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很潮,今天出太阳,想在外面晒被子,不知道有什么作用么

2021-07-04 20:04:53 字数 4713 阅读 8796

1楼:匿名用户

被子用太阳晒了以后很干爽,还有股清新的味道,有杀菌的作用。

2楼:匿名用户

晴天晒被子,最佳的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2点半。想多晒一会,收被子太迟,会有寒气湿气侵入,露润了,适得其反。 并不是所有的被子都可以拿到太阳下晒的,如合成纤维类棉絮就应避免在日光下曝晒。

羽绒被与羊毛被千万不可拿去晒太阳,因为太阳光的高温会使羽绒及羊毛中所含的油分起变化,产生腐臭味,并且还变质、变脆,成为虱子细菌的繁殖地。

3楼:百度网友

有作用啊,可以晒除潮气

4楼:西施妹妹

可以利用太阳的紫外线灭菌罗,而且可以拍走被子上的很多残留物和灰尘等等。还有就是晒外之后被子会蓬松 盖起来更暖和和舒服。

5楼:速展

现在晒被子很好呀,白天太阳很暖和的,到晚上休息的时候被子盖的也很暖和的还有一股清香的味道。

6楼:吴夕武

被子经常和人的**直接接触,难免会存留一些人体的皮屑、汗液等,这容易滋生螨虫、病菌,晴天晒被子,一方面,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杀灭被子里的螨虫、病菌及各种虫卵;另一方面,阳光照射可以让被子变得舒展、蓬松,让人盖着更舒服。

7楼:匿名用户

引文由于潮湿天气,而且人长期盖被子,晚上人体会进行呼吸,所以一定程度来说,有细菌存在,曝晒在太阳底下,可以杀菌以及保持清新作用!不会感觉那么潮湿

晒被子有什么好处

8楼:匿名用户

保持被子的干燥,对我们的身体好,睡着也舒服,被子天天我们都盖着,人体有汗气和体味,但也和外界环境有关,晒被子可以去除被子里的潮气和气味

9楼:清风良子

在冬天里常晒太阳,对增加人体血液循环,提高造血功能,调节中枢神经,增强人体各部位新陈代谢和免疫功能均大有益处。

10楼:百度用户

生活小常识

晒被子有讲究:

时下正值秋冬时节,天高气爽,正是晾晒被褥准备过冬的好机会。那么,要使被子晒得恰到好处,要注意以下几点:

1、时间。一般说来,棉被在阳光下晒两三个小时,棉纤维就会达到一定的膨胀程度。如果继续晒下去,棉纤维也不会再膨胀了,所以无需多晒。

若是合成棉的被子,即使在阳光下长时间的曝晒也不会使其纤维膨胀。因此,只要稍晒一下,除去里层潮气就行了。

2、晒法。不同的被子其晒法也有差异。以化纤面料为被面、被里的棉被子不宜在阳光下曝晒,以防温度过高烤坏化学纤维。

晒时可在被子上覆盖一层别的布。羊毛被和羽绒的吸湿性能和排湿性能都十分好,不需频繁晾晒,若在户外晒时,可在上面覆盖一块布,经过一小时的“通风”就可以了,也可以在阴凉处晾一小时。

3、切忌拍打。因为棉花的纤维粗而短,易碎,用拍子拍打棉被会使棉纤维断裂变成灰尘般的棉尘跑出来。合成棉被的合成纤维一般细而长,较易变形,一经拍打,纤维紧缩了就不会再复原,成为板结的一块,羊毛被和羽绒被更怕拍打,尤其是羽绒被,用拍子一拍打,羽绒就会断裂成细小的“羽尘”从布眼里飞扬出来,羽绒被就要受损。

http://www.czbtv.com/shcs/t20040903_19294.htm

11楼:匿名用户

使被子的干燥。

晒被子可以使空气进入棉被,空气使并不容易导热的物体,这样晚上睡觉保温性好了~暖和。

12楼:匿名用户

除被子里的潮气和气味,暖和,杀菌

13楼:匿名用户

反正是觉得睡觉舒服啊!!

我是说除夏天之外啊~~~

疫情这么严重,在外面晒衣服被子,会有细菌飞在上面吗?

14楼:派大星

现如今,因为生活水平,人们接受到关于卫生、安全方面的知识在日渐的的增加。我们在晴空万里的时候就比较喜欢把被子放到太阳底下晒,但是由于最近是疫情的原因,有很多人就会问疫情这么严重,在外面晒衣服被子,会有细菌飞在上面吗?答案是会有细菌飞到上面但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用太过于担心,除非你放在医院附近。

15楼:倾心的小北老师

如果在外面晒衣服和被子的话,的确有可能细菌会飞到上面,所以在这方面的话一定要注意。另外长时间的暴晒之后,最好锤打一下。

16楼:小企鹅达人老师

这种几率是非常小的,因为细菌在没有寄主情况下,可存活的时间非常短,所以这种几率是很小的。

为什么要晒被子

17楼:我不会玩鱼人

1、起到杀菌作用

晒太阳能够让被子接收到紫外线的照射,减少携带的细菌,减少感冒等流行性疾病的发生。

2、减少被子上螨虫

人体代谢的皮屑,以及温暖潮湿的环境是螨虫最佳的养分和生活环境。尽管晒被子不能彻底杀死螨虫,却能减少被子上的螨虫,一起经过暴晒、抖落,让螨虫不容易繁殖。

3、提高被子的保暖性

通过暴晒,被子中空气含量高,保温效果会更好。

4、保持被子干燥

晒被子可以让棉被中的水汽减少。

被子天天都盖着,人体有汗气和体味,晒被子可以去除被子里的潮气和气味可以让被子变得干爽,盖被子又舒服。

5、防止被子发霉

特别是正在使用的被褥,由于人们在睡眠过程中散发出的汗渍,时间一长会让被褥变得比较潮湿,容易发生霉变,不但气味难闻,而且还容易产生棉虱、毛霉孢子。

6、能减少被子上的有害物质

被褥在使用前,把它拿到阳光下晒一晒,在阳光紫外线和空气流动的作用下,不仅能够杀灭被褥中的有害微生物,同时能使游离甲醛蒸发,还可使被褥的纤维舒展蓬松,让人睡得舒心。

扩展资料:

螨虫的危害

1、诱发**疾病

螨虫容易诱发**疾病,因为螨虫的繁殖和生长需要吸取**的营养成分,导致分泌物堵塞毛孔,从而使**变得粗糙、角质逐渐变厚,因此诱发痤疮等多种**病。

**螨虫还能够加速细小皱纹的产生,也会加速黄褐斑、雀斑、黑斑等色素沉着,影响**的健康。螨虫还可导致痤疮、形成凹凸**、瘙痒症、酒糟鼻等。

2、引发炎症

当螨虫侵入人的睫毛毛囊内和皮脂腺内,这样会造成眼睑缘发炎,有些人还发现有睫毛松脱等现象。

螨虫容易引起局部炎性病变,如毛脂器官堵塞,还能进一步刺激角质层增生,毛囊扩张,因为毛囊营养不足,导致出现毛发脱落等病变。同时因为脸部有螨虫,导致皮脂分泌受阻,使得人**缺脂干燥,表皮粗糙,毛脂器官在生理上首先受到阻碍。

3、损害头发

螨虫也会导致人头发毛囊受损伤。当毛囊螨刮吃发根的毛根壁,从而吸取供给到毛根的营养成分,就会使头发的根部变细,根部动摇,于是逐渐开始出现脱发,导致出现头屑、头部瘙痒、头皮疾患、粗糙头发和脱发等头发问题发生。

4、导致过敏

有不少人还会出现过敏的症状,这是因为螨虫的排泄物等容易进入我们人体呼吸系统等,诱发过敏反应。

螨虫会引发多种呼吸道疾病,螨虫排泄物最终作为灰尘卷进空气并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呼吸道,很多人对螨虫排泄物有过敏反应,尤其会引起过敏症患者的不适反应,如强烈打喷嚏和呼吸不畅等。

18楼:百度网友

被子上吸附了来自空气和人体的细菌、螨虫、尘埃等有害物质,而在潮湿的房间里“过冬”的被子上有害物质就更多。在阳光灿烂时晒被子,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强大的杀菌作用,在室外阳光的照射和空气流动的共同作用下,这些有害的病毒、细菌在很短时间内就会被杀灭,从而起到保护人体健康的作用。

另外,专家提醒,晒被子时不要用力拍打,用力过猛,可能表面挺热,但内部保暖效果已受影响,还容易使螨虫、细菌等残留在被子表面。

此外,专家还称,晒被子最好是在上午11点到中午2点,晒2~3个小时比较合适

19楼:小柯说美食

为什么中国人要晒被子,而外国人从来不晒?

20楼:火炮旅游达人

可以说是打自古以来,国人就对晒被子这事有一定的执念。在太阳高照的时候,我们可能想的是这么热的天得吃点凉快东西降温或者待在家里。可在老一辈人眼里,那就是赶快拿被子出来晒,

21楼:_拥抱睡眠

被子在室内存放时间长了会变潮并产生细菌,放到阳光下晾晒会杀灭一些细菌,并且盖的时候会更加干松舒服。晒被子也能祛除被子的异味。

22楼:放飞梦想

被子用久了,容易发霉生细菌,在太阳下晒可以杀菌,除味,且被子用久了会变重,盖着没那么暖和,特别是冬天,出太阳,尽量多晒晒被子,晒的时候翻面晒,拍打下,晒的时间不是时间越长越好,而是在选择好的时间,尽量不要一起床就晒被子,这个时候太阳还刚刚出来,还有露水,中午或是1点的时候晒 。

23楼:广问

被子内侧是一个阴暗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许多细菌、霉菌和螨虫。而晒太阳,一方面可以除去被子上的水分,使得这些生物难以生存,此外,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让许多蛋白质变性,蛋白质一旦变性就会失去生物活性,从而让这些生物死亡。

至于跟维生素实在是没什么大的关系,非要说的话,就是一些维生素在失水和紫外线条件下会分解,许多维生素作为酶的辅酶,一旦维生素分解,酶就失去相应的生物学功能了,可以以此杀灭寄生虫和微生物。

24楼:匿名用户

保持被子的干燥,对我们的身体好,睡着也舒服,被子天天我们都盖着,人体有汗气和体味,但也和外界环境有关,晒被子可以去除被子里的潮气和气味在冬天里常晒太阳,对增加人体血液循环,提高造血功能,调节中枢神经,增强人体各部位新陈代谢和免疫功能均大有益处。晒被子可以使空气进入棉被,空气使并不容易导热的物体,这样晚上睡觉保温性好了~暖和。

晾在外面的衣服总是有小虫的屎,阴天凉在外面的衣服怎么老是有虫屎,很臭,黄色的一长串小颗粒,还有稀释的液体一团。想知道是什么虫子的

1楼 tata木门 濮阳 2楼3楼我感觉说的很对 2楼 匿名用户 衣服如果是黄色的,容易吸引小虫,如果附近没有可能生长虫子的环境,那么就有可能不是虫子,如果晾晒的衣服经常这个样子 ,就要考虑其他原因了,比如空气中的杂质,灰尘等等 3楼 匿名用户 衣服颜色太跳的话会招引小虫子的啦 你晒在阳台上嘛,,,...

在快手听到一首很好听的泰语歌曲,几天前在 快手 上听到一首歌,好像是泰文的,一个女的唱的,觉得好听,但是不知道叫什么,特此献上封面

1楼 火宅赏月的猫 有很多软件可以猜歌, 2楼 跟着昊哥闯天下 甜甜甜冰冰冰好吃好吃 泰国一首很好听的歌 好多人在台上唱 还抖胸,快手上有看到。 3楼 匿名用户 祥薯掘 谨核手梁 《用bai你du 的真心zhi换dao号内码》 容http tudou programs view 5lhx56vj7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