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眠后的马蹄莲如何再次种植,马蹄莲怎么种植?

2021-07-06 06:13:42 字数 2971 阅读 1593

1楼:南霸天

马蹄莲多在秋末和早春开花,花期可延续至初夏,而盛夏时叶片会大量枯黄,新叶不发,处于休眠期,立秋后才重新萌芽。要想使马蹄莲打破生态习性,做到常年开花,可按以下方法养护管理。

1、翻盆换土要让马蹄莲常年有花,一年应翻盆换土2次,需选用较大的盆,以保持足够的营养面积。第一次翻盆应在4月初冬花开过后进行,第二次在立秋后进行。若根茎已布满全盆,必须进行分株,每株不要超过3个叶丛。

培养土需疏松透气并具有一定的保水能力,还需施入充足的底肥,以保证营养的持久**。

2、疏阴养护除三伏天外的春、夏、秋三季大部分时间,应将马蹄莲放在疏阴下养护,不能直接日晒,也不能完全蔽阴,雨季到来前应经常向地面喷水,增加空气湿度,盆土需保持湿润,不得间干,每隔10至12天应追施一次稀薄液肥。10月中旬移入室内,以后可多见阳光,注意通风,以防病虫害的发生。

3、及时修剪马蹄莲叶片寿命较短,新叶长出后外围的老叶开始变黄,要及时将黄叶剪掉。花谢后也应及时剪去残花和花莛,否则会因结实而消耗养分,影响以后开花。浇水时不要向株丛上喷洒,以防修剪处腐烂而感染全株。

4、保持温湿盛夏和寒冬的养护,是马蹄莲能否常年开花的关键。盛夏的7月中旬,应将盆株移到有穿堂风的地方,最好全部蔽阴,中午和下午向地面喷水2至3次以防暑降温,白天最高气温如不超过30℃,即可继续开花。冬季室温以16℃至18℃为宜,最低不能低于8℃。

如室内空气干燥,应向四周喷水增湿,以防叶片黄边,同时应增加光照,使它们在冬季连续开花。

2楼:花紫藤

你打开这个**看看,里面有你需要的。http://baike.baidu.com/view/6949.html?tp=0_11

马蹄莲怎么种植?

3楼:老娣

我这里的农村有种,可惜我不会

马蹄莲怎么种?

4楼:仁昌居士

马蹄莲bai繁殖以分球繁殖为du主。植株进入休眠期后zhi,剥下块茎四周dao的小球,另行栽内植。也可播种繁殖,容种子成熟后即行盆播。发芽适温20℃左右。

分株:当5~6月花后,老叶逐渐枯萎,并长出新叶时或9月中旬换盆时,将母株周围的小块茎剥下,分级上盆。一般栽植后3个月开花。

播种:以室内盆播为主,发芽适温为18~24℃,播后15~20天发芽,实生苗需培育3~4年才能开花。

5楼:匿名用户

马蹄bai莲是种球,如果

du是要泡,那你最好水培

zhi,不过马蹄莲水培我dao没试过. 我的马蹄回莲种得很好答:步骤如下1.

买来的种球放在多菌灵溶液里泡半小时(我忘记了,泡了四小时)取出洗净晾干(我没洗直接晾了,呵)2.晾干就可以种了,盆要深一点的,土要松一点,我用专用土的.里面可以加点肥,种下去,不要埋太深,盖土二三厘米就够了.

3,浇水,水要多浇,可以用喷壶多喷喷.ok,打完收工了. 关键是温度,要求20度-25度,它才长得好.

我放在办公室里的.刚下土不要见阳光,快的三天就见芽了.然后慢慢增加光照,像现在冬天,只要有太阳就晒晒.

你的马蹄莲是怎么个坏法呢,试着种一下吧,说不定有救,祝君好运

6楼:胥菱廉依白

马蹄莲copy,性喜温暖气候,不耐寒,不耐高温,生长适温为20℃左右0℃时根茎就会受冻死亡冬季需要充足的日照,光线不足则花少,稍耐阴。夏季阳光过于强烈灼热时适当进行遮荫。喜潮湿,稍有积水也不太影响生长,但不耐干旱。

喜疏松肥沃、腐殖质丰富的粘壤土。其休眠期随地区不同而异。在我国长江流域及北方栽培,冬季宜移入温室,冬春开花,夏季因高温干旱而休眠;而在冬季不冷、夏季不干热的**带地区全年不休眠。

繁殖以分球繁殖为主。植株进入休眠期后,剥下块茎四周的小球,另行栽植。也可播种繁殖,种子成熟后即行盆播。发芽适温20℃左右

马蹄莲应该怎样盆栽与养护?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马蹄莲性抄喜温暖,荫蔽,湿润bai,不耐寒,忌干旱。盆du栽用土以质地疏松

的腐叶zhi土,加入适量的田园土、dao沙土、泥炭土和腐熟有机肥混合而成。种植时,挑选粗壮有芽的块茎,每盆植球4~5芽,削去球底衰老部分和周围萌发的小蘖芽。最佳种植适期在9月中旬,上盆时,使块茎上的芽向上放正,否则会影响发芽率或出现回芽等现象。

马蹄莲块茎上盆后,覆土可稍厚一些(2~4厘米)然后浇透水放在遮阳处,出苗后移放至向阳处,经常保持盆土湿润,7~10天芽就会萌发,长出叶子。霜降前夕移到室温向阳通风处,一周左右用与室温相近的清水喷洗叶面一次。生长期间,结合浇水施肥,用腐熟的饼肥或多元复合稀肥薄液浇施,每隔10天施肥1次,注意勿将肥液施入叶柄内或溅入株心,以免引起黄叶或腐烂。

开花前宜施以磷肥为主的肥料,以控制茎叶生长,促进花芽分化,保证花的质量。

马蹄莲生长期间,除保持盆土湿润外,还应注意观察光照、温度等情况,光照强了会导致叶柄细长,嫩弱,叶面干尖、干边。光照弱了,植株会出现嫩黄、无力、颜色不正。温室温度过高容易引起粉虱为害;温度偏低直接影响或延长花期。

再则,生长期间,叶片如过分茂密,应酌情摘除外部老叶,以利抽生花莛。

8楼:冬天的娃娃的家

马蹄莲的养殖方法

抄新的盆栽。最适合养殖的季节为8~9月。分株繁殖一定要在秋季,否则当年很难开花,就是开花,花期也晚。

最佳生长土壤:马蹄莲养殖时土壤以沙壤土为主配以园土和腐叶,再掺入1/5有机肥。因其根系长在球体上部,所以盆土底层要垫透水透气的炉渣或粗粒沙。

再配上三分之一的园土和腐叶。并加入少量的有机肥。

生长湿度要求:马蹄莲喜湿润、肥沃土壤。

最佳生长温度:马蹄莲的生长最适温度为22~30℃。温度低于20℃以下,马蹄生长速度会变缓慢。

甚至会停止生长。马蹄莲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因此过冬时,要特注意给马蹄莲保暖。避免温室中的温度过高,特别是相对湿度大时。

最佳生长光照:马蹄莲开花期要注意光照,马蹄莲“喜长光而不喜强光”,尤其是夏季最忌烈日直射。所以要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夏季可移到距窗较远处。

马蹄莲花期光照不足,就会只抽苞而不开花,甚至花苞逐渐变绿而干瘪。春秋季不必遮光。

彩色马蹄莲的主要品种,马蹄莲都有什么品种

1楼 ua天际 学名 特征及习性 红花马蹄莲 zantedeschiarehmannii 株高20 30cm,佛焰苞小,喇叭状,桃红色。喜肥 喜水 黄花马蹄莲 zantedeschiaelliotiana 株高60 100cm,叶有白色斑点,佛焰苞大,深黄色。喜干燥土壤 黑心马蹄莲 zantedes...

彩色马蹄莲块根怎么种,彩色马蹄莲的栽培方法

1楼 二马花爷 马蹄莲天南星科 马蹄莲属多年生粗壮草本。具块茎,并容易分蘖形成丛生植物。叶基生,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数据库收录的无毒植物,其毒性为块茎 佛焰苞和肉穗花序有毒。 咀嚼一小块块茎可引起舌喉肿痛。马蹄莲可药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治烫伤,鲜马蹄莲块茎适量,捣烂外敷。 预防破伤风,在创伤处,用...

这个是什么植物?我买的是马蹄莲,网上买的马蹄莲种球,长出来这种植物,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明显是半夏,我也买到过 2楼 金色百合花 肯定不是马蹄莲,你上当了,我也上过这样的当。养着玩吧 网上买的马蹄莲种球,长出来这种植物,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 3楼 爱作剧的摩口 这是天南星科天南星属的天南星,一种中药植物,不是马蹄莲。 大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植物,是不是马蹄莲? 4楼 刘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