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和皓可以组成什么成语用于结婚

2021-07-05 19:07:06 字数 589 阅读 4421

1楼:u盾

蛾眉皓齿 蛾眉:像蚕蛾触须似的弯而长的眉毛。修长的眉毛,洁白的牙齿。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皓齿蛾眉 皓:白色的样子;蛾眉:女子修长而美丽的眉毛。洁白的牙齿,修美的眉毛。形容女子容貌端庄美丽,也喻称美女...

皓齿明眸 皓:白色的样子;眸:眼珠,泛指眼睛。洁白的牙齿,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丽,亦喻指美女。

皓首苍颜 皓:白色的样子;首:头发;颜:面孔。雪白的头发,灰暗的面孔。形容老年人的容貌。

皓首穷经 皓:白;首:头发;穷经:专心研究经书和古籍。一直到年老头白之时还在深入钻研经书和古籍。

皓月千里 范围极为广阔的千山万水都处于皎洁的月光照射之下。形容月光皎洁,天气暗和。

明眸皓齿 明亮的眼睛,洁白的牙齿。形容女子容貌美丽,也指美丽的女子。

庞眉皓发 庞:杂色;皓:洁白。眉发花白。形容老人相貌。

朱唇皓齿 鲜红的双唇,雪白的牙齿。形容容貌美丽。

黄童皓首 泛指老人与孩子。见“黄童白叟”。

2楼:鲜菠萝

皓月倩影,虽不是成语,但第一个印入我的脑海,挺美好的!

出于可以组成哪些词语,“()出于()”可以组成哪些四字词语?

1楼 爱洋洋洋 青出于蓝, q ng ch y l n 青 靛青 蓝 蓼蓝之类可作染料的草。青是从蓝草里提炼出来的,但颜色比蓝更深。比喻学生超过老师或后人胜过前人。 只有一词语 出处 《荀子 劝学》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 反义词 每况愈下 近义词 后来居上 后起之秀 后发先至 后继有人 尽可以组...

鹰可以组什么成语,"空"字可以组什么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鹰击长空 y ng j ch ng k ng 基本释义 指雄鹰振翅飞翔于辽阔的天空。亦比喻有雄心壮志的人在广阔的领域中施展自己的才能。 出 处《沁园春 长沙》词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2楼 萬哩挑壹 鹰鼻鹞眼 鹰犬塞途 鹰扬虎噬 鹰犬之任 鹰击长空 见兔放鹰 鹰瞵鹗视...

雾可以组什么成语,雾可组什么成语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腾云驾雾 雾里看花 吞云吐雾 拨云雾见青天 风鬟雾鬓 堕云雾中 五里云雾 云合雾集 握雾拿云 云里雾里 刻雾裁风 冲云破雾 毒泷恶雾 雾锁烟迷 雾散云披 云屯雾集 雾涌云蒸 烟霏雾集 云雾迷蒙 如堕五里雾中 拥雾翻波 雾鳞云爪 黄风雾罩 握雾拏云 如坠五里雾中 如坐云雾 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