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光开花不长叶,沙漠玫瑰为什么只长叶不开花呢

2021-07-05 17:32:30 字数 986 阅读 3830

1楼:小睿园艺

沙漠玫瑰只长叶不开花,这2点少了任何1个,开花都是难上加难

沙漠玫瑰为什么只长叶不开花呢

2楼:荣荣和平

主要是施肥有问题,氮肥比较多,促进了植物营养生长,不能够进入生殖生长阶段,不能够花芽分化。

沙漠玫瑰只长叶不开花处理办法:

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见光通风,干透浇水,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控制浇水。

平时追肥以磷钾肥为主比较好,每次浇水时可以加点磷酸二氢钾,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可以促进植物进入生殖生长阶段,促进植物开花。

沙漠玫瑰养护管理:

光照,喜光,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才可以,光线暗也容易落叶,影响植物开花。

浇水,特耐旱少浇水,浇水前看看盆土的干湿度,干透浇水,土不干不浇水,见干见湿比较好。

施肥,盆栽沙漠玫瑰喜肥水,去花店看看买瓶植物生长营养液,这个养分充足,植物容易吸收,每次浇水时可以加点营养液,植物生长更好更旺,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比较好,可以促进植物开花,叶片经常喷喷硫酸亚铁比较好,可以防止叶片发黄,促进植物开花。

繁殖,一般情况下扦插就可以,扦插沙土里或者珍珠岩里比较好,容易生根成活。

3楼:小妍养花

沙漠玫瑰只长枝叶不开花,找准这3个原因,开花就简单了

4楼:匿名用户

沙玫玫瑰的花期是春秋两季 现在不开花 很正常的

5楼:匿名用户

追问追问,粉掌和沙漠玫瑰一样,只长叶子,不开会呢!!为啥为啥啊

我的沙漠玫瑰为什么不开花,只长叶,求大神指点!谢谢.

6楼:匿名用户

我的也是啊!养三年了还没开过花,花苞没长大就枯了

7楼:匿名用户

我的去年那棵到现在也没花苞。其余都是今年刚刚来的。看到秋天能不能开吧

大家看我这沙漠玫瑰大概几年了?能开花了吗

1楼 匿名用户 你这是沙漠玫瑰2 3年扦插苗,按照沙漠玫瑰的植物成熟期已经可以开花了。现在正是该花卉的开花期,你的这棵根据叶片观察开花会迟缓。若使沙漠玫瑰开花早多开花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多留分枝,沙漠玫瑰的花朵聚生在花枝顶端。花枝少开花数量也少。 2 你的叶片薄弱,为见光时间短引起。沙漠玫瑰全年喜欢...

我养的荷花为什么光长叶不开花,为什么我的荷花只长叶不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看品种,别种的是食用莲藕。据说野生品种也不多花,家庭种植的话,还是选择靠谱的园艺品种。 其次可能是年数不到。一般播种的话,当年长叶和藕茎,次年开花比较正常,但是养护得好当年也是可以开花的。如果是买的藕芽栽种,春季种下盛夏应该能见花。 第三要看荷花是池栽还是缸栽。如果是缸栽,规...

为什么我的莲花光长叶子不开花,我养的荷花为什么光长叶不开花

1楼 植物卫士 还处在营养生长阶段,未到生殖生长期,到了便会抽薹开花。 2楼 宗进裔诗丹 还没有到开花的季节,另外一个就是莲花的生长期还没到,等到莲花生长成熟自然就会开花结籽了! 我养的荷花为什么光长叶不开花 3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看品种,别种的是食用莲藕。据说野生品种也不多花,家庭种植的话,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