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EXCEL中数据管理包括那些功能

2021-07-02 05:06:39 字数 1322 阅读 2248

1楼:匿名用户

1. 建立电子**

excel表处理软件是美国微软公司研制的办公自动化软件office 中的重要成员,经过多次改进和升级。它能够方便的制作出各种电子**,使用公式和函数对数据进行复杂的运算;用各种图表来表示数据直观明了;利用超级链接功能,用户可以快速打开局域网或interner上的文件,与世界上任何位置的互联网用户共享工作薄文件。

excel 提供了许多张非常大的空白工作表,行和列交叉处组成单元格,别小看单元格在屏幕上显示不很大,每一单元格可容纳 32000个字符。这样大的工作表可以满足大多数数据处理的业务需要;将数据从纸上存入excel 工作表中,这对数据的处理和管理已发生了质的变化,使数据从静态变成动态,能充分利用计算机自动、快速的进行处理。在excel 中不必进行编程就能对工作表中的数据进行检索、分类、排序、筛选等操作,利用系统提供的函数可完成各种数据的分析。

2. 数据管理

启动excel之后,屏幕上显示由横竖线组成的空白**,可以直接填入数据,就可形成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如学生登记表,考试成绩表,工资表,物价表等;而表中的不同栏目的数据有各种类型,对于用户建表类似于日常习惯,不用特别指定,excel 会自动区分数字型、文本型、日期型、时间型、逻辑型等。对于**的编辑也非常方便,可任意插入和删除**的行、列或单元格;对数据进行字体、大小、颜色、底纹等修饰。

3. 制作图表

excel提供了14类100多种基本的图表,包括柱形图、饼图、条形图、面积图、折线图、气泡图以及三维图。图表能直观的表示数据间的复杂关系,同一组数据用不同类型图表表示也很容易改变,图表中的各种对象如:标题、坐标轴、网络线,图例、数据标志、背景等能任意的进行编辑,图表中可添加文字、图形、图像,精心设计的图表更具说服力,利用图表向导可方便、灵活的完成图表的制作。

4. 数据网上共享

excel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网络功能,用户可以创建超级连接获取互联网上的共享数据,也可将自已的工作薄设置成共享文件,保存在互联网的共享**中,让世界上任何一个互联网用户分享。

2楼:半夏半暖

分类(拆分)、排序、筛选、汇总(合并)、图表化

3楼:匿名用户

excelsight主要针对企业广泛使用的excel数据文件及其它常用类型数据文件,变excel数据文件管理方式为网络数据库系统管理方式,系统化管理企事业单位的业务数据。对于经营管理者,excelsight可以帮助您进行数据处理、统计分析和管理决策,变数据为知识,进而转化为效益。对于信息化工作者,excelsight可以帮助您在excel数据基础上为企业量身定做各类信息系统,如:

统计管理、报表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及其它业务应用与管理系统。

另外,站长团上有产品**,便宜***

舆情监控系统一般都包括哪些功能,专业的全网舆情监测管理系统一般都包括了哪些功能?

1楼 西盈舆情监测 信息监测全面 监测范围全网覆盖包括 新闻 论坛等各种网媒类型,信息全面,不遗漏。 信息采集及时 实时监测采集,系统在第一时间进行采集 分析以及呈现给用户,时效性高。 信息分析精准 自动识别负面敏感信息 自动聚类分类 智能排重,重要信息跟踪监测 自动预警通知 系统自动通过手机短信 ...

简述管理决策的概念和分类,管理学中决策的分类包括那几个?每一个的定义和内容是什么?

1楼 绿水青山 所谓决策,是指组织或个人为了实现某种目标而对未来一定时期内有关活动的方向 内容及方式的选择或调整过程。这个概念表明,决策的主体既可以是组织,也可以是组织中的个人 决策要解决的问题,既可以是组织或个人活动的选择,亦可以是对这种活动的调整 决定选择或调整的对象,既可以是活动的方向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