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性起风团怎么治疗全身起风团求大神帮助

2021-07-05 18:40:42 字数 2775 阅读 9760

1楼:手机用户

慢性荨麻疹”为何难断根 近年来,患慢性荨麻疹的越来越多,有的人整天身上发痒,起红色的疙瘩,来无影,去无踪;有的人只要在**上挠一下,立马有红色高起的印迹,痒得让人难受;有的人一激动或运动后就全身起小风团,特痒;还有的人见冷水或冬天发,有的人在热天发疹;有的人在阳光下症状明显,等等。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学习,甚至吃饭、睡觉都受到影响。患者往往不停地吃药,但停药后又恢复到老样子,患者十分苦恼。

为什么会这样呢?下面分析几种常见的原因。 胃病也会引起荨麻疹 引起慢性荨麻疹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体内有感染灶没清除,如扁桃体炎,结核感染,寄生虫感染等。

有的人有胃病,爱打嗝,口腔有异味,很可能是胃内有一种幽门螺杆菌感染,有的人胃病治好以后,老不消退的荨麻疹也不再出现了。 有的患者有遗传背景 一些病人往往在上一代能找到有哮喘,荨麻疹等遗传背景人员,有的自身伴有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甲状腺疾病、风湿性关节炎、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等。这种人用一般的抗组胺药**往往无效,需采用皮质激素或免疫球蛋白或免疫抑制剂**。

大米也可能是引起荨麻疹的元凶 患荨麻疹的人都知道有饮食过敏的问题,都以为海鲜,牛奶,牛肉等高蛋白的饮食和辛辣的东西是致敏的因素,有些人把什么都禁了,身上仍然在起风团,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其实,很多人未必会注意某些很一般的饮食如大米,小麦和大豆,鸡蛋等,包括很多蔬菜都可能成为致敏原。 心理因素不可忽视 有些学生,由于学习压力很大,也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如有些人一激动,或上课老师点他发言,一紧张就身上奇痒难忍,起小的风团,医学上叫胆碱能性荨麻疹。

工作压力较大时也会有这种现象。 此外,环境因素、物理因素也会引起荨麻疹,如冷热的刺激,光照,压迫等,具体的机制也不清楚。有的人手一接触冷水就痒,起风团。

这种人除检查有无遗传因素外,也可试着用从高温到低温的办法泡手,采取物理脱敏的办法**。 正因为慢性荨麻疹深层的奥秘很多,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因此,**手段很多,应根据每个人不同时段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或物理的方法**。关键是找准自己的根源所在,对症下药,方有奇效。

否则,得吃很长时间的药物进行控制,同时在饮食上做文章,再缓慢减药,才能**。 查看原帖》

2楼:百度网友

带状疱疹防治知识系列之一 带状疱疹是怎样发生的徐州市中医院**科陈苏带状疱疹是由一种 “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科常见病。一般初次感染该病毒后,在临床上表现为水痘(约70%患者)或呈隐**染(约30%患者),以后此病毒进入**的感觉神经末梢,且沿着神经纤维向中心移动,持久地以一种潜伏的形式长期存在于脊髓后根神经节或三叉神经节的神经元中。它平时不发生症状,当机体免疫力低下时,如某些传染病(如感冒)、劳累过度、精神创伤、恶性肿瘤、外伤、烧伤等均可诱发其“觉醒‘,使之再次活动,生长繁殖,使受侵犯的神经节发炎及坏死,产生神经痛。

同时,再活动的病毒可沿着周围神经纤维而移动到**,在**上产生带状疱疹所特有的节段性水疱疹。偶尔,病毒播散到脊髓前角细胞及运动神经根,可引起肌无力或致使相应部位的**发生麻痹。中医学称带状疱疹为“缠腰火丹‘、“蛇串疮‘,也叫做“蜘蛛疮‘,认为本病为肝火脾湿郁于内、毒邪乘之诱于外而发病,气血淤阻,毒火稽留血分故发红斑;湿热困于肝脾则见水疱累累;而气血阻于经络则常导致疼痛不休或刺痛不断。

如《外科正宗火丹》:“火丹者,心火妄动,三焦风热乘之,故发于肌肤之表,有干湿不同,红白之异。干者色红,形如云片,上起风粟,作痒发热,此属心、肝二经之风火……。

湿者色多黄白,大小不等,流水作烂,又且多痛,此属脾、肺二经湿热……‘。 查看原帖》

跪求神医,荨麻疹引起的**过敏,该怎么办?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3楼:第三人称

荨麻疹是一种有多种原因引起的全身**反应性过敏性的疾病。由于机体免疫力低下或机体功能失调紊乱,由于自身体内有存在相应的抗体.,当受到外界诱因刺激后,体内发生ⅳ型**反应,导致全身出现过敏表现; 荨麻疹从中医上讲就是血虚风燥、胃肠湿热等原因引起,您可以用中药进行调理性**,逐渐清除体内的燥、热。

虽然没有西药见效快,但是疗效稳固,***较小。 意见建议: 1.

尽可能去除或避免一切可疑原因; 2.急性发作期可以内服抗组胺药物,有全身症状者可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对症**; 3、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身体每天都会起疙瘩但是很快又消失了,是荨麻疹吗?如果是又该怎么解决?求大神帮忙

4楼:百度网友

应该是荨麻疹的,最好可以去医院详查确诊。荨麻疹是种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病,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疙瘩、风疹块。常在**上有大小不等的风疹块 ( 团 ) 时,手摸之会有点发硬的感觉,有痒、胀感。

风团疹的表面可看到毛孔,在**上轻轻划痕则可出现一条略高出皮面的红痕迹,这是由于血管内的细胞和液体渗到血管外的缘故。患者的风疹块突然出现,消失又很快,消失后不留任何痕迹,但又容易**,一天中可出现数次。荨麻疹的特点是:

多是过敏反应所致,其常见多发的可疑**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

荨麻疹的护理

1、先找出导致这种**问题产生的过敏原。

2、避开病源环境。可以试着回想是在什么环境或者吃过什么食物后发病,以后便尽量减少再次接触的机会。

3、**要保持清洁,干燥,预防继发感染。

4、指甲要剪短,应尽量不要用手去抓痒。

5、**痒时可以涂一些止痒药物,例如白色洗剂或炉吠洗剂等。

6、饮食方面要注意避免吃与引起荨麻疹有关的食物,如鱼肝油、虾、鸡蛋。牛奶等动物蛋白,俗称“发物”。多吃青莱及碳水化合物类食品。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

7、荨麻疹可以补充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能够对抗ige抗体,调整过敏体质,没有***非常适合荨麻疹患者服用,还能提高的免疫力,改善胃肠道。同时可以配合一些外用药膏,例如敏芙本草集抑菌膏,纯中药配方,温和无刺激,帮助解决**过敏引起的瘙痒、红肿等问题。

身体里激素过多,身上长毛怎么办,女生因雄性激素过多引起的全身长毛有什么治疗的办法不

1楼 首先以后不要用刮,买个推子剃,像小孩剃光头那样剃。 其次看你讲话就五大三粗, 女生应该平时讲话各方面就要注意别太粗鲁。 再次,把毛剃了之后找个男朋友。 最后一点最重要,把字打正常了!!! 女生因雄性激素过多引起的全身长毛有什么 的办法不 2楼 匿名用户 女性雄性激素过多原因很多,包括多囊卵巢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