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病人翻身拍背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07-02 21:59:01 字数 794 阅读 6412

1楼:匿名用户

肺炎病人的痰主要由呼吸道的分泌物、脱落的上皮细胞、部分炎性细胞及细菌所组成。如果痰不能及时咳出,就会阻塞在支气管,加重肺炎患儿病情。因此,对于年龄较大的患儿,要多加鼓励以咳痰,即通过咳嗽来清除呼吸道的分泌物。

所以,肺炎时,应多用祛痰药,少用镇咳药(尤其是含可待因类的止咳药)。年龄较小的患儿,若条件允许可多抱抱,以免肺部长时间受压,发生坠积性充血,使肺炎加重,平时应定期翻身、拍背,以助排痰。如果喉中痰鸣、气急、咯痰不畅,应及时吸痰,防止窒息。

如痰液较粘稠,宜多饮些水,倘若口服困难,可适当补液以稀释痰液,同时,口服祛痰药物。如化痰片1~2片/次,日3次;鲜竹沥水10-20ml/次,1日3次;祛痰灵5~10ml/次,日3次;棕色合剂

2楼:匿名用户

观察病人病情根据病情决定翻身拍背的频率以及时间拍背时由内向外 由下往上 从肺底部讲、将痰液拍出拍背运用手腕 空心拳 根据实际病情决定力度翻身前注意观察病人病情是否适合 翻身时也要注意患者身上的各种管道 注意不要扭曲压迫。

3楼:在卧龙峡写生的红太狼

翻身拍背的注意事项:

1、翻身拍背排痰时有肺栓塞、肺部急

性炎症期、肺结核急性期、大血管术

后、胸部骨折、脑外伤急性期等,不

能做。2、应用祛痰化痰药后,痰液变稀,不

能做拍背排痰,易流入细支气管。

3、翻身拍背不能直接在**上操作。

4、饭后不能翻身,宜在饭前翻身。

5、每天早晚应各一次,久病卧床者或

痰多,可以多进行几次,每次时间稍长点。

给狗狗穿衣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狗狗穿衣的特殊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波奇网 金毛犬 详情介绍 很多主人 会给狗狗穿衣服,一些主人是觉得穿衣服好看,另外一些则是怕狗狗冷,其实无论哪一种都没有问题,但是给狗狗穿衣服不能盲目的选择,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 避免长时间穿 不要长时间给狗穿衣服,出去的时候穿上,回来的时候脱掉,可以避免打结 瘙痒等问题。 二 注意狗衣质料 ...

中老年人拍婚纱照要注意哪些事项,老年人拍婚纱照需要注意什么

1楼 资深大侠客 提前做到休息好,心情好,戴上爱情的物件,或到情人结 买个信物戴上,选择一些有意义的背景拍,拍完让他们认真修下图。 老年人拍婚纱照需要注意什么 2楼 唯一旅拍 完美的婚纱照是每一对新人都希望拥有的,因此所有的新人都会十分重视,但是都是第一次拍摄婚纱照,拍摄婚纱照要注意什么呢? 1 保...

马来西亚留学人身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澳臻移民 有关马来西亚留学的安全常识,希望大家铭记在心。 1 人身安全注意事项 每位学生应该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起自我责任,因为在那里你是外国人,目标比较明显,容易被关注。 尽可能不要单独行动,尤其是晚上,出门旅行最好是结伴同行。 出门购物尽可能不要暴富,从而引起别人的注意。在海外一些留学生遭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