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 豆腐和虾能一起吃吗,鱼和虾可以一起吃吗?急急急

2021-07-04 07:48:21 字数 4449 阅读 9067

1楼:匿名用户

黄骨鱼(黄颡鱼)鲜虾白豆腐汤

做法如下,如何做黄骨鱼鲜虾白豆腐汤才好吃

1、先把黄骨鱼洗净,打刀纹,抹上适量盐,置于餐盘中用保鲜膜密封起来,放冰箱冷藏15分钟

2、将鲜基围虾洗净后去头(内脏)及肠道,把虾由中间横划开备用

3、香菇洗净后切成二半备用

4、白豆腐切成适量大小置于盘中备用

5、香葱,姜洗净切成小段/小片备用

6、把锅洗净加热,放适量的油,烧至100度的时候将腌好后的黄骨鱼放于锅中生煎,煎约八分钟于翻过来煎另一边,看鱼表面部分呈现金黄色即可出锅

7、将煎好的黄骨鱼放进汤锅里,放上姜片,适量盐,往汤锅内倒于3/4"的水,放入适量料酒煮沸

8、将煮沸后的汤锅火关最小,然后放入白豆腐、香菇、鲜虾,大火再次煮沸,煮沸后小火煮15-20分钟

9、将切好的小段葱头、葱茉、放入,即可出锅

2楼:出门溜达

鱼头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鱼类,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具有补虚弱,暖脾胃的功效,对咳嗽、水肿、肝炎、眩晕、肾炎和身体虚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鱼脑营养丰富,其中含有一种人体所需的鱼油,而鱼油中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这是一种人类必需的营养素,主要存在于大脑的磷脂中,可以起到维持、提高、改善大脑机能的作用。因此,有多吃鱼头能使人更加聪明的说法。

鱼鳃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所含水分充足,所以口感很好。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注意以下:

虾富含钙,橙子含鞣酸,先后食用会结成不易消化的鞣酸钙,易刺激胃,出现呕吐等现象。

虾富含钙、菠萝含鞣酸,同食会使二者结合成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刺激胃而出现呕吐等症状。

享受大虾时,最好不要同时喝果汁。果汁会使虾的腥味加重,不利于海鲜味道的散发。

香菇和虾容易引起过敏,而香菇又被列为气喘的引发物之一,二者不宜搭配着吃。

综上鱼头豆腐能和虾一起吃。

3楼:小z回答

理由:通过“食物相克大全”的查询以及日常生活经验得知,鱼、豆腐和虾能一起吃。

补充:1、豆腐不能和菠菜、苋菜、这些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

原因:豆腐含钙较高,与含草酸高的食物(比如菠菜、苋菜、蜂蜜)同食,因为二者可以生成难溶的草酸钙从而影响吸收,而且易在体内形成结石。另外食物相克大全中也记载着豆腐和蜂蜜不能同食,易导致耳聋。

2、鱼:①甲鱼不能与苋菜、芹菜一起吃:同食中毒;②鲤鱼不能雨咸菜一起吃:可引起消化道癌肿,鲤鱼不能与甘草、南瓜一起吃:同食中毒。

3、虾:①虾和苦瓜一起吃多 了的话,会对身体很不好的,严重的话还是会中毒的;②虾和鸡肉一起吃的话会是你感觉上呼吸道不适的,严重的话还会红肿的。

4楼:星辰

答:鱼、豆腐和虾能一起吃。

鱼和虾可以一起吃吗?急急急

5楼:善良的张秀霞

虾的禁忌

1、虾和南瓜: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虾和果汁:同食会腹泻。

3、虾皮和黄豆:同食会消化不良。

4、虾皮和红枣:同食会中毒。

香辣鱿鱼虾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虾400g、鱿鱼400g、马铃薯丁(脱水)300g、毛豆腐200g、豆腐皮200g

调料:食盐适量、鸡精适量、料酒适量、调和油适量、蒜苗适量、花椒粉适量、姜粉适量

二、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私房辣酱是自己做的】

2、切好蒜苗、姜片

3、大虾挑去虾线,在背部划一刀,这样做出来的虾非常漂亮而且入味

4、鱿鱼洗干净,撕除表膜,去掉内脏

5、鱿鱼切片改刀,在反面划十字花刀

6、锅内做热水,放少量姜片、料酒、花椒粒,鱿鱼片焯水至卷曲,捞出备用

7、豆腐皮(千张)切条打结,也可以买超市里处理好的,放入水中焯烫3分钟

8、豆腐和土豆切条,下油锅炸至金黄备用

9、豆瓣酱适量,用刀剁碎

10、热锅冷油,油要多一点,放姜片、豆豉、花椒粒爆香,放入虾翻炒片刻后,放入鱿鱼,依个人口味加入私房辣酱(或老干妈)、盐、料酒等调料

11、放入焯熟的豆腐皮,炸好的土豆条、豆腐条翻炒均匀,最后加入蒜苗

12、出锅~!色香味俱全~!

6楼:西红柿

鱼和虾可以一起吃,但建议要适量,如果对海鲜过敏则最好不吃。

与虾不宜同吃的食物:

1.菠菜加虾皮: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虾皮中含钙,二者同食,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2.虾蟹类忌维生素:虾、蟹等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假如与含有维生素c的生果同食,会令砷发生变化,转化成三价砷,也就是剧毒的“砒霜”,危害甚大。

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中毒,免疫下降。

3.糖:忌虾;不可与竹笋同煮;不宜与牛奶、含铜食物同食。

4.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鸡肉同食;忌糖。

5.獐肉:不宜与虾、生菜、梅子、李子同食。

7楼:礼赫符成荫

鱼和虾能同时吃,以“水煮鱼虾”为例。做法如下:

主料:乌鳢1条,对虾250克

辅料:黑木耳1把,芹菜2根,红尖椒1个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半勺,葱2段,姜2片,蒜3瓣,花椒一小把,淀粉适量,香叶2片,白糖2勺

步骤:1.黑木耳提前泡发准备工作。

2.将已去鱼骨的黑鱼片成鱼片加盐、糖、生粉抓匀。

3.对虾去头和虾线,剥去尾部大部分虾壳,只留尾部一点并开背待用。

4.芹菜洗净切断。

5.红尖椒切小段。

6.鱼骨用油煎香后,入黄酒和热水煮成鱼汤待用。

7.炒锅入油,放入葱、姜、花椒、香叶、蒜爆香。

8.再倒入鱼汤,加黑木耳、盐、糖稍煮。

9.投入香芹、红尖椒和虾尾,汤滚后下入鱼片,待鱼片变色后即可(此时再浇热油增色即可)。

豆腐和虾能一起吃吗

8楼:

可以。主料:嫩豆腐1块、虾3只

辅料:豌豆1勺、胡萝卜1/2个、洋葱1/3个、香菇4朵、姜末1茶匙、盐1茶匙、骨汤1碗、番茄酱1汤匙

1、准备原料。香菇提前泡软

2、虾剥壳,切成一厘米见方的丁,小虾仁就直接用不要切。洋葱香菇胡萝卜切丁。

3、豆腐开水焯一下立刻捞出沥干备用。

4、锅里放少许油,姜末,豌豆洋葱胡萝卜香菇丁放入煸炒到豌豆变色。

5、兑入骨汤或者清水。

6、放入豆腐和虾仁,调入盐一起中火煮熟即可。

7、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放番茄酱1勺。

8、成品。

9楼:匿名用户

豆腐和虾可以一起吃。

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相对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须要,营养价值较高。

豆腐不能与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钙高,钙与草酸可生成难溶或不容的草酸钙,影响钙的吸收。如菠菜、竹笋、苋菜等含草酸高,但是如果将烹饪方法改变一下,还是可以的。如将菠菜、竹笋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开水过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减少其影响。

10楼:贵冠朱蓝

食材主料

豆腐600g

大虾1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葱

适量姜适量步骤

1.海虾

2.葱姜

3.豆腐切块

4.锅中加水放点盐,水开后豆腐焯水

5.锅中加油煸炒葱姜

6.然后放入豆腐煎到金黄,(觉得煎锅豆腐煎的好)7.煎好的豆腐倒入炒锅,放点盐,加温开水放入大虾,加锅盖炖8.炖10分钟,出浓汤汁即可

11楼:疏恬潘易槐

你好!完全可以的!没有忌讳。

虾肉肥嫩鲜美,不腥无刺,还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是很好的海鲜食物。

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下面推荐:青菜豆腐虾肉汤:

http://117.photo.pp.sohu.com/images/blog/2007/9/2/12/8/1155e6d27d8.jpg

主料:大虾200克,豆腐150克,木耳(干)30克,空心菜180克,鸡蛋清30克

调料:盐4克,香油10克,白酒5克

做法:1.

把虾剥壳去肠,洗净沥干,然后把虾肉捣碎,把豆腐也搅碎。

2.把虾肉放在碗里,加少许盐、麻油、蛋白一起搅匀。然后用手把捣碎的虾肉和猪肉挤捏成丸子,放水里煮熟。

3.空心菜洗净,去除去叶,切成片,用开水焯一焯,木耳浸软,洗净去蒂。

4.砂锅(或者普通锅)放火上,放水煮开,放入丸子,空心菜和木耳,再开锅一会儿,然后用酒和盐调味就好了。

谢谢~~

12楼:窦舒马莉莉

可以呀,味道还不错,我以前烧过

橙汁能和虾一起吃吗,虾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呵呵,不可以的 多种海产品,如虾 蟹 蛤 牡蛎等,体内均含有化学元素砷。一般情况下含量很小,但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可能使这些动物体内砷的含量达到较高水平。虾体内所含砷的化学价是五价,一般情况下,五价砷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 理论上讲,高剂量的维生素c 一次性摄入维生素c超过500毫克 和...

虾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虾和子然可以一起吃吗

1楼 黄昏的夕阳 材料番茄,虾仁少许,鸡蛋2只,中筋面粉80克,盐,鸡精,黑胡椒粉少许做法1 虾仁剁成虾末 番茄切小丁。 2 蛋加盐 鸡精 黑胡椒粉打匀。 3 继续加入虾仁末打匀,加入番茄丁继续打匀。 4 加入面粉和面面糊。 5 剥虾仁剥下的虾头炸出虾油。 6 把面糊倒一小部分放在锅中。 7 煎好一...

虾跟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牛奶和虾可以一起吃吗

1楼 蒙牛乳业 可以的,吃虾和喝牛奶无禁忌,都是高蛋白食物,可以同时吃。牛奶和虾之间无反应,可以同时吃,对人体都有好处。 牛奶中含有的钾元素可使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持稳定,减少中风机率。牛奶可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在关键时刻帮忙解毒。 牛奶中酉含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增长。牛奶中富含的铁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