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粉与凉皮有什么区别

2021-07-03 01:50:23 字数 819 阅读 5447

1楼:哆啦a梦是梦想家

1、产地不同

凉皮在陕西和山西特有的小吃,河粉主要在广东、海南等地较多。

2、口感不同

软凉皮就是蒸出来的凉皮和擀的凉皮,口感软滑,凉皮比较硬,有嚼劲。米粉是用大米磨成粉蒸的,口感更为嫩滑,入口即化。

3、口味不同

在海南有名的就是海南粉和抱罗粉,甜甜的口味感觉,不是谁都能接受的。凉皮,起源于陕西关中地区的美食,是擀面皮、面皮、米皮、酿皮的统称。流行于中国北方地区。

口味主要有酸、香、辣、鲜等。

扩展资料河粉食疗价值

1、补充能量: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2、安神除烦: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沮丧、化紊乱,甚至出现幻觉;

3、解毒: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2楼:南中语丝

河粉是大米为原料,凉皮的原料可多种,绿豆粉,土豆粉,红薯粉等都能制.

3楼:匿名用户

肯定有区别的

一个是南方的产物,一个是北方的。河粉的原料是大米,也就是米制品,凉皮的原料一般是面粉,也就是面制品,这两种东西看似一样,做法也相似,但是原材料是不用的

4楼:永清宝儿

河粉也可以凉拌。在外面那里叫做“酸粉”

5楼:匿名用户

河粉是大米做的,凉粉有山芋、绿豆、玉米、等等很多种原料,河粉应该不能凉拌,凉粉可以炒着吃和凉拌都可以。

粘米粉是面粉吗,粘米粉与糯米粉、面粉有什么区别?

1楼 莎罗树下飞逝 粘米粉不是面粉,面粉是小麦磨出来的,粘米粉是大米磨出来的黏性最低的一种。 至于在哪买,你直接去大点的超市就能买到了。或者粮油食品店也行 粘米粉与糯米粉 面粉有什么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面粉是用小麦磨成的粉 糯米粉是用糯米水磨的粉,比较黏 粘米粉是用禾本科植物稻的种子 大米 磨成...

虾与虾米有什么区别吗,虾皮和虾有什么区别吗?

1楼 匿名用户 虾是新鲜的,可以当主菜。虾米是晒干的,一般连壳一起晒,有生晒也有熟晒的。用来调味还有种虾干,整条虾剥壳晒干,一般留着虾头与虾尾。 这种就像咸鱼,但它本身没什么味道,食用 加点油,酱油,盐蒸熟 虾皮和虾有什么区别吗? 2楼 匿名用户 虾米和虾皮 均为海虾制作 虾皮一般为白色,是因为制作...

木薯粉可以用藕粉代替吗,木薯粉与藕粉有什么区别? 5

1楼 匿名用户 不可以因为藕粉遇水即化 2楼 缪筱筱 不可以,藕粉的凝固性和木薯粉不同,要差很多的,做出来的东西肯定不理想的 木薯粉与藕粉有什么区别 5 3楼 匿名用户 木薯粉是一种淀粉的名称 ,一种热带植物的块根中提取的淀粉,这种植物属大槭科,与蓖麻,橡胶,小桐子同科。 藕粉是一种不带麸质用开藕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