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嗝气是什么原因

2021-07-02 06:31:21 字数 938 阅读 2368

1楼:岚贞

病情分析:打嗝又称呃逆,本病相当于现代医学的膈肌痉挛,胃肠道慢性疾病引起胃蠕动减弱时则发病率高,膈肌痉挛是一个复杂的反射动作,膈肌局部、膈神经或迷走神经受刺激时可发生呃逆,根据**可分为器质性和非器质性两类。健康人吸入冷空气、吞咽过急、暴饮、酗酒或受精神刺激等发生呃逆,可自行缓解,属于非器质性呃逆。

某些疾病如脑脊髓损伤、颈胸部病变或腹部手术后所致则属于器质性呃逆,年老体弱和慢性久病患者,有严重肝肾病史或上消化道出血伴昏迷等出现呃逆,可能是中毒性、肝性昏迷、肾衰竭原因引起,预后较差。

意见建议:1.呃逆**,应明确是器质性还是非器质性,针灸**呃逆,尤以非器质性呃逆有显著疗效。中枢或脊髓病变以及腹部疾病引起的器质性呃逆,应积极**原发病。

2.谨避寒暑,饮食有节,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刺激,以免胃气上逆动膈而发生呃逆。

简易**,用小草或纸捻轻轻刺入鼻孔,使喷嚏后即止。中医可试试丁香柿蒂散

2楼:真相研究所

打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老打嗝打个嗝会上来很多气是什么原因

3楼:百度网友

多是胃炎。

经常打嗝并且嗝气可以是胃炎也可以使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但后两者多伴有胃部疼痛。

慢性胃炎,尤其是慢性萎缩性胃炎,也会打嗝和嗝气,而且打嗝的声音比较大,有点止不住,有时候放屁也多。

无论哪种情况,都还是要去就医。这些病的**中医好于西医。

4楼: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

你好,打嗝是因为膈肌不由自主地收缩(痉挛),空气被迅速吸进肺内,两条声带之中的裂隙骤然收窄,因而引起奇怪的声响。呃逆即打嗝,这是一个生理上常见的现象。正常健康者可因吞咽过快、突然吞气或腹内压骤然增高而引起呃逆。

多可自行消退。有的可持续较长时间而成为顽固性呃逆。如果长时间打嗝,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

货车打气慢,货车打气非常慢什么原因

1楼 一条温柔小鱼 这根厂家的增压泵气室设计大小有关。可以更换一个更大容积的气泵。 2楼 翻斗车 十来分钟把气打满很正常,不算慢 3楼 鹿田陶棠 货车气泵打气慢可能原因有 一 气路漏气 漏气主要发生在排气阀 气管接头等处。此时诊断可以先耳听,明显的漏气有风声,很容易找到。 如果漏慢气,没有明显的声音...

儿子12岁了经常发脾气是什么原因

1楼 海之声助听器 发脾气都是有原因的,好好沟通,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思想,要尊重他,放下父母的架子用平等的态度去沟通。 2楼 云翳五洲 脾气都是不顺心的表现。 让孩子多多从正面的角度分析问题, 末要让他吃亏埋怨。 3楼 世界百科小马达 是青春叛逆期,在这期间不建议用暴力解决,要通过讲道理来教育,叛逆期...

货车打气磅慢是怎么回事,货车打气非常慢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打气磅是不是比起你同款车的慢些? 你检查下管子或者接口是否漏气。你仔细听,如果是漏气,看那个地方漏气。 接口漏气用扳手扭紧就行了。如果是管子,换一根就ok。如果没哪儿漏气的话把储气罐手动放气,如果很粘稠的黑色的东西出来就把活塞环和缸盖换了就好了 还不行只有找修理工看你的空压机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