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早餐吃什么好,小学生早餐最好吃什么

2021-07-05 20:16:24 字数 5307 阅读 7025

1楼:匿名用户

我都是征求孩子的意见,每周都是按他的早餐谱给他做。

小花卷,豆浆,鸡蛋苹果

面包、果酱,黑米稀饭,香蕉

小蒸包、牛奶,梨。

煎饼,米糊饭,苹果

牛肉烧饼,燕麦粥,火龙果。

2楼:莫言

应该注意营养搭配 不要只是蛋奶 等 单一的结合 每天都多样性 保证营养均衡

3楼:匿名用户

牛奶,简单,皮蛋瘦肉粥

小学生早餐最好吃什么

4楼:匿名用户

小学生早餐:吃得多不如吃得精

早晨起来,虽然胃里已排空,但由于活动量不大,有些孩子总觉得早上不饿,也就不想吃早饭。另外,有的学生上学早,时间紧张,进餐时间短。

因此,早餐不用吃大量的饭菜,只要质量高、搭配合理的主副食就可以了。

每天喝牛奶是最好的补钙措施

每天喝牛奶是最好的补钙措施,每100毫升牛奶中含钙量达120毫克,如果每天喝250毫升牛奶,可以获得300毫克的钙。

此外,最好每天早餐中有一个鸡蛋。

鸡蛋富含生命所需的一切营养成分和活性物质,是人类早餐的最佳选择。

蔬菜水果不可少

如果把牛奶、鸡蛋、蔬菜加主食当作理想早餐的标准,那么,如果再加上水果,便称得上是“**早餐”了。

主食、蛋品、肉类、奶类虽然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脂肪,但均为含硫磷元素多的食物,属于酸性食品,而蔬菜水果是碱性食品,不仅富含胡萝卜素和多种水溶性维生素,还含有很多钙、钾、镁等营养素。

如果学生早餐吃过多的酸性食物,且没有碱性食物来中和,会导致血液偏酸性,可使人整个上午思维不集中。

因此,早餐中蔬菜不能少,可以选择一些爽口的什锦泡菜、拌黄瓜、糖拌西红柿等等。

吃一定量的蔬菜,不仅能够维持血液酸碱度的平衡,减轻胃肠道的压力,还能为机体及时提供一定量的维生素,对学生健康发育十分有益。此外,如果有条件,早餐最好再增加一个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介绍几种小学生营养早餐

一、小学生补脑营养早餐

1、黑芝麻糊

原料:芝麻30克、糯米50克、大米50克。

做法:所有材料洗净,加水浸泡一夜,第二天用豆浆机制成米糊即可。

2、红薯杂粮米糊

原料:红薯200克、麦仁30克、糙米30克、玉米片30克

做法:1)麦仁、糙米用清水浸泡15分钟洗净;红薯去皮切小块,倒入豆浆机中。

2)加入玉米片、麦仁、糙米,所需量的清水,加盖按下米香豆浆键即可。

3、紫薯米糊

原料:紫薯150克、大米80克

做法:1)紫薯去皮切碎,和洗净的大米一起浸泡一夜。

2)将浸泡过的紫薯、大米、水加入豆浆机中,制成米糊。

4、南瓜米糊

原料:南瓜300g、大米100g

做法1. 南瓜去皮切成小块;大米清洗干净。

2. 将原料倒入豆浆机,倒入适量水,选择米糊键即可。

核桃花生米米糊

原料:核桃、花生、大米

做法:1)将核桃、花生和米泡在清水里一个晚上。

2)泡好的材料放入豆浆机里打磨即可。

5、南瓜栗子米糊

原料:南瓜1块、熟栗子7-8个、大米

做法:1)南瓜切碎,和洗净的大米混合,加适量水浸泡上;栗子剥壳,将栗子肉切小块。

2)将浸泡过的南瓜碎、大米、栗子倒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制成米糊即可。

6、山药红薯米糊

原料:地瓜70克、山药70克、米饭70克、黑芝麻粉2茶匙、白糖5克

做法:1)山药和红薯切片,放到微波炉中,加2茶匙水,高火4分钟。

2)把山药和红薯放到搅拌机中,加入黑芝麻粉、米饭、白糖,添加没过食材的开水,搅碎即可。

7、小米山药粥

原料:鲜山药,小米,白糖

做法:1)将山药洗净捣碎,与小米同煮为粥。

2)然后加白糖适量,空腹食用。

二、一周健脑早餐计划

1、养生粥

材料:小薏仁15克、米30克、当归1/4钱、红枣1.9钱、枸杞1.4钱、面轮20克、高丽菜30克、柳松菇20克、芹菜末15克、黑芝麻5克、核桃5克、土鸡蛋一颗

调味:盐、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1)小薏仁、米洗净浸泡片刻,沥干后加当归、红枣、面轮剪成片状、高丽菜洗净切丝、柳松菇洗净加水适量煮成粥。

2)黑芝麻、核桃稍烤待用。

3)放入蛋、芹菜末、枸杞加热2-3分后,洒上黑芝麻、核桃及适量的调味即可。

小贴士:

核桃中含亚麻油酸,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而其含有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可健脑。但不能过食,每日2~3个核桃为宜。当归、红枣、枸杞有补气功效,让一天充满活力。

2、南瓜浓汤

材料:洋葱50克、南瓜连皮15克

调味:鲜奶160cc.(酌量增减)、盐、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1)南瓜切块蒸熟。

2)洋葱切片丝,用热水汆烫沥干待用。

3)将1+2做法及调料(鲜奶160cc.、盐、白胡椒粉适量)放入果菜调理机打匀,倒入深锅内,用中火煮10-15分钟,滚了即可食用。

小贴士:

牛奶是优质蛋白质,含丰富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合成,帮助孩子提升专注力。南瓜是β-胡萝卜素的**,含丰富维生素a、锌、钾和纤维素。味甘平,清心醒脑,对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有帮助。

因此,对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人有较好的帮助。

3、香蕉牛奶燕麦粥

材料:香蕉半根、低脂牛奶240cc.、即食燕麦片40克、葡萄干10克、杏仁片3克

做法:1)香蕉半根切成小丁状备用。

2)将低脂牛奶加热后加入即食燕麦片泡软。

3)将香蕉丁、葡萄干、杏仁片加入牛奶燕麦粥即可食用。

小贴士:

脑部细胞利用葡萄糖做为能量**,而香蕉含有丰富的糖类,能提供脑部足够的能源,帮助孩子脑部运作。燕麦提供糖类更含丰富的维生素b群、e及钾、锌等矿物质。坚果类富含omega-3脂肪酸、维生素e、硒等抗氧化物质,保护脑细胞不受自由基损害,并且有助情绪稳定,让孩子学习更佳,家长也可以核桃、松子等其他坚果类取代杏仁片。

4、全麦纤蔬三明治

材料:全麦土司3片、鸡蛋1颗、枸杞0.5钱、美生菜20克、牛番茄30克、苹果20克、低脂起司片一片

做法:1)美生菜洗净,水分滴干备用。牛番茄、苹果切成薄片备用。

2)枸杞以热水泡软,加入打散的鸡蛋液中,起油锅将蛋炒熟。

3)全麦土司以烤箱烤至表面酥黄。

4)将枸杞炒蛋、美生菜、牛番茄、苹果、低脂起司片以全麦土司夹起后对切成三角形即完成。

小贴士:

鸡蛋不仅有b群,优质的蛋白质也与制造细胞和神经传导物质有关。而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e、b6、b12、叶酸和锌等活化脑力的营养素。蛋黄中还富含卵磷脂,是人体合成乙醯胆碱(负责记忆力、提高反应时间和专注力的神经传导物质)的主要原料。

三、小学生开胃营养早餐食谱

**一:青菜火腿蛋饼+饼干酸奶+苹果

组成:青菜火腿蛋饼1个,饼干酸奶1杯,苹果半个。

做法:1.将鸡蛋打散,加入面粉、切碎的青菜末(青菜最好用叶的部分,这样会比较软)和火腿末,少许盐,搅拌均匀。

2.锅烧热,加少许油,把以上材料摊成饼,煎至两面金黄即成。

3.饼干切小丁,与酸奶搅拌即成。

**二:菜肉馄饨+蛋煎面包+橙

组成:菜肉馄饨1碗,蛋煎面包1片,橙子半个。

做法:1.虾肉、青菜绞成泥,加入姜葱末、盐和少许水调匀成馅。

2.馄饨皮摊平,包入肉馅做成馄饨。

3.锅中入水煮开,放入馄饨煮熟,捞出盛入碗中,加汤放入少许紫菜、香菜末、盐、香油调味,即成。

4.鸡蛋1个打散。

5.锅烧热,放少许油,面包片沾匀鸡蛋液放入锅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三:果仁玉米粥+鸡蛋肉松三文治

组成:果仁玉米粥1碗,鸡蛋三文治1个营养菜谱,西红柿半个。

做法:1.将花生米、核桃仁、黑白芝麻炒熟研成碎末。

2.将水放入锅内,细玉米面用温水调匀,水开后,将调好的玉米面放入锅中搅匀,再开锅时即成玉米面糊糊,然后将少量白糖、葡萄干和事先备好的碎果仁倒入搅匀,稍滚即成。

3.准备鸡蛋1个,黄瓜1/4根,面包4片,火腿2片,肉松适量。

4.鸡蛋煎熟(煎时要少放油);黄瓜切薄片,加少许盐、糖、醋,腌10分钟,沥干水分。

5.在面包上撒一层肉松孕妇营养食谱,盖上一片面包,将煎蛋放在上面儿童营养食谱,再摆上黄瓜片宝宝营养食谱,盖上一片面包,摆上火腿片,盖上另一片面包,对角切。

四、小学生考试营养早餐

爱心早餐1、厚蛋烧+热牛奶

两个鸡蛋、黄瓜碎、火腿碎、花椒粉、盐、香油搅拌在一起,平底锅小火摊成一个饼片,不翻面、待蛋液快要全部凝固的时候把蛋饼卷起来,装盘切段淋上番茄沙司!完成!

爱心早餐2、爱心菠菜饼+珍珠丸子+奶昔

在超市买的心型模具,两个鸡蛋、两勺面粉、菠菜碎、火腿碎、花椒粉、盐、香油,全部搅拌在一起,平底锅及模具刷上油,倒入面糊小火慢慢煎,表面凝固后取下模具翻面煎一下即可!

出锅配千岛酱吃!

头天晚上吃剩的珍珠丸子,外加香蕉、火龙果奶昔!

爱心早餐3、素馅饺子+紫菜蛋花汤+苹果

提前包好的茄子、粉条、鸡蛋、香肠、麻酱馅饺子,冻到冰箱里,哪天起晚了来不及做早餐的时候,可以给宝贝煮来吃,配上紫菜蛋花汤和苹果,营养又美味!

爱心早餐4、五彩炒饭+番茄鸡蛋汤+草莓

剩米饭、黄瓜丁、火腿丁、鸡蛋碎、葱末一起翻炒、最后用盐、香油调味出锅,外加一碗番茄鸡蛋汤和四颗草莓。

爱心早餐5、豆沙鸡蛋卷+牛奶燕麦粥+火龙果

鸡蛋面粉白糖调成面糊,平底锅刷油小火摊成蛋饼,豆沙陷加牛奶调稀一点儿,太稠不容易抹开,抹好豆沙馅的蛋饼卷起来切段装盘就完成了!

牛奶加燕麦片加冰糖微波炉里叮两分钟即成了美味又营养的牛奶燕麦粥!

爱心早餐6、豪华版鸡蛋灌饼+红豆粥

在超市买的冷冻手抓饼,吃起来非常方便!

从冰箱里取出一张,平底锅刷油放入饼,鸡蛋打散均匀洒在饼皮上,再洒上培根片,翻面烙熟取出即可!

胡萝卜丝、土豆丝、黄豆酱、均匀炒熟加在灌饼上,再加上一片生菜,卷好即可!搭配一碗红豆杂粮粥。

爱心早餐7、旺仔小馒头奶香饼+热牛奶

这也是孩子非常喜欢的一款早点,每次都能吃的精光!

超市买的旺仔小馒头跟牛奶一起打碎,加入白糖和鸡蛋一起搅拌成面糊,平底锅刷油, 用最小的火把饼片煎熟,出锅后沾番茄沙司吃!再搭配一杯热牛奶就ok了!

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用最小的火,这样煎出来的饼口感又软又q,非常好吃!

爱心早餐8、**馒头片

材料:馒头两个、鸡蛋两个、油、盐

做法:1、准备材料。

2、鸡蛋加少许盐打散;馒头切成约1厘米的馒头片。

3、将馒头片放入鸡蛋液中浸泡几秒钟,均匀的裹上一层蛋液。

4、平底锅放适量油,将馒头片放入。

5、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6、趁热吃吧。

小贴士:

不蘸蛋液直接煎也非常好吃。这个大家一定都懂的。

每天早餐吃什么东西最好,每天早餐吃什么好?

1楼 大荣有喜 来个简单的早餐烘蛋吧 2楼 莠琹鮓瑂侏 科学的早餐一定要有足够的蛋白质,如鸡蛋,蛋糕,牛奶等 还有粗纤维如麦片 麦面,再加点蔬菜更好。 小孩吃早餐最好有牛奶 鸡蛋,补充一天所需磷脂 钙质 成年人如果白天工作消耗量较大,早餐可以吃些含糖 热量稍多点的食物,但不要肥腻 如果要清肠胃,净吃...

小橘子的早餐的做法,小橘子的早餐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酸奶水果 猕猴桃苹果橘子梨 五谷米糊 各种米鸡蛋饼 四个步骤 1 建鸡蛋饼啦! 2 倒酸奶,加切好的水果! 3 前天晚上泡好五谷杂粮,早上用豆浆机做米糊。薏米,高粱米,红豆,大米,黄豆,小米,绿豆。 4 早餐 ,准备完毕!好看又好吃。甜蜜美好的早晨从营养惬意早餐开始! 小贴...

中学生一日三餐怎么吃最正确,中学生一日三餐吃什么最好

1楼 断线流大师 早春时节气候仍很寒冷,寒冷刺激甲状腺,可引起功能亢进,消耗热量使人体耐力和抵抗力减弱。另一方面,人体为了御寒也需要消耗热量来稳定基础体温。同时青春期又是不断加大身心活动量的高峰时期,那么春季饮食保健 怎样才能吃的营养 又能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呢 青春期的中学生的营养 应该从日常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