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实木复合地板保养打蜡好还是使用精油好

2021-07-05 15:04:01 字数 2799 阅读 2718

1楼:金煌建筑装饰****

现在很多人对实木地板的认识走进了一个误区,一提到实木地板,都会摇头摆手的说实木地板很难打理,不得不驳斥这个谬误。其实说实木地板难打理,就像一些家长溺爱孩子一样,只是太娇贵了,太把它当回事了。

首先木地板的质量和工艺必须有很好保障的前提下,在平日的使用和保洁中,只要尽量保持地面干燥清洁,不用滴水过湿的抹布拖地,不用重物或尖锐的利器击打地面,就不会遇到起拱变形,漆面严重磨花的现象。

木地板精油保养

地板精油是一种含有进口桧木油脂和天然树木芬多精的产品,桧木油脂能让木地板迅速吸收并增加硬度来防开裂、高磨损,有深层润泽,修补细微裂痕等效果。这种新产品最早是日本出来的,原来是调配用来保养稳中有降种珍贵的木制古董、雕刻品、后来才逐步用在木质地板。

据了解,早在2006年精油就开始出现在木地板保养上,市面**在120元~200元一瓶(500ml)。

木地板打蜡保养

木地板打蜡是通过在地板表面涂上一层蜡层,蜡固化后隔绝空气、水气、灰尘,同时起到防滑、防磨损、防静电的作用,从而更好地保养地板,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木地板打蜡分为:打固体蜡和液体蜡两种。

地板打蜡需有专业人员打蜡,蜡层、蜡液要分布均匀、厚度适中,这样达到地板亮丽光洁的效果。

对木地板打蜡能清除地板顽固污渍,通过打蜡使材料本身与空气隔绝,减少因氧化或接触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对材料造成的损害,达到延长材料使用寿命和美观光洁的目的。 更重要的是其形成的镜亮表面特别持久耐用,能防止洗涤剂、划痕、滑擦、鞋跟磨擦等伤害,同时经抛光后,蜡面更光更硬及更耐行。

精油未必好过打蜡

至于精油的效果,业内人士表示,精油最开始是用于木制古董、雕刻品、红木家具等产品上的,由于从植物中提炼,容易渗入这些实木产品中起到润泽、防止干裂的作用。但用在木地板上是否有上述效果呢?

首先,复合木地板肯定是不用的,压制而成的复合木地板,用精油,假如渗进去破坏了内部的结构,反而不利;而实木地板和密度较大的红木家私不用上漆不同,市面上的实木地板绝大部分表面有一层薄薄的耐磨漆保护表面,精油要透过油漆渗入木地板应该不容易吧?就算能透过,起码要较长的时间,又怎么能保证精油不会在木地板使用中被带走呢?另外该业内人士表示:

“精油未能渗入木地板,又如何起到修补细微裂痕的作用呢?”

地板蜡是传统保养产品,对地板表面起到覆盖修护的作用,“和汽车打蜡一样的道理,这种蜡对**是没有影响的。”对于精油的销售,该业内人士提出:“蜡的**是较稳定的,但是精油因纯度不同差别很大,纯度往往影响使用效果。”

2楼:匿名用户

1. 保持地板干燥、清洁,避免用湿拖把拖地或用碱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坏油漆的光亮度、损坏漆膜。清洁地板可用干拖把或拧干的湿拖把擦拭,每一到两个月使用地板蜡或地板保养油精养护地板一次。

2. 若遇暖气或其他漏水于地面,必须及时擦干净,不能直接用太阳暴晒或电炉烘烤,以免干燥过快,地板开裂。

3. 漆好的地板长期不住,切忌用塑料布或报纸盖上,否则时间一长漆膜会发粘,失去光泽。切忌将热水盆、热饭锅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应用木板或草垫垫着,以免烫坏漆膜。

4. 局部板面不慎沾有污迹应及时清除,若有油迹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温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若污迹严重,可用优质砂纸或钢丝绒轻轻擦拭。

5. 铺设后的油漆地板,尽量减少太阳直晒,以免油漆经紫外线照射过多,提前干裂和老化。地板上放置家具应用橡皮或其他软物垫起,以防刻划地板漆。

6. 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平衡,室内空气湿度应保持在40%~80%之间,低于40%时应采取加湿措施,当空气湿度高于80%时,应做排湿处理。京广华艺广东装饰公司为你提供。

2000年以前,地板精油还没有出生,答案肯定是地板蜡好。

2006年左右,铺天盖地都卖地板精油,答案肯定是地板精油好。

3楼:拾万里之外

使用精油好。

地板精油又称地板油、地板油精、木地板精油、木质精油、木质油精。地板精油有防刮伤、防干裂、防潮去污等作用,可有效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

木地板精油:木头作为一种天然材质,虽被砍下制成地板或家具,但并不因此而丧失植物的特性,木质材料具备特有的浸透性和吸收性,很容易随着环境和各种变化而产生材质上的变异。木质精油就是因此目的调配的。

它是一种含有棕榈油脂的产品,油脂能让木地板迅速吸收并增加硬度来防刮伤、搞磨损,这种新产品最早是日本出来的,原来是保养名贵的木制古董、雕刻品、红木收藏品,后来才逐步用在木质地板。地板平均2-3年就到处是刮伤、磨损,并失去光泽,有的在不到3年中就因受潮严重而地板变形,跷起来,只能重新磨掉,费时费力。可以能用光触媒木质精油让地板吸收以后,并且定期1到2个月做一次保养,这样木地板就不容易因老化而失去光泽并干裂,也可达到预防刮伤的效果。

4楼:手机用户

打蜡和精油都可以,都能对地板起到保养的作用。个人推荐用木精油,打蜡只是表面上给地板上光而已,木精油可以渗透到木地板内部,起到滋补的作用

实木地板该如何保养? 是用地板精油好? 还是打蜡?

5楼:柔瑗植飞舟

实木地板来如何保养,没有严格的源标准。有人会仔细

bai地养护,也有人du根本不做养护。zhi

我偏向于只做一般地

dao养护。就是在清扫灰尘的时候,用带蜡的布擦拭一下。这样做,简单,效果也不错。没必要做“专业养护”,这样做,太累人,也太复杂。是用地板精油还是用地板蜡,要看你的喜好。

精油属于涂料,新型保护剂,水性,有增亮成分。优点是使用效果明显。缺点是:

普通家庭无法正确操作(精油是需要定期清除,才能保证下次再打的效果仍然透明光亮。国内至今没有精油专用清除剂)

所以,国外把精油叫“地板釉”。用在体育场馆的地板保护。其正规操作都是先做清除再打三遍。

蜡,适合家庭用,传统产品,油性,亮度没有精油亮。总之,最好是到使用精油和使用蜡的家庭去看一看。选择一款自己喜欢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