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和wcdma根本的区别是什么

2021-07-04 03:06:16 字数 1862 阅读 7772

1楼:梦逐渐远去

1.不同的是无线侧wcdma采用的是fdd(频分双工)技术 载频间隔是5mhz 因此高速移动时效果要比td好, 而td采用的是tdd(时分双工)技术 载频间隔是1.6mhz 频谱利用率高一些 但是高速移动时效果差很多 目前如果不用专网的话 还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实现,

而fdd标准(wcdma和cdma2000)和tdd(td-scdma)标准的区别主要在于上下行是用对称的两个频率还是一个单一频率,大唐因此也就摆脱不了其他竞争者的专利,

另外就是w发展的早 所以w要相对成熟一些 当初中国运营商们其实都想用w来发展3g来着;

2.与wcdma比起来,td-scdma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在对cdma技术的利用方面,td-scdma因要与gsm的小区兼容,小区复用系数为3,降低了频谱利用率。

又因为td-scdma频带宽度窄,不能充分利用多径,降低了系统效率,实现软切换和软容量能力较困难。另外,td-scdma系统要精确定时,小区间保持同步,对定时系统要求高。而wcdma则不需要小区间同步,可适应室内、室外,甚至地铁等不同的环境的应用。

另外,wcdma对移动性的支持更加优质,适合宏蜂窝、蜂窝、微蜂窝组网,而td-scdma只适合微蜂窝,对高速移动的支持也较差。尤其是在从gsm网向3g的过渡过程中,wcdma的优势更加明显。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td-scdma和wcdma虽然各具优势,但wcdma更应成为3g的主流标准。

3.从本质上说hsdpa是一些无线增强技术的集合,利用hsdpa技术可以在3g现有技术的基础上使下行数据峰值速率有很大的提高。hspda是3gpprelease5ran的一个重要特性,与r4版本td-scdma、wcdma系统相比较引入hsdpa技术主要是通过修改空中接口来增强系统性能,主要操作在ue、nodeb的物理层和mac层,而rlc(无线链路控制)和pdcp(分组数据汇聚协议)不做任何改动。

无论是在ue侧还是在nodeb侧mac层主要是增加了mac-hs实体,相关hs-dsch的mac层操作都在这里完成,除了包括流控和优先级处理功能外,还需要完成harq协议的相关操作,包括调度、重传、重排等。另外rrc和nbap协议需要提供相应流程支持。hsdpa技术可以同时适用于wcdma和td-scdma两种不同制式,在这两种不同制式中其实现方式十分相似,基本原理和关键技术都是大体相同的。

2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的3g制式,不能互换。

即td的3g卡不能放wcdma机内用3g通话或上网,相反也一样。

3楼:匿名用户

频段不一样,产地不一样,一个是国产的,另外一个可以说是进口的,运营商不一样!

谁知道td-wcdma和wcdma有什么区别?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4楼:风情

td-scdma是我国提出的技术标准,具有自主知识版权,它的中文含义为时分同步码分多址接入,属于一种无线通信的技术标准。它具有以下优势:1、频谱效率高;2、支持多载频;3、不存在呼吸效应及软切换;4、组网灵活;5、可灵活利用频谱、频率资源丰富等。

wcdma中文含义是宽带码分多址接入技术,特点是:1、有较高的扩频增益;2、全球漫游能力最强 上边有人说:td-scdma就比如普通轿车。

wcdma就比如高速跑车 。这是一派胡言,不懂不要装懂。

5楼:炎儿

是td-scdmatd-scdma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业务属于中国移动。wcdma是国外的标准,技术很成熟。业务属于中国联通。

http://baike.baidu.com/view/9800.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6035.htm

6楼:匿名用户

td-wcdma是 中国移动的3g网络 wcdma是 中国联通的3g网络

红米TD版和WCDMA版有什么区别

1楼 小米 嗨!td是td scdma的意思,就是中国移动的3g网络,wcdma是联通的3g网络。td版支持移动3g以及联通和移动的2g网络,wcdma版支持联通3g以及联通和移动的2g网络。 2楼 强悍驱动 要看你用的是哪个运营商的服务 电信cdma2000 移动td scdma 联通wcdma ...

红米手机WCDMA版和红米手机TD版有什么区别

1楼 小米 wcdma版支持联通3g 2g移动2g td版支持移动2g 3g联通2g 这就是区别 红米手机wcdma版和td版的区别? 2楼 济南 老陈 手机本身的功能没有区别 wcdma版支持联通的3g制式,可以使用联通3g卡,联通2g卡,以及移动的3g和2g卡 均只能使用移动的2g网络 ,td版...

基本和根本,这两个词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两者是近义词,但是基本 包含的范围更广一点,根本是精华版的基本,也可以这么理解 基本 范围更广 部分包含 根本 之意 以下为这两个词的示意 基本 1 根本 2 引申为基地 凭借的条件 3 根本的 主要的 4 大体上 大部分 根本 1 比喻事物的本源 根基 2 基础或本质 3 完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