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发黄怎么洗白,白衣服发黄了怎么才能洗白?

2021-07-02 22:45:12 字数 6124 阅读 1188

1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白色衣服发黄,可采用“色渍浸泡法”进行清洗:

1、用亮白增艳洗衣液溶于水中,稀释搅匀,放入衣服,整体清洗干净

如衣物发黄现象仍无改善

2、浸泡

(1)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物:每半盆水(约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干净。

*视需要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若2小时后色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添加白色衣物色渍净(每半盆水加1瓶盖),搅匀,放入衣服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其它材质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约0.5升),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彩色衣物色渍净、衣领净各1.

5瓶盖(各60克)加入水中,搅匀。放入衣服浸泡过夜,漂洗干净。

* 水量宜使衣服刚湿透,彩色衣物色渍净和衣领净用量根据水量相应增减。若浸泡过夜后仍有色渍未去除,可继续延长浸泡时间。

注意事项:

1、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2楼:睿爸育儿记

白色衣服发黄了怎么变白?#星知计划#

3楼:生活妙招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黄,教你一招,立马变白

4楼:娱乐刷艺术

让衣服重回焕新状态!

5楼:虎虎生活秀

白色衣服发黄难清洗只需撒点它搓一搓,洗完像纸一样白

白衣服发黄了怎么才能洗白?

6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盆里倒入适量的小苏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温水浸泡五分钟。轻轻搓洗,白衣服立马恢复原样。

7楼:娱乐刷艺术

让衣服重回焕新状态!

8楼:舞璇滢

白衣服发黄洗白的方法:

1、洗米水

将淘米的水倒入脸盆中,把发黄的衣服放入脸盆浸泡,加入适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序洗涤即可令发黄衣服靓白如新,白色衣服经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发黄,省钱又实用。

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几滴白醋,将发黄的衣服放在脸盆中浸泡并搓洗几次,浸泡五分钟过后捞出后按照普通洗衣程序清洗干净即可,注意不要在强光下长时间照射,否则也很容易变黄,放在阴凉通风口出就好。

3、柠檬汁

柠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帮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发黄的衣服时,白色衣服泛黄处滴上新鲜的柠檬汁,再放些盐并轻轻揉搓,然后将衣物放在阳光下暴晒也能使黄色褪去。

4、盐脸盆中适量的温水加点盐,衣服浸泡30分钟,再用肥皂水清洗干净,想要消除汗渍的味道,而且有多层杀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盐水清完后,再加白醋来浸泡。

扩展资料

用菠菜煮的水洗白

因为白色衣服上的黄污渍主要是蛋白质,而菠菜经过水煮后会释出可溶解蛋白质的成份,所以用菠菜煮出的水清洗白色衣物能有效的去除黄污渍。具体做法如下:

(1)买一把菠菜,,经过热水**后,菠菜捞起来只留下汤水待用。

(2)将有黄污渍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钟。

(3)浸泡后捞起衣物, 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净衣物完成,衣物就将恢复洁白。

9楼:大野瘦子

用消毒液漂白。

消毒液或漂白粉兑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与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时间,消毒液去污力较强,但对衣物有所损害。

建议漂洗后,最好再在清水后浸泡15~30分钟,以降低消毒液对衣服的损害度。

10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衣服发黄是色渍问题,顽固色渍与衣物纤维结合牢度高,用常规洗涤剂难以洗净。建议采用“色渍浸泡法”,特别针对顽固色渍设计,运用氧化原理,轻松去色渍。

不同材质及颜色的织物处理方法不同,具体如下:

1、用亮白增艳洗衣液溶于水中,稀释搅匀,放入衣服,整体清洗干净;

如衣物发黄现象仍无改善

2、浸泡

(1)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物:每半盆水(约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干净。

*视需要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若2小时后色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添加白色衣物色渍净(每半盆水加1瓶盖),搅匀,放入衣服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彩色及其它材质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约0.5升),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彩色衣物色渍净、衣领净各1.

5瓶盖(各60克)加入水中,搅匀。放入衣服浸泡过夜,漂洗干净。

* 水量宜使衣服刚湿透,彩色衣物色渍净和衣领净用量根据水量相应增减。若浸泡过夜后仍有色渍未去除,可继续延长浸泡时间。

注意事项:

1、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11楼:雷赞师江雪

我常用蓝墨水洗,就是在清水里放几滴蓝墨水,然后洗衣服。如果白色的衣服发黄的厉害,我会用消毒液洗,也是清水里少放一两个瓶盖的量,然后等溶解后浸泡衣物半个小时,洗出来后多投两遍水晾干就行了,这招最管用。

12楼:环睿范生之

衣服首先要漂洗干净,然后把衣服再放在清水的盆中,滴上些深蓝墨水浸泡,轻揉半分钟,直接把衣服拿出来晾干就可以了。因为蓝墨水锭蓝颜料,能够促使白衣服中的荧光增白剂恢复,还可以浸泡在热的淘米水中搓洗,还可以用橘子皮煮开后搓洗,原理:同样能够促使白衣服中的荧光增白剂恢复。

13楼:脱格湛和韵

一般使用在水中加一些白醋浸泡20分钟左右,清洗完之后反过来晾晒就可以了。

如果比较顽固可以使用浓度

10%的氨水

1份与水10份混合制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湿,然后在搓洗,直至干净。在洗涤后如仍有残留,未洗干净,那就要用浓度3%的双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干净为止。

色素污渍的去除方法:

色素污渍多种多样,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难去掉,要根据污渍的颜色和性质,分别采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染料渍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后再用双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节油刷洗后,再用汽油擦拭。最后都要用清水漂净。

2、红墨水渍的去除

新染上的红墨水渍可先水洗,然后放入温热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渍去掉后,再用清水漂亮洗干净。污染时间较长的红墨水渍,先用

水洗后,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蓝墨水渍的去除

新沾污的蓝墨水渍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涤剂搓洗去除。污染时间较长的蓝墨水渍,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后搓洗,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

去除。4、红药水渍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红药水,先用温热的洗涤剂溶液洗后,接着分别用草酸和高锰酸钾溶液顺次浸泡、搓洗,最后再用草酸溶液脱色,再进行水洗,红药水渍即除。

5、紫药水渍的去除

紫药水中的主要成分是从龙胆草中提取出来的,所以紫药水又叫龙胆紫,是常用的外用药剂,沾在衣物上,青紫颜色,非常显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后,稍加拧干,用棉签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里向外涂抹污渍。稍浸片刻后即可用清水反复漂洗、揉搓,

污渍便可去除。

另外,对一些沾染上紫药水的白色织物,也可先用溶剂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剂次氯酸钠或双氧水溶液进行漂白处理,经水洗后就

能达到预想的效果。

14楼:郯媛女秦丁

洗的时候加一些白醋,但是有过面料成分里面含有氨纶或者锦纶的话就不行,对于含有氨纶和锦纶的衣服,可以采用高温水洗,多用清洁剂。还有一个传统方法是将泛黄的衣服在烈日写悬挂暴晒,但在此之前,要在泛黄出滴上新鲜的柠檬汁,再放些盐,并轻轻揉搓,夏天白衣服很容易变黄的,因为油脂分泌较多,所以在洗衣服的时候放些盐,

15楼:洛兮

你其实是需要一些洗涤的小常识,夏天沾了汗水的衣服,一定要用冷水洗,切不可用热水烫洗,否则会越洗越黄,已发黄的白色衣裤,可用3%的医用双氧水浸泡半个小时,取出后用清水洗干净,其漂白效果比漂白粉还好。另外,白衣服穿久了常会发黄,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蓝靛的溶液里漂洗,就可使其洁白如新。还有洗衣机洗会退色,怕白衣服越洗越黄 所以乾脆都用手洗,

16楼:匿名用户

用增白洗衣粉洗过之后,再用增白漂洗剂漂洗。

17楼:李小

我前阵子买了瓶立白的漂白剂,超好用,我的发黄的衣服都泡出来了,但是记住一定要把漂白剂充分容到水里才行,要不然很容易花的。要泡长一点,比如一夜比较好。

18楼:匿名用户

我也建议你拿到洗衣店,自己弄很不专业,把衣服弄花了就不好了

19楼:匿名用户

拿到干洗店去,他们有专业办法。我有个朋友的白毛衣洗成黄色了,拿去洗,后来跟新的似的。

20楼:楼上猪猪

拿柠檬汁加盐调水泡泡。

21楼:功知酆笑柳

你好,在洗衣服前在水里倒入几滴漂渍液,再倒入洗衣粉,把水搅拌匀了再把白色的衣服放进去浸泡15分钟左右,就可以洗了,衣服洗干净后,保证白白的,靓靓的哦。一般婴儿的尿布是白色的,也是用这种方法洗的,还可以达到消毒的效果,放心用吧!

但是切记:千万别把漂渍液直接倒在衣服上洗,这样衣服会洗坏了的。

22楼:匿名用户

我有几件白衣服发黄发黑用什么来洗能洗得干净呢?

23楼:

以下的方法都不行,有更好的方法吗?

白色衣服变黄怎么洗白呢?

24楼:娱乐刷艺术

让衣服重回焕新状态!

25楼:狮子天予

今天我们开门见山,直接解决问题。

白色衣服发黄怎么洗白一直是大家非常头疼的问题,白色衣服发黄之后,我们就不再想穿出去了,但是扔了又太可惜了,所以我们有没有什么可以让白色衣服发黄洗白小窍门呢? 浅色或白色衣物发黄,通常都是由于汗渍、油污或是果汁染黄等各种原因造成的,因此清洁发黄的衣物,必须找准原因、对症下药,才能让衣物恢复亮白。 白色衣服发黄怎么洗白?

这18个小窍门你值得收藏,再也不用为白衣服发黄怎么样才能洗白而烦恼了。

白色衣服发黄洗白小窍门:

1、用84消毒液浸洗

取一个水桶装入半桶水,把发黄的衣服放进去浸泡住。然后往桶里倒入两瓶盖的84消毒液,搅拌均匀后浸泡它15分钟。之后把衣服捞出,桶里换回清水,放入衣服加点洗衣粉,正常清洗后再晾干,即可使衣服恢复洁白了。

2、柠檬清洗去黄法

将2个柠檬切片丢入锅内,加水,烧开,将白色衣物浸泡在其中大约1个小时后晾晒即可。柠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帮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发黄的衣服时,白色衣服泛黄处滴上新鲜的柠檬汁,再放些盐并轻轻揉搓,然后将衣物放在阳光下暴晒也能使黄色褪去。

3、用双氧水(过氧化氢)浸洗

取一个水桶,按一份双氧水兑10份水的比例兑换成半桶水。再把发黄的衣服放进去浸泡15分钟。之后把衣服捞出,桶里换回清水,放入衣服加点洗衣粉,正常清洗后再晾干,即可使衣服恢复洁白了

4、小苏打清洗去黄法

将适量的小苏打泡在温水里,直至溶解,然后将白色的衣服泡在水里8个小时,捞起来,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5、洗米水/淘米水清洗法

洗衣服的时候,把清水换成淘米水,然后在按正常的清洗方法进行清洗,就可以使衣服变白。将淘米的水倒入脸盆中,把发黄的衣服放入脸盆浸泡,加入适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序洗涤即可令发黄衣服靓白如新,白色衣服经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发黄,省钱又实用。

6、橘子皮水清洗法

先将橘子皮煮一会,等到水变黄了,放入准备好的清水中,按照正常清洗,洗完用清水再重复清洗1-2次。首先将橘皮放入锅里加热烧沸,倒出冷却后,用黄色的橘子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洁白如新。

7、用盐洗白

温水放入适量盐,把衣服放入水中浸泡20-30分钟,然后正常清洗就可以了。去除汗渍同样用白醋来解决。脸盆中适量的温水加点盐,衣服浸泡30分钟,再用肥皂水清洗干净,想要消除汗渍的味道,而且有多层杀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盐水清完后,再加白醋来浸泡。

还有其他很多办法可以解决,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裤子洗完。晾干后。发现部分发黄,白衣服洗完晾干后发黄是怎么回事,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1楼 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衣服洗后在太阳下曝晒或高温烤烫导致发黄,这种情况无法恢复,建议衣物勿放于太阳下曝晒或接近高温处。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没清洗干净,再用清水好好的洗洗吧。 白衣服洗完晾干后发黄是怎么回事,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3楼 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白色衣服发黄是色渍问题,顽固色渍与衣物...

用蓝月亮色渍净擦白毛衣洗黄了怎么办

1楼 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请问 抄您是否使用白袭 色衣物色渍净擦洗毛衣?白色 衣物色渍净属于氯漂产品,适用于纯白色的棉 麻 涤材质的织物,不可用于彩色织物,不可用于丝绸 毛 尼龙 皮革衣物,否则会损坏衣物。 毛类面料使用氯漂产品擦洗后,出现了变色的情况,一般情况是难以恢复的,建议使用白色衣物色渍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