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面积约是几平方米,一个篮球场面积约是几平方米?

2021-07-05 16:38:36 字数 2799 阅读 5684

1楼:超大西瓜

国际篮联的主要正式比赛所规定的篮球场是长28米,宽15米,面积就是420平方米了.cba的也是这样的!nba的球场尺寸是长94英尺(28.

65米),宽50英尺(15.24米)。

水泥地面:水泥地面的篮球场现今还是比较常见的,在县市一级的城市农村里的许多学校,篮球场都是用水泥来做地面的。记得我从小学到高中的篮球场都是水泥地面。

水泥地面的篮球场优点是它的地面要比土质地面的平整和不易破坏,受天气影响较小,相对是比较耐用的。但其缺点是地面比较硬,弹性不好,运动期间很容易使跌到的运动员受到较严重的擦伤或者震伤等。

柏油地面:当前的许多中小型城市里的学校,有许多篮球场地用的是柏油地面,这样看上去干净整洁,而且地面有一定的弹性,使得运动员在跌倒时不会受到较大的伤害。但是这样的地面在夏天温度较高时基本上不能使用了,因为沥青会被炎热的阳光烘烤软了,篮球撞击在上面都会粘上许多柏油,而人踩在上面也会粘些柏油。

所以现今在有许多室外篮球场馆也不再使用柏油来做地面,出现在室内篮球运动场馆的还是有一些的。

木质地面:当下在那些上点档次的场所,比如俱乐部和好一点儿的大学,篮球场都是用木质地面,这样比较好清洁场所,而且弹性也比较好,运动员比赛时也不容易受伤。当然这样的木质地面多用于室内篮球场,还没有见过有室外篮球场用木质地面的。

木质地面就是造价太贵了,所以受经济条件制约,许多单位都没有用这样的地面。

拓展资料:

篮球场地基础有土质、水泥、沥青和木质等。有条件的一般都用木质场地。土质、水泥和沥青场地比较经济,基层单位使用较多,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现伤害事故。

土质地面:当前已经非常少见,但在二十年前我国许多条件不好的地方,都经常会有这样的土质地面的篮球场。甚至当前在我国个别比较贫穷的地区,还是有这样的土质地面的篮球场。

每次看到那些在土质地面的篮球场上挥洒青春的孩子们,心中总是感叹时间过去的非常快,仿佛看到了二十年前的那个不服输的我。

土质地面的篮球场优点就在于施工简单,只要有一块平整土地就可以了。其最大的缺点就是地面容易受天气影响,雨后被踩的坑坑洼洼地就没有办法再打篮球了,而且刮风天气也容易有较大的灰尘,导致不能正常地运动。

2楼:仙青镶

一个篮球场大约400平方米 那么( 25)个篮球场的面积约是1公顷 1公顷=10000平方米 10000÷400=25个

麻烦采纳,谢谢!

3楼:小柒

长:28m 宽:15m 面积 420 厚0.

03米(3厘米),横宽1.80米,竖高1.05米,下沿距地面2.

90米。篮圈内径为0.45米(45厘米),漆成橙色,篮圈顶面成水平,离地板3.

05米,与篮板两垂直边的距离相等。篮网用白色的细绳结成,悬挂在篮圈上;它的结构要能够使球穿过球篮时有暂时的停顿。网长不短于0.

40米(40厘米),不长于0.45米(45厘米)。

4楼:仔重沸

fiba规定比赛场地28*15,从占地内沿量起;国家联合会为举办比赛,有权最小尺寸为26*14; 任何障碍物距比赛场地至少2米; so,(28+2)*(15+2)=标准篮球场最少的用地 and,(26+2)*(14+2)=非标准但仍允许的篮球场地最少用地 具体是多少……兄弟自己算吧!呵呵呵! 加一句,如果要精确的,别忘记把白线那0.

05米也算上啊!哈哈哈!

一个篮球场的面积约是多少平方米。

5楼:匿名用户

篮球比赛场地长度为28米,宽15米, 所以面积约为420平方米!! 你好指的是 国际标准!

6楼:匿名用户

国际篮联的主要正式比赛所规定的篮球场是长28米,宽15米,面积就是420平方米了.cba的也是这样的!!nba的球场尺寸是长94英尺(28.

65米),宽50英尺(15.24米)。

7楼:胜哒哒哒

国际篮联的主要正式比赛所规定的篮球场:长28米,宽15米,面积就是420平方米。

cba:nba的球场尺寸是长94英尺(28.65米),宽50英尺(15.24米)。

国际篮联的主要正式比赛所规定的篮球场是长28米,宽15米,面积就是420平方米。

标准篮球场地尺寸:

长:28米

宽:15米

线条宽:0.05米

中圈:半径1.8米

三分线:6.75米

罚球线:从端线内沿到它的最外沿5.80米,长3.60米

三秒区:4.90米×5.80米的矩形

合理冲撞区:从篮圈落地中心点画一道1.25米半圆

篮筐:内缘直径最少为0.45米,最多为0.457米

篮筐高:3.05米

篮板下沿离地高:2.90米

篮球比赛场地应是一个长方形的坚实平面,无障碍物。篮球场地有土质、水泥、沥青和木质等。有条件的一般都用木质场地。

土质、水泥和沥青场地比较经济,基层单位使用较多,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现伤害事故。

8楼:欧氏地板

篮球比赛场地是一个长方形的坚实平面,篮球场地长28米,宽15米,无障碍物。

长:28米

宽:15米

线条宽:0.05米

中圈:半径1.8米

三分线:6.75米(2010年启用,之前为6.25米)w罚球线:从端线内沿到它的最外沿5.80米,长3.60米三秒区:4.90米×5.80米的矩形

合理冲撞区:从篮圈落地中心点画一道1.25米半圆篮筐:内缘直径最少为0.45米,最多为0.457米篮筐高:3.05米

篮板下沿离地高:2.90米

9楼:滑稽帮第24军总司令

普通篮球场就是420平方米

了800米,这个正方形操场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1楼 新野旁观者 亮亮绕正方形操场跑一圈 刚好跑了800米这个操场的面积是多少公顷? 800 4 200米 200 200 40000平方米 40000平方米 4公顷 冬冬沿着一个正方形操场跑了4圈,正好跑了800米,这个正方形操场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2楼 匿名用户 一圈200米,也就是说边长为5...

长方体的底面积是12平方分米,高是6米,它的体积是

1楼 小辣 6米 60分米 体积 12x60 78立方分米 2楼 匿名用户 0 12 6 0 72立方米 一个长方体油桶,底面积是12平方分米,高是6分米,这个油桶的容积是多少升? 桶的厚度不计 3楼 妖精末末 容积 12 6 72立方分米 72升 4楼 匿名用户 12x6 72 立方分米 72立方...

长方形的长是19米,面积是95平方米,宽是多少米

1楼 尨蓇厵菭 宽是95 19 5米 回答完毕 有疑问请追问,我一定尽快回复你 无疑问请点击 采纳 ,同时预祝学习进步 o 我不是学霸,叫我赌神 o o o o 长方形的长是1 2米,面积是0 6平方米,求它的宽是多少米? 2楼 小乔 宽 0 6 1 2 2 宽度 面积除以长度 面积公式 一 释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