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人民币升值对中国有什么坏处?有好处吗?

2021-07-02 15:06:30 字数 1910 阅读 9194

1楼:阿离

扩大国内消费者对进口产品的需求,使他们得到更多实惠。人民币升值给国内消费者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就是手中的人民币“更值钱”了。减轻进口能源和原料的成本负担。

进口能源和原料****,不仅会抬高整个基础生产资料的**,而且会吞噬产业链中下游企业的利润,使其赢利能力下降甚至亏损。如果人民币升值到合理的程度,便可大大减轻我国进口能源和原料的负担,从而使国内企业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

促进我国产业结构调整,改善我国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长期以来,我国依靠廉价劳动密集型产品的数量扩张实行出口导向战略,使出口结构长期得不到优化,使我国在国际分工中一直扮演“世界打工仔”的角色。

2楼:袁鹏酱

肯定不好,要不物价怎么会长这么快

人民币升值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人民币升值对中国有什么坏处?有好处吗?

3楼:避雷柜

【人民币升值的潜在好处】

对偿还外债有利,对进口**有利,对抑制通货膨胀有利,对中国的海外投资有利,对人民币朝向区域货币和国际货币方向迈进有利。

【人民币升值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第一、削弱中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中国商品以“价廉物美”打进世界市场,人民币升值必然会影响中国产品的出口以及其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第二、外国企业来华投资数量将减少。中国的发展经验证明,缺少外资,或者是外资骤减,将对中国的持续发展非常不利。虽然人民币升值对已在华投资或在华拥有资金的外国企业家有利,因为他们的资产将会增值,但却会使即将到中国投资的企业家裹足不前。

因此,长期来看对中国经济发展不利。

第三、对发展中国的国内旅游业不利。人民币一旦大幅度升值,对中国国内旅游业发展将起负作用。当然,人民币升值,也会促进中国人出外旅行,但由此带来的外汇流失对中国也是不利。

第四、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将大幅度缩水。中国外汇储备高达2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一位。中国的外汇储备以美元为主,只要人民币升值,大量的美元储备便会缩水。

第五、中国经济有可能失控。维持货币汇率稳定,对一个国家的经济持续发展非常重要,中国金融货币体系还很不健全,一旦大幅度调整货币汇率,失控的可能性很高。

4楼:少室山达观子

货币升值了,那相对来说,其他国家的货币贬值了,那出口的利润就会减少。这样的话,出口商就可能减少一定程度的出口商品。

一定量的外汇“人间蒸发”。某国的货币升值了,其他国家的货币就贬值。这样一来,以前所赚的的外汇就不那么值钱。

例如,以前的美元是:1美元=8元人民币,现在若是:1美元=6元人民币,那么以前所赚的的8000亿美元就会变成6000亿美元。

即使货币数量还是8000亿,但价值却下降了。这样,每8000亿美元中,就会有2000亿美元“人间蒸发”、“凭空消失”。

无论是货币升值还是贬值,通常不是一件好事。

5楼:人生启示

人民币升值,会造成什么影响,有坏处吗?

6楼:希财网

在本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35个基点报6.9119,结束此前连续十个交易日**,涨幅创9月21日以来最大。此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下滑,对我国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如果人民币升值会对我们产生什么影响?

7楼:匿名用户

坏处就是直接打击中国出口

人民币汇率低,其他国家就可以用相同的**在中国买到更多的东西,造成了中国出口量的增加。

也许同样的**在中国买到的东西之比别的国家多以点点,但是这就造成了世界所有国家都到中国来买东西。给中国创造了很高的**顺差。

就这样了

8楼:匿名用户

最严重的就是泡沫经济~

9楼:百度网友

这个问题没法又简单又详细的说。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汇率选择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有什么好处

1楼 匿名用户 人民币加入sdr的好处 1 战略意义 以此为契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人民币加入sdr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达到了新高度,标志着人民币跻身全球主要货币之一。sdr属于当前国际货币体系与规则的一部分,人民币加入sdr相当于对外界宣誓我国承认并遵守现有国际规则,以重大利益相关方的姿态积极参与,...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人民币最近为什么升值

1楼 招商银行 招行外汇 实时汇率 可通过招行主页右侧的 外汇实时汇率 查看,具体汇率请以实际操作时汇率为准。如需查询历史汇率,在对应汇率后点击 查看历史 。注 100外币兑人民币 每个银行兑换汇率都不同,但相差不大。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今日多少人民币 2楼 招商银行 招商bai 银行 美元 外汇实...

人民币发行量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对国家经济的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就单纯的人民币发行量而不考虑国际因素而言。人民币发行量过多,则人民币会贬值, 信誉就会降低,国外热钱难以进入国内市场对国家发展也起阻碍作用。人民币发行量太少则会影响社会经济流通速度,从而使国家发展速度异常缓慢! 评析 人民币的流通对我国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因此 人民币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