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的经济效益在哪些方面体现的

2021-07-02 05:02:23 字数 1784 阅读 4562

1楼:匿名用户

1、erp系统是干嘛的?

答:erp是企业资源计划,是用于应用信息化的软件系统工具整合企业各项资源以实现对于企业状况更加及时真实有效的了解,帮助管理者决策和管理提供及时真实有效信息的目的。

2、有什么用?

答:在上erp系统的过程是对于企业原本流程重新梳理的过程,是企业管理与信息化接轨的过程。这个过程很痛快,但是会发现很多你已经习以为常确是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

这是信息化时代新的管理模式,在与旧的管理模式冲击的同时提高企业的管理。

3、分别用在什么地方?

答:erp系统包含生产计划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链管理等多个模块,对于企业内部的各项资源都有管控,是一种综合性的管理系统。

2楼:安庆市宜采软件

erp就是一套能帮助企业更合理地配置企业资源(包括人员、物品、资金、设备、信息等),优化业务,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竞争力的计算机管理系统。所以企业一旦引进erp系统之后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就是企业业务电脑化了,最终以数据说话,企业的经济效益的提高,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了,然后是行业竞争力大大提高了。最重要的就是它还对企业形象改善、管理思维提升、员工积极性的激励方面都有所帮助。

其中,认为可提高经济效益的占63%,更利于科学、规范化管理占13%,管理思维提升占11%,企业形象的提升占8%,提高员工积极性的占5%。

企业在什么时候引进erp较适宜?

企业实现erp必须选择合适的时机,成功实现erp的最佳时期是在企业的兴盛期及呆滞期,在创业期和衰退期上erp是很难成功的。在兴盛期及呆滞期,企业会居安思危或寻求出路,很自然地产生了革新念头,这是成功实现erp的最佳时机。但企业在上erp项目前必须清楚企业的现状,明确引入erp项目的目的,这样选型和实施都会做到有的放矢。

1、对于迫切需要理顺管理的企业――要上。很多企业在创业阶段,往往会忽略内部的一些管理,包括执行制度的建立、运作规程建立、企业文化的发展等,这种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企业会陷入一种理不清的混乱状态,对于这类企业上erp目的就是为了借助erp的力量理顺管理问题,借助软件功能的应用进行规范管理。

2、对于迫切需要完善信息管理的企业――要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经常会发现内部统计数据滞后,跟不上市场的快速反映,重复统计工作烦琐,数据出处不唯一,甚至误导决策者,究其原因就是内部信息还没有共享。这种企业上erp的目的是先实现数据统一,再通过erp信息化和管理理念督促企业管理的完善和提高。

3、对于发展受限,迫切往更高层次发展的企业――要上。企业的决策者很清楚,企业要生存,发展才是硬道理,所以他们必须有追求无限的胸怀。这种情况实现erp见效是最快的,因为决策者已很清楚首要解决的焦点问题,包括营销问题、内部生产配套问题、财务资金运作问题以及更深层的企业国际化问题等,所以需求定义时只要将这些问题细化即可,实施时也明确了实施次序,实施重点。

3楼:部分土豆

erp是企业资源管理计划的简称,简单说来就是对企业内部的人力,物力,财力的分配,管理,优化的一套管理系统。运用于企业的生产,销售,物流,办公等各方面的工作中。

企业上erp系统也是为了通过计算机技术来实现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效率的作用。

目前针对大型企业的erp厂商有: 用 友 ,sap...

针对中小型企业的erp厂商有:观辰 管家婆 ..

4楼:

简而言之,用于企业资源合理调配的系统。如果利用计算机技术实现相关的管理工作,那就是erp软件。

一般企业可以自行开发、委托开发或者购买软件市场中已有的erp软件等。

erp软件的知名提供商:

国内:金蝶,用友......

国外:sap,oracle......

高速公路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高速公路的建设具有高质量 快速度和大规模。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依靠高速公路的发展,其为人民的生活和国家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利益。确保这种新兴的服务行业拥有高质量,安全 方便 满意的服务,最大程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总的发展目标。 为了快速实现这一目标,应以人为本,快速发...

电大电子政务的效益体现在哪些方面

1楼 匿名用户 答 1 提高 决策水平 2 加快 职能转变 3 促进 廉政建设。 中国电子政务的效益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2楼 世代荣昌乐太平 一共是三点 1 提高 决策水平 2 加快 职能转变 3 促进 廉政建设。 电子政务的效益如何评价?2,什么是电子政务系统规划 3楼 匿名用户 一 电子政务的效...

文化产业如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1楼 匿名用户 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 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市场已被提上重要议程。通过引进市场机制促进文化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文化产品的繁荣发展,通过解放文化生产力促进多出优秀作品 发展先进文化,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 长的 精神文化需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