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不能与什么水果,柿子和什么水果不能一起吃

2021-07-03 18:33:33 字数 2887 阅读 1876

1楼:百度网友

又到柿子红了的时候,霜降后的柿子最为珍宝,具有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养颜和防止老化等多种功效。但是,柿子虽好,这些禁忌还需警惕!

红柿有哪些好处?

《本草纲目》中记载:柿乃脾、肺、血分之果也。其味甘而气平,性涩而能收,故有健脾涩肠,治嗽止血之功;同时,柿蒂,柿霜,柿叶均可入药。

红柿中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质等利于美颜的成分。

红柿中维他命c的含量高,可预防感冒,同时富含维他命a,可预防多种眼疾。

红柿中富含胡萝卜素,可极大促进人体生理运转,防止老化等。

红柿中富含的单宁酸可降低血压,排毒,醒酒等。

红柿不能和什么同吃?

1、不宜与酸菜、黑枣同食;

2、柿子不宜与鹅肉、螃蟹、甘薯、鸡蛋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3、食柿子前后不可食醋。

4、喝白酒后不可食用柿子。

5、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因为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另外,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6、柿子不能与红薯、菠菜同食。红薯中的淀粉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含有的鞣质和果胶与胃酸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易形成胃柿石。

吃红柿小贴士:

1.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易在胃中形成胃柿石。

2.每次不要吃过200克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

3.吃后要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吃柿子后总有一部分留在口腔里,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对牙齿造成侵蚀。

4.柿子皮不能吃

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2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1 柿子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

适量食用并无特殊禁忌。

柿子口感清甜,营养丰富,在柿子果肉中富含有机酸、糖类物质、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适量食用柿子,以及搭配其他水果都是可以的,但有些成分大量搭配会产生一些对人体不利的反应,或者会加强食物的某一些性质,从健康的角度来说板栗最好不和寒性的水果、富含鞣酸的水果、富含果胶的水果一起大量食用。

小贴士:食物的摄取应当是少量、全面,这样既摄取了能量,又避免了可能造成的不适。

2 寒性的水果

柿子是性寒水果,食用柿子后会增加身体中的寒凉之气,吃了柿子再大量的吃一些性质寒凉的食物会加重寒凉性,影响自身的体质情况,变成寒凉体质,还容易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

常见的寒性的水果有:芒果、火龙果、桑葚、梨子、香蕉、橙子等。

3 富含鞣酸的水果

柿子的外皮和果肉中含有丰富的鞣酸,吃了柿子后再大量食用其他富含鞣酸的水果,会加重胃酸与鞣酸发生的反应,形成大量的沉淀物,既不能将其排出,也消化不了,还会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严重时还会出现柿结石。

常见的富含鞣酸的水果有:黑布林、黑枣、野梨、山核桃、李子、葡萄、冬枣等。

4 富含果胶的水果

柿子果肉非常的q弹爽滑,这是因为在柿子果肉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吃了柿子后再大量食用其他富含果胶的食物,会增加肠道负担,肠胃情况不是很好的人群食用后容易出现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常见的富含果胶的水果有:香蕉、蓝莓、无花果、火龙果、果胶阻隔剂、圣女果等。

柿子和什么水果不能一起吃

3楼:默默她狠伤

柿子跟水果没有禁忌,但是吃柿子的不能一起吃的食物有:

1、柿子和海带同食,导致胃肠道不适。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

2、柿子和酒同食,造成肠道梗阻。柿子性寒,而酒味辛微苦,性大热有毒。酒类入胃刺激肠道分泌增多,柿中鞣酸与胃相遇,又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造成肠道梗阻。

3、柿子和鹅肉同食,严重者会导致死亡。鹅肉是全价蛋白质,优质蛋白质。蛋白质与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4、柿子和螃蟹同食,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柿、蟹皆为寒性,二者同食,寒凉伤脾胃。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柿子时吃螃蟹,螃蟹里的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4楼:常州

柿子属于寒性食物,不能与螃蟹同食(螃蟹也是凉性食物),也最好不要与豆腐、菠菜同食,与水果没有关系。

5楼:因为它掩埋了爱

柿子跟水果没有什么忌讳的,不过柿子跟以下这些食物不能同吃,仅供参考:

柿子+螃蟹、柿子+白酒、柿子+红薯、柿子+黑枣、柿子+土豆、柿子+鹅肉。

前四对是食物相克,两小时内不可同吃,后两种是影响食物的营养吸收,建议不要同吃。 请采纳我的回答 谢谢

6楼:匿名用户

含淀粉多的不能同食,易得结石

柿子能和其他水果一起吃吗

7楼:百度网友

因为柿子能引起胃部积食,最好单独吃!一次不能吃多,1个2个就好!

8楼:海之声西安旗舰

因为柿子能引起胃部积食,最好单独吃!一次不能吃多

9楼:1花花世界的家

一些能,一些不能 柿子不能和橘子、橙子、柚子、葡萄等有酸性的水果同吃。酸性水果如、梅 杏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质不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导致体内偏酸,一般不宜多吃。酸性水果中含单宁酸,与海味同食会与蛋白质凝固,沉淀于肠道内,引起呕吐、腹痛腹泻和消化不良;而且水果中的酸味会同胃酸一起刺激胃黏膜,溃疡病患者也不宜吃酸性,而且避免摄取酸性水果有助于去除色斑

柿子和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楼 蒙牛乳业 柿子中含有大量鞣酸,如果与牛奶 螃蟹 豆浆 虾等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蛋白质在鞣酸的作用下,很容易凝固成块,生成结石。 另外,柿子皮鞣酸的含量较高,吃柿子时不要连皮吃,否则更容易形成胃石。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楼 默默她狠伤 1 柿子和海带同食,导致胃肠道不适 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

学木工月了,被师傅骂的一文不值,说你学不会

1楼 匿名用户 一看就是个新手。 任何师傅都是自学成才的,你不会是想成精益求精的师傅把?就算你学那地步了,也没人要你做,你只能挂靠在别人大公司下,才有人让你做。 自己买点材料,下点血本,新华书店,买点材料,专科一点,自己多动手,我想应该会有更好的效果。 2楼 匿名用户 他不骂你,才是真的学不会了,师...

如果不嫁接,柿子树能不能长柿子,柿子树不嫁接会结果吗

1楼 匿名用户 柿子可以不嫁接,直接用种子种出来的叫实生苗,长大以后也会结果。但它结果一个是要较长的时间,另一个是果实的品质不好,果形小 产量低。 柿子树不嫁接会结果吗 2楼 栖邯 柿子树不嫁接会结果。但品质较差。 直接用种子种出来的叫实生苗,长大以后也会结果。但它结果需要较长的时间,果实的品质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