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年去世的大师级人物有哪些,2018年去世的名人有哪些?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等等,不要明星 200

2021-07-02 10:54:16 字数 3088 阅读 2488

1楼:匿名用户

霍金:被誉为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

一、卢卡斯数学教授、科普利奖得主。2018年3月14日逝世,享年76岁。

饶宗颐:国学大师,原西泠印社社长、香港大紫荆勋章获得者、**文史研究馆馆员。2018年2月6日去世,享年101岁。

厉声教:著名外交家、国际法学家、教育家、文史学家、双语作家。2017年8月6日逝世,享年82岁。

周有光:著名语言学家,被誉为“汉语拼音之父”。2017年1月14日逝世,享年112岁。

冯其庸:著名红学家、学者、作家、史学家。2017年1月22日逝世,享年95岁。

屠岸:著名诗人、翻译家。2017年12月16日逝世,享年94岁。

此外,还有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新中国第一代女电视艺术家杨洁、漫画《老夫子》作者王家禧、《寻秦记》作者黄易、著名相声演员唐杰忠、著名中国古典文学专家霍松林等知名人士也相继过世。

2楼:不明真相的吃瓜观众

霍金,14号中午刚死

3楼:匿名用户

霍金,86版《西游记》总导演制片人杨洁女士2017年4月15日去世,享年88岁,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越剧范派创始人范瑞娟先生于2017年2月17日中午逝世,享年93岁,冯其庸,1924年出生,2017年1月22日去世,享年94岁。江苏无锡人,杰出红学家、古代文学专家。毕业于**著名的无锡国专。

曾经是我们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主任,不过我去上学时他已离开。后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红学会会长、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红楼梦学刊》主编、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等职。

2018年去世的名人有哪些?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等等,不要明星 200

4楼:an恍若初见

2018年3月14日,霍金逝世,享年76岁。霍金逝世后,引发全球各界悼念。

2018年3月18日,李敖在台北不幸过世,享年83岁。

2018年9月11日下午15时30分,单田芳因病在中日友好医院逝世,享年84岁。

2018年9月28日,摇滚乐歌手臧天朔因肝癌去世,享年54岁。

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李咏因癌症在美国去世 。

2018年10月30日,武侠**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镛)30日下午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

5楼:匿名用户

科学家 斯蒂芬·威廉·霍金 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

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文学家 金庸 当代武侠**作家

6楼:三城补桥

这个问题太宽泛,就举几个中国的例子

文学家:古代的有唐宋八大家、四大名著作者曹雪芹、罗贯中、施耐庵、吴承恩等都是文学家;近现代有鲁迅、茅盾、巴金、老舍等;

科学家:古代有张衡、祖冲之、沈括等;近现代有钱学森、邓稼先、李四光等;

艺术家:古代有王羲之、米芾、阎立本、张择端等;近现代有齐白石、张大千、京剧四大名旦梅兰芳等人

7楼:心意随风

1。霍金:

霍金的去世让整个领域损失极为惨重,霍金的生平极其富有传奇性,在科学领域上,他是现代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他的贡献在他被卢伽雷症禁锢在轮椅的情况下作出的。他的研究成就在物理领域,但是他的这种遇到困难不放弃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

2。李敖:

今年4月份的时候,大文豪李敖去世,作为著名的名嘴,李敖集作家、批判家、学者于一身,曾任台湾省“立法委员”。因其文笔犀利,批判色彩浓重,嬉笑怒骂 皆成文章,所以自诩“中国白话文第一人”。没有李敖的日系我们再也看不到舌战群雄的精彩画面。

3。单田芳

2018年9月,著名评书大师单田芳去世。一说起评书,无人不知单田芳。许多网友在得知单田芳离世后发微博称:

“单老先生的离世让我无比真切地觉得那段与外公一起从收音机里听评书的日子真的彻底地与我隔开了。”许多8090年代的人都有着与长辈一起听单老先生评书的记忆,单老先生的离世让这段记忆彻底的崩塌。

4。师胜杰

2018年9月底,相声大师师胜杰离世。作为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的关门**,师胜杰从7岁跟相声打上了交道,这相声一说就是59年。师胜杰的离世相声届纷纷发文悼念,郭德纲写道:

“平生壮志三更梦,万里西风一雁哀。叔千古。”

5。金庸

2018年10月30号,武侠**泰斗金庸30日下午病逝于香港养和医院,享年94岁。金庸先生笔下创作许多脍炙人口的武侠**并拍成电视剧,包括《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鹿鼎记》、《笑傲江湖》等。可以说是这些电视剧陪伴了中国大江南北无数人成长,金庸的离世让网友感叹:

随着古龙、梁羽生、金庸的离世,武侠三大宗师的时代终结。金庸走了,留下了十四个字: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8楼:梦寂中是影子

漫威之父斯坦李11月12日也95岁去世了,我喜欢的每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里都有这位老头客串的身影,因为都是他创作的角色。

细数2018年离世的大师还有霍金,李敖,金庸,单田芳,邹文怀,安南等,像约好了一样。正如高晓松说过的:“历来大师总是成堆的一起来,也是成堆的一下子都走了。

但他们像海面的灯塔一直照亮了前方。”另外还有熟知的艺人李咏蓝洁瑛也赶了这趟末班车。

斯坦李和金庸异曲同工,在东方与西方传递了侠义精神。金庸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大侠,斯坦李让我们知道什么是超级英雄。

史蒂芬·霍金,生于伽利略的忌日,死于爱因斯坦的诞辰。与爱因斯坦同样都活了76岁,哈雷彗星的周期也是76年。这些巧合增添了宇宙的神秘。

霍金给人类最大的启示是:世界上曾经有这么一个人,全身只有眼皮能动,思想却一直在遨游太空。而很多人身体健全,但是思想却一辈子都瘫在轮椅上。

这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地方。(写于3月14日)

“射雕英雄守襄阳,倚天屠龙露锋芒,天龙八部众生相,笑傲江湖成绝响。”(作于10月30日晚)金庸离去,留给我们一个江湖。满满的童年回忆。

9楼:热心网友

2018年10月30日,武侠**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镛)30日下午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他的**,改编的连续剧,剧本看过太多,真是感人肺腑

10楼:乔克大叔

霍金 金庸 斯坦利

11楼:你有一度

二月河,金庸,霍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