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plus耳机不能插电脑用为什么

2021-07-02 07:06:33 字数 1190 阅读 9009

1楼:匿名用户

其实不是因为你的耳机坏掉了,这只是国行iphone6耳机的一个正常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港版则没有这个问题。

另外,细心的小伙伴应该会发现,国行iphone6/6 plus的耳机,几个金属头之间的胶圈是黑色的,而港版是白色的。

原理:目前国际上通用的手机耳机接口标准有两个,一个是omtp的标准,一个是ctia的标准。一般来讲,国际厂商大部分使用的是ctia标准,如美国、香港和其他国际市场的iphone耳机,而国内的行货产品则需要支持omtp标准。

这里简单介绍:

带耳麦的耳机,有2种标准。(如果不带耳麦的耳机,那就无所谓了,都一样。)

一是国际标准(ctia)的3.5毫米接口:插针接法是左声道-右声道-地线-麦克风。也是目前市场上最流行,使用量最大的接法。

识别特点,金属头之间的胶圈为白色。

二是国家标准(omtp)的3.5毫米接口:插针接法是左声道-右声道-麦克风-地线。

如果国际标准的耳机接到这个非国际标准的接口上就会出现只有背景声,按住麦克风上的通话键才正常出现人声的现象。

识别特点,金属头之间的胶圈为黑色。

既然ctia与omtp这两种标准接口的设计方式并不相同,交叉使用肯定就会出现问题了。如果把国际标准(ctia)的耳机接到这个非国际标准(omtp)的接口上,就会出现只有背景声,按住麦克风上的通话键才正常出现人声的现象。

为了贴合中国国情,苹果中国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earpods耳机进行了一些列改造,使之符合国内的omtp标准。因此,国行的iphone 6 plus原装耳机与其他地区发行的earpods耳机实际上是不一样的,支持的标准不同,串用出现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

ctia与omtp标准不通这个问题也不是没办法解决。市面上有售耳机转换线,它可以让不同标准的耳机实现互用。使用它将耳机转接一下,问题就可迎刃而解了。

不过考虑到少数用户对音质要求较高,而这种转换线可能会带来轻微音质上的损失,所以购买时还需要考虑清楚。

2楼:铭睿手机通讯

iphone6plus耳机电脑用不了

其实不是因为你的耳机坏掉了,这只是国行iphone6耳机的一个正常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港版则没有这个问题。

另外,细心的小伙伴应该会发现,国行iphone6/6 plus的耳机,几个金属头之间的胶圈是黑色的,而港版是白色的。

3楼:匿名用户

pc耳机没有线控,插头结构不同

电脑耳机孔和话筒孔只插耳机孔可以用么

1楼 匿名用户 大部分设定应该是用你电脑声音驱动的软件去调试的,每个厂设定不一样,你还是找找你身边的人有没有人会电脑吧。 很多是没有办法调的,你只要插了耳机就会跳到默认的适用外置话筒的选项,一般应该是可以调的 耳塞只有一个孔,要耳机和话筒一起用怎么处理? 2楼 爱卡 尊敬的联想用户您好,您可以选择使...

电脑插上有麦的耳机为什么别人听不到我说话

1楼 腾讯电脑管家 原因 1 耳麦说话时对方听不到,需要打开控制面板查看声音程序,看看是不是声音功能被禁用了,打开就可以了。 2 有时因为耳麦插口长时间不使用,会有接触不良现象,需要用耳麦插头插拔几次,就可以恢复功能。 3 系统的声音程序有个测试耳麦的程序,打开这个程序,进行测试一下,如果测试正常,...

电脑和冰箱能不能共用插板,电脑和冰箱能不能共用一个插板

1楼 匿名用户 大家都说冰箱起动电流大,但是现在的冰箱很多都用的变频技术,起动都是软启动,不存在电流变化大的问题。照上面的这么说,在同一户内,用了冰箱就不能用电脑了。因为换一个插板还是同一进户电源啊o o哈哈 2楼 匿名用户 有些时候电脑容易死机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家的电冰箱是很老的机子最好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