账款”项目,应当根据 “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等科目所属明细科目期末贷方余额的合计填列。

2楼:大笑霖

资产类、成本类、费用类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月借方发生额-本月贷方发生额

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月借方发生额+本月贷方发生额。

3楼:屏海读联

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增加数-本期减少数

4楼:匿名用户

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发生额-本期减少额

5楼:匿名用户

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增加发生额-本期减少发生额,

6楼:匿名用户

上期于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本期贷方发生额

不同的则相反

7楼:匿名用户

期初+借方-贷方=期末

活期储蓄的取款时账户余额和存款余额的区别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跨行会收取费用,不跨行不收费,取款流程如下 1 携带银行卡前往当地银行 2 插入银行卡,输入密码 3 选择取款业务,选择取款金额 4 取款成功,打印凭条 也可不打印 。 活期储蓄存款和活期存款有什么区别是什么 2楼 上海相誉网络科技股份 在中国只有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是指...

不知道怎么看存折余额,请问定期的存折本怎么看余额?

1楼 招商银行 若是招商银行存折,请您进入招行主页,点击右侧 个人银行大众版 ,进入后点击 账户管理 账户查询 即可查询。 2楼 紫荆盛开啦 去柜台请教工作人员帮忙解释,不要让别人给你说 请问定期的存折本怎么看余额? 3楼 钻诚投资担保 定期存折每一行都是一条定期存款记录,只要下面没有取款记录,就是...

招商银行个人活期存折余额查询,怎么查存折里面的余额?

1楼 招商银行 您好,您可以按以下方法查询帐户信息 请您进入我行主页 cmbchina 点击右侧 个人银行大众版 ,输入存折账号 取款密码后登录,进入网银大众版后请点击横排菜单 账户管理 账户查询 即可查询。 怎么查存折里面的余额? 2楼 招商银行 若是招商银行储蓄卡存折,请您进入招行主页 cm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