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民居与分布地区组合正确的一组是

2021-07-04 15:11:07 字数 678 阅读 2579

1楼:帅气的傻芷

a试题分析:南方降水充沛,两面坡式民居有利于排水,a对,四合院主要分布在北方地区,b错,帐篷、蒙古包主要分布在内蒙古高原,c错,吊脚楼主要分布在湖南、贵州,d错。

2楼:桐榆愈白莲

【答案】a

【答案解析】试题分析:两面坡式民居-南方地区,降水多,屋顶坡度大;四合院主要分布于北京,帐篷、蒙古包主要分布于内蒙古高原,吊脚楼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地区。

考点:本题主要考查我国地理区域的知识。

点评:本题还可以考查不同的依据可以划不同的区域:自然区域、经济区域、行政区域。

同一地理区域可能同时兼有多重“身份”,同一类型的区域还可以划分出不同尺度或不同级别的区域。我国四大区域划分的依据:地理位置、自然条件、人文地理等特点。

青藏地区与南北方和西北地区的分界线——同一二阶梯分界线。南北方分界线——秦岭—淮河。北方地区与西北地区分界线——同季风非季风区分界线;几条相关的分界线:

(1)秦岭一淮河是我国重要的地理分界线:1月00c等温线、**带与暖温带、冬季河流结冰分界线、800mm等降水量线、湿润地区半湿润地区分界线、**带季风与温带季风区的分界线、南方北方分界线;(2)季风区非季风区:大兴安岭—阴山—贺兰山—西宁—拉萨—冈底斯山;(3)一二阶梯:

昆仑山—阿尔金山—祁连山——横断山。二三阶梯:大兴安岭—太行山—巫山—雪峰山。

下列民居与所在地区搭配不正确的是A北京的四合院

1楼 我要洗白白 c四合院中有正房,即北房,面对院门的,四合院一般是坐北向南的,有效的阻挡冬季风 东南亚的高架屋和西双版纳的傣族竹楼为了适应当地湿热的气候,有利于通风散热和防潮 窑洞主要分布在我国的黄土高原地区,当地居民依据黄土的直立性质,挖掘了冬暖夏凉适宜居住的窑洞,窑洞是黄土高原特有的一种民居形...

下列民居与所在地区搭配不正确的是A北京的四合院B

1楼 奶酪 我国的许多传统民居建筑风格往往与当地的自然环境是相适应的,北京的四合院 东南亚的高架屋 黄土高原的窑洞 西双版纳的傣族竹楼等 根据题意 故选 c 下列民居与所在地区搭配不正确的是 a 北京的四合院 b 东南亚的高架屋 c 北极因纽特人的窑 2楼 我要洗白白 c四合院中有正房,即北房,面对...

下列国家与主要旅游胜地的组合正确的是A柬埔寨--吴

1楼 百度用户 东南亚的旅游景点如 缅甸仰光的大金塔 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 柬埔寨的吴哥窟 泰国曼谷的水上市场 越南的下龙湾 花园城市 新加坡等,选项bcd对应错误,不符合题意 故选 a 下列国家与其旅游胜地的组合,错误的是 a 印度尼西亚 婆罗浮屠 b 柬埔寨 吴哥窟 c 泰国 下 2楼 我爱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