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好喝吗

2021-07-03 03:04:02 字数 1429 阅读 9021

1楼:百度网友

米酒可搭配汤圆制成酒量圆子或者搭配鸡蛋制成武汉的蛋酒,总之非常好喝的。

米酒,又称甜酒、甜曲酒和沸汁酒,也是汉民族的特产之一,有悠久的饮用历史。

米酒营养成分与黄酒相近,乙醇含量低。

米酒与黄酒有很多近似之处,因此有些地方也把黄酒称为“米酒”。它们的区别是:米酒只用大米作为原料,使用的是甜酒发酵曲,制作工序简单,含酒精量较少,味道偏甜,适宜人群更大,最宜作夏季的饮料。

制作法是将米饭(干饭)凉透后拌曲,保温发酵24小时即成。一般来说,用糯米做出来的甜米酒质量最好,食用也最普遍。

米酒适宜范围很广,一年四季均可饮用,特别在夏季因气温高,米易发酵,更是消渴解暑的家庭酿造物,深受老年人和儿童的喜爱。用米酒煮荷包蛋或加人部分红糖,是产妇和老年人的滋补佳品。

2楼:蛮薄尾宜年

酒本来就是伤身的,如果久不久适量喝点对身体还不错的,过多了就对身体不好,特别是肝,小孩子喝的话应该不怎么好,毕竟是小孩子,没有发育成长。少喝为妙啊。兄弟

什么牌子的米酒好喝?

3楼:府泽洋

1、塔牌

始于1956年,绍兴酒中的精品,浙江省著名商标,纯手工工艺绍兴黄酒酿造企业,浙江塔牌绍兴酒****。

2、古越龙山

成立于1994年,中国黄酒行业标志性品牌,享有东方名酒之冠的美誉,大型黄酒生产企业,中国绍兴黄酒集团****。

3、石库门

创建于1939年,上海市著名商标,主要从事黄酒的研发/酿造/销售的大型企业,金枫酒业旗下,上海石库门酿酒****。

4、女儿红

创建于1919年,中华老字号,浙江省著名商标,专业从事系列黄酒的研发/酿造/销售等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绍兴女儿红酿酒****。

5、沙洲优黄

于1886年,半甜型黄酒产销量国内领先,老字号企业,黄酒行业标准起草制定单位,江苏张家港酿酒****。

6、会稽山

创于1743年,中华老字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适合世界潮流的低度营养酒品牌,会稽山绍兴酒股份****。

4楼:钦投

浦北稻丰酒业****生产的土蒸米酒,稻丰米酒(浦北米酒),不错。

5楼:以后来爱自己

米圣大别山米酒还不错,前天买的昨晚快递就到了,比较甜,感觉味道比自家酿的都好喝,父亲也说这是醇正的糯米酒,冬天喝这个祛湿驱寒,棒棒哒。

6楼:牧紫安瑞允

淳乡养生红米酒,精选优质红米、枸杞、红枣酿制,绝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纯健康绿色饮品,夏天冰着喝也可以加冰块喝,清凉解暑,淳乡米酒男人喝了养身,女人喝了养颜,送礼也高端大气有面子。

7楼:最爱哥

长沙太平街一家自酿的米酒

8楼:杨蕊菡

个人觉得有可能的话自己酿的比较好喝

喝完红酒后能喝米酒吗,红酒和糯米酒能同时喝吗?

1楼 貳01貳 当然可以,没有冲突滴,只是非常容易醉人。 红酒和糯米酒能同时喝吗? 2楼 硬币小耗 补充 葡萄酒独有的含聚酚等有机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 抑制坏的胆固醇 软化血管 增强心血管功能和心脏活动。又有美容 防衰老的功效。 红酒可 ,是因红酒中所含的单宁酸能抑制细菌繁殖,有效帮助消化,...

喝一杯米酒会醉吗,米酒喝多了会醉吗

1楼 匿名用户 米酒的营养成分 米酒的酒精含量 约为15 25 米酒的营养素含量 热量 千卡 400 蛋白质 克 1 6 碳水化合物 克 98 4大米中的淀粉转化成单糖和低聚糖,这更有利于它快速补充人体的能量,以及改变口味。主要的单糖和双糖有葡萄糖 果糖 麦芽糖 蔗糖 异麦芽糖。 所以说它会醉人 ,...

米酒能掺着啤酒喝吗,米酒可以和啤酒混在一起喝的吗?

1楼 精彩百晓生 可以是可以,就是不建议喝混酒,当然各人对酒精的反应也不一样的 江米酒,又称作糯米酒 甜酒 酒酿 醪糟,是我国的特产之一。米酒是以大米 糯米为原料,加麦曲 酒母边糖化边发酵的一种发酵酒。米酒是我们祖先最早酿制的酒种,各地品种浓淡不一,含酒精量多在10 20 之间,属一种低度酒,口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