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肚子胀啊这为什么呢,为什么肚子经常胀气

2021-07-07 03:01:02 字数 4089 阅读 1884

1楼:匿名用户

胀气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导致的

1、吃相不佳

胀气可能是胃、肠道出毛病的一个症状,张开嘴巴咀嚼、边吃边说话、狼吞虎咽(同时吃进许多空气)、边吃饭边喝汤(将胃中的消化酶冲下消化道)等,都容易造成消化问题带来胀气。

2、胃酸过多

可能是吞下的气体太多,另一个是大肠制造的气体太多,胃酸过多也会引起胀气,胃中过多的胃酸和胰液中和后会产生二氧化碳,而造成胀气、打隔。

3、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胃病也会伴随胀气;吃下去的东西,没办法得到消化,堆积在肠胃里,慢慢的会形成胀气,然后人就会感觉腹部不舒服,撑住的感觉。

4、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也可能是造成原因,它使食物在结肠发酵,产生氢气及二氧化碳;糖类食品含有细菌,是产生胀气的主要**。

5、吃膨化食物

由于一些食品本身就是属于易膨胀产气愤体的物质,或者是吃饭过快就会导致大量空气进入体内造成肚子胀气。

6、精神压力大

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精神压力大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无法正常消化肯定会造成胀气。

2楼:在潭柘寺**的马谡

多数是脾胃虚弱所引起的症状。进食后而出现腹胀的症状可以对症口服健胃消食片或启脾丸进行调理**。在用药物**的同时建议患者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避免进食油腻性大的食物,建议患者不要吸烟饮酒,不要过度劳累,要注意休息。

3楼:百度网友

很多种疾病都会导致肚子胀,赶紧去医院看看,不要耽误最佳**期。

4楼:匿名用户

你好,经常肠胃胀气,考虑是因为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建议喝谷益舒常清茶来调理,平时建议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5楼:百度网友

肚子胀气一般都是消化功能减弱的表现,人体摄入食物以后,在肠道消化吸收,如果肠道的菌群失调,或者是消化功能差的话,会出现产气增多的表现,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肚子胀,大便稀或者是难解之类的,一系列的表现,肚子胀气的话,一般我们可以适量运动,或者是在餐后进行慢跑,或者是健走等轻度的体育锻炼,可以消除胀气,另外还可以进行适当的腹部按摩,譬如以脐周为中心,进行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按摩,各按36次左右,这样可以迅速缓解腹胀的症状。

肚子难受总是上气,还总是肚子胀,怎么办

6楼:被咯苏州嗯呀

如果药物调理去医院看看。如果自然调节,就不要吃的太饱。晚饭清淡,睡前泡脚后**睡觉,十点左右睡觉,六点之前起床,在打热水泡一次脚。

喝一杯开水,站阳台外面练习一下呼吸,把肚子收起来,把胸膛的气吐出去,这个天气一定要早起了,万物复苏始于春。一日之气始于晨。气顺畅了什么都好。

也不会发脾气,自然开心开心。全身通畅。

7楼:恩铭月

辛辣凉东西少吃!另外就是有可能着凉了!再有就是肝火旺,容易生气胃胀!看看自己符合哪条吧!

8楼:妞妞eva礼品

土豆,南瓜,番薯有情少吃,着凉了吧

为什么肚子经常胀气?

9楼:体重管理-李楠

肚子总是胀气怎么办?可以饮食上多吃一些白萝卜,少吃一些碳酸饮料,可以多吃些莲藕有顺气的功能。

10楼:匿名用户

少吃容易胀气的食物。豆类等高蛋白质食物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气体。比如蔬菜里的豆角,吃多了就会产生胀肚屁多的,现象的。

11楼:最爱新科胃肠科

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引起腹胀的原因主要见于胃肠道胀气、各种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肿瘤等。也可能是消化不好的情况了,要注意少吃油腻,生冷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日常适量的运动。

情况严重时到医院就诊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祝你早日**!

12楼:天晟缑温茂

胃胀气1、发病机理与**

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

2、临床症状与危害

一般是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

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

3、常用药的危害

医药**主要加强胃动力,但是长期服用会造**体的依赖性;

由于药物是化学合成,对人体存在着***。

4、日常生活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

避免摄食刺激性和对身体敏感的食物;饮食规律,细嚼慢咽,戒烟少酒;情绪稳定,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劳逸结合。

5、营养产品调理建议

■维生素

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减轻精神压力;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强胃动力。

■维生素

b族: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改善睡眠。

■复合维生素片: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促进消化,减轻精神压力。

6、建议服用方法

■急需营养重点补充,按标签注量的

3倍服用,直到有关症状缓解为止:维生素c,维生素b族

■正常需要基本营养补充,按标签注量服用:复合维生素片

13楼:都市肛肠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胀、食欲不振等症状,首先要查找原因,如果病程时间较长,需要做胃镜检查及幽门螺杆菌的检测实验,根据结果再给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腻食物,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吗丁啉缓解。

14楼:甫布从向真

肚子老胀气是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医学专家提醒,像此种情况应该先从调理肠胃内的菌群开始,逐步改善肠胃内的微生态环境,做到从根本上**这些疾病。九株浓缩液益生菌对肠胃内的菌群的调整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通过口服迅速直达肠道为肠道内有益菌提供营养,抑制有害菌的产生,帮助恢复肠道内菌群平衡,对肠胃胀气有很好的效果。

15楼:诛心花雨

你的症状要考虑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肠蠕动过慢引起的,会引起腹胀的,需要服用助消化药物的。

你饮食上忌辛辣刺激和生冷、油腻食物,少吃甜食和豆制品,饭前口服枸橼酸莫沙必利或吗丁啉,饭后口服健胃消食片,必要时到消化科就诊检查

如果时间长不好转,考虑肠道疾病,可以做肠镜进一步看是什么问题。

16楼:汤圆战神

当胃肠道存在过量的气体时,即称为腹胀。腹胀常为多种疾病的首发症状,了解引起腹胀的**,对于指导**就诊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7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应该考虑是胃肠功能紊乱的,特点,多与自己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可以考虑,可以麽沙比利胶囊,气滞胃痛颗粒,双歧杆菌酪酸活菌胶囊对症...

18楼:九景己宵晨

人体在饥饿的时候通常会有一些不同的反应,比如最简单的是“感觉”到了饥饿,或者是“肚子饿得咕咕叫”了,甚至于到“饿得头昏眼花”了。

来自波茨坦营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约尔格·哈斯勒认为,这其中的“咕咕叫”无疑是最明确的信号,表明你需要进食了。

据德通社报道说,哈斯勒研究发现,其实当人们说自己的肚子空了感到饥饿的时候,在胃部也并非是空无一物,而是存有空气与水。在这种情况下,胃部肌肉的相互“拉扯”运动,会使得胃部形成诸如一根“软管”一般的状态。“而空气和水就在这根软管里受到挤压,自然就会咕咕作响”,哈斯勒解释说。

科学家认为,整个过程其实只是人体内一个很自然的反应。此外,这种反应还会在某些条件下受到人体其它反应的刺激而得到激发或者加强,比如当某些美味食品落入你的视线,导致嘴里开始分泌唾液、胃部开始分泌胃酸等帮助消化的物质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产生了饥饿的感觉,而往往肚子也会适时地开始了“咕咕叫”。

解决办法

1、调整你的食欲。有的人天生食欲特别好,即便已经吃饱了,看见好吃的仍然能享受,这样的人在节食过程中就需要调整食欲。吃饭的时候降低速度,当快吃饱但又还想吃的时候,先停下来,去做点其他的事情,这样,吃东西的注意力就会被分散,慢慢地食欲就能被控制住了。

2、增加进餐次数。如果你习惯每天吃3餐,不妨试试每天吃4顿或者5顿。我们在一天当中需要不时地补充能量,来保证精力充沛,如果随时吃点东西,你既不会觉得饥饿,避免暴饮暴食,还能使你保持不错的工作状态。

3、多吃高纤维食物。高纤维的食物不仅能帮你缓解饥饿感,而且热量低、有利于肠胃健康。

小肚子坠胀,想拉大便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小肚子总是感觉胀气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细菌性痢疾或肠炎引起的里急后重感,小肚子坠胀,想拉又拉不多或拉不出。见议 到医院检查 。 2楼 匿名用户 除了去拉大便还能怎么办? 为什么小肚子总是感觉胀气 3楼 匿名用户 造成胀气的原因有很多 1 吃东西的速度太快 或是边吃饭边说话以致于吃进太多的空气。 2 某些食物本身就易...

肚子难受总是上气,还总是肚子胀,怎么办

1楼 被咯苏州嗯呀 如果药物调理去医院看看。如果自然调节,就不要吃的太饱。晚饭清淡,睡前泡脚后 睡觉,十点左右睡觉,六点之前起床,在打热水泡一次脚。 喝一杯开水,站阳台外面练习一下呼吸,把肚子收起来,把胸膛的气吐出去,这个天气一定要早起了,万物复苏始于春。一日之气始于晨。气顺畅了什么都好。 也不会发...

为什么我肚子胀胀的。但是感觉很饿

1楼 喵喵 典型的胃胀气,买点 胃胀气的药就好了 2楼 匿名用户 消化不良 吃点乳酸菌素片 3楼 骓爬 肚子有气,或者是饿过头了。 感觉很饿但肚子很胀怎么回事啊 4楼 雁北海恋 人的生理活动能量直接 于血液的血糖,血糖 于小肠等消化器官从食物中获取的营养物质。人饿的原因是血液里面的血糖浓度减少,进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