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板和PVC板的区别,PVC和PP的区别

2021-07-02 05:00:02 字数 6324 阅读 7600

1楼:tutu天然呆

不同之处:

1、颜色

pp板板一般是白色或者灰色的,不能做成透明的材料;pvc板的颜色多种多样不仅有灰色还有米黄和象牙特别是有透明的颜色。

2.重量

pp板的密度比较小,重量比较轻,一般屋顶等需要重量轻的建筑等比较适合。

3.耐酸碱

pvc板的耐酸碱性比较弱,但可以有效防紫外线,受气候影响比较小,不易燃但有轻微的毒性,而pp板的耐酸碱性好但不能防紫外线,同时长期处于阳光下会变色。

4.应用

pp板的耐温高和耐酸碱性主要在环保设备,废弃排放等厚的pp板则在冲压板和冲床垫板等领域广泛应用;pvc板应用于建筑、包装和医药行业。

5.**

一般pp板的**比较便宜,而ppvc板密度大重量大**较贵些。

拓展:1、pp板材简介

pp板材是一种半结晶性的材料,它相对于pe板材要更坚硬一些,熔点要更高一些。pp板材具有良好的耐热性、低温冲击性、防腐耐电弧性、地收缩率,是现代建筑中理想的建筑板材。pp板材也是最符合环保要求的工程塑料之一,它无毒无味,做到了决对的环保。

2、pp板材的种类

pp板材被分为纯pp板材、聚丙烯挤出板材、玻纤增强pp板材。其中纯pp板材的密度小,易焊接加工、无毒无味;聚丙烯技术板材是通过pp树脂添加各种助能剂制成的;而玻纤增强pp板材较普通的pp板材,具有更好的良好耐热性、低温冲击性,特别适用于石油、农药以及污水处理等。

3、pp板材规格

pp板材的生产只有一定的规格的,符合这种规格的pp板材才是合格的哦。pp板材的产品厚度0.5-100mm,最大幅宽为1500mm;pp板材的长度为100-10000mm,而推荐的规格是:

1500×3000mm1220×2440 1000×2000。此外pp板材的规格还包括要具有良好的尺寸稳定性、产品的厚度在2-30mm。

4、pp板材使用范围

pp板材因为其自身的特性,因此适用范围十分的广。pp板材能够制作广告看板、**箱、也能够作为工业用板起到包装保护的作用、此外pp板材在电子工业保护上也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ic晶圆、ic封装、测试、tft-lcd、光电等电子零部件的包装。

5、pp板材的特点

1、pp板材的表面光滑平整、厚薄均匀、适用范围广;

2、pp板材厚度均匀、质轻,具有良好的耐热性和机械强度;

3、pp板材无毒、无味,是十分环保的塑材;

4、pp板材是最理想的建筑材料。

参考资料

买购网:

http://m.baidu.

com/from=1020761e/bd_page_type=1/ssid=0/uid=0/pu=usm%401%2csz%40320_1001%2cta%40iphone_2_7.1_19_5.2/baiduid=e629992767f98f9ae523e3695b40493e/w=0_10_/t=iphone/l=1/tc?

ref=www_iphone&lid=12541613070631646678&order=2&fm=alop&h5ad=2&dict=30&tj=www_normal_2_0_10_l1&w_qd=ilpt2aeptyoa_yij01zu6_x_ivllusrov-bibqm37lxsvslpq_u&tcplug=1&sec=26223&di=04f0878e7e027fba&bdenc=1&nsrc=ilpt2aeptyoa_yixcfoxxnanedt62v3igtiqncvt0tx5nk_qva02jtdpxz072sm5up3hdtblvsvjbsi

2楼:千汇宜

pp板和pvc板都是化学聚合物,pp是聚丙烯,pvc是聚氯乙烯。

列举他们的五种区别,分别是颜色、耐酸碱度,重量,应用范围和**区别。

一、颜色区别

pp材料常用颜色为原色(pp材质的自然色)、米灰色、瓷白等。

pvc颜色较丰富一般有深灰、浅灰、米黄、象牙、透明等。

二、耐酸碱程度

pvc的耐酸碱程度比pp板会更好一些,但是质地较脆且硬,抗紫外线辐射,能长时间经受住气候变化,不易燃,有轻毒性。

pp板是不防紫外线的,太阳光长时间照射会变色。

三、重量区别

pp板比pvc板密度小,pvc密度更高一点,所以pvc比较重。

a、国产:pp板密度一般为:0.92 pvc板密度:1.58-1.6 透明pvc板密度:1.4

b、进口pp板米灰色密度:0.915,原色的密度:

0.905 ,金喜龙pp板、雄搏pp板密度都是:0.

905,国产a级pp板密度为:0.92。

金喜龙pvc板有颜色的密度为:1.5,pvc透明板密度:

1.4 。

四、应用范围

a、pp板主要应用在耐酸碱设备,环保设备,废水、废气排放设备、洗涤塔、无尘室、半导体厂及其相关工业之设备,其中pp厚板材广泛用于冲压板,冲床垫板等。

b、pvc板是以pvc为原料制成的截面为蜂巢状网眼结构的板材。pvc板主要应用于建材、包装、医药等诸多行业。比如建筑方面、电镀设备、耐酸碱设备、工业排污设备、化工行业等方面。

pvc按照软硬程度可分为软pvc和硬pvc。按制作工艺可分为pvc结皮发泡板和pvc自由发泡板。

五、**

pp与pvc的**相对比,pp的相比比较便宜。pvc密度更高一点,所以pvc比较重。

3楼:封颜不疯语

一个是聚丙烯,一个是聚氯乙烯

4楼:踏雪醉寻梅

pvc板材的耐热稳定性非常差,80度开端软化,130度即开端分化,并释放出hcl气体,pvc电绝缘性不如pp,通常适于中低压和低频绝缘资料。pvc可耐大多数无机酸、碱、盐、多数有机溶剂等。

pp板无臭、无毒、无味契合国家卫生标准,密度小,是通用塑料中最轻的一种。可在水中煮沸,120度蒸气消毒,能在100度温度下长期运用不变形。一起具有优秀的电绝缘性能和化学稳定性,几乎不吸水,与绝大多数化学品触摸不发生效果。

pp耐腐蚀、耐酸碱等。 缺陷是耐低温冲击性差,较易老化,但可别离经过改性和增加抗氧剂予以战胜。

pvc和pp的区别

5楼:戒为良药

1.颜色区别:

pp材料不能做透明的,常用颜色为原色(pp材质的自然色)、米灰色、瓷白等。pvc颜色较丰富一般有深灰、浅灰、米黄、象牙、透明等。

2.重量区别:

pp板比pvc板密度小,pvc密度更高一点,所以pvc比较重。

3.耐酸碱程度:

pvc的耐酸碱程度比pp板会更好一些,但是质地较脆且硬,抗紫外线辐射,能长时间经受住气候变化,不易燃,有轻毒性。但是pp板是不防紫外线的,太阳光长时间照射会变色。

4.温度区别

国产品牌:pp的承温范围大概是0至80摄氏度,pvc的范围是0至60摄氏度。

进口品牌:pp的承温范围大概是0至100摄氏度左右,pvc的承温范围是-40到95摄氏度。

6楼:匿名用户

第一,pp是环保材料。

第二,pp与pvc的区别不论是从外观还是手感都可以明显区别;pp手感比较硬而pvc就相对柔软,最好的测试办法是用明火对这两种材料燃烧,有黑色灰尘状的就是pvc而pp则没有。从气味上也可以区别,pvc有呛味,而pp则是无味

7楼:仙清漪迟蕤

塑胶料的鉴别;

是燃烧方法鉴别的多。

1,pp

聚丙烯燃烧难易--容易

离火后是否熄灭--继续燃烧

火焰状态--上端黄色,下端蓝色

塑料变化状态--熔融滴落

特殊气味--石油味

2,pvc

聚氯乙烯

燃烧难易

--难燃烧

离火后是否熄灭--

离火即灭

火焰状态--黄色,下端绿色白烟

塑料变化状态--软化

特殊气味--刺激性酸味。

8楼:彭

pp与pvc材料最大的区别就是它们是不同物质。

一.pp材料

中文名称: 聚丙烯

英文名称: polypropylene(缩写:pp)

分子式: c3h6

性质白色粉末。 溶于二甲基甲酰胺或硫氰酸盐等溶剂。

熔点 189°c(lit.)

密度 0.9g/mlat 25°c(lit.)

折射率 n20/d1.49(lit.)

储存条件 20°c

结构式5.用途

用于注塑成型、挤出成型、制成各种制品及多种纤维、窄带和薄膜等

用于纺织、编织

用于生产空调室外机罩壳、啤酒箱、高速公路遮光板等长期在户外使用的塑料部件

用于聚丙烯纤维及塑料电器件的阻燃

用于电冰箱、空调、电视、机械等工业部门制造各种零部件

可用于给水、排水的冷、热水管管材及管件的制造,具有强度高、耐蠕变性好、耐湿热老化性能优良等特点

用作涂料、塑料加工助剂

用于生产挤压膜、复合膜塑料制品

用于烟用过滤嘴丝束上油

用于生产电器、电讯、灯饰、照明设备及电视机的阻燃零部件

用于轿车的保险杠、仪表板、暖风机壳、防擦条、蓄电池壳、门内板等装饰件

用于电子、电器、仪表、家电、轻工、化工纺织、汽车机械等

用于轻工部门生产增强聚丙烯制品

用作进一步加工聚丙烯粒料和制品的原料

丙纶生产的专用油剂,对纤维有平滑、集束、抗静电等作用,用于丙纶复丝、变形丝及异质丝的生产

用于汽车内外饰件、发动机风扇、机械配件、纺织器材、电子电器零件等

可用于棉纺、毛纺,制人造毛布、地毯、无纺布等

用于制降落伞、渔网、滤布、绳索、工作服、衣料、绒毯、人造毛皮等

主要用于各种长、短丙纶纤维的生产

用于生产聚丙烯编织袋、打包袋、注塑制品等

二.pvc材料

中文名称: 聚氯乙烯

英文名称: polyvinyl chloride(缩写:pvc)

分子式: [c2h3cl]n

结构式:

性质工业品是白色或浅黄色粉末。 低分子量的易溶于酮类、酯类和氯代烃类溶剂。高分子量的则难溶解。

密度 1.4g/mlat 25°c(lit.)

6.用途

其制品用于轻工、建材、农业、日常生活、包装、电力等各领域

可用于生产各种高级绝缘材料、农用薄膜、人造革、塑料鞋、硬管、唱片、焊条等

用作聚氯乙烯塑料制品的原料

用于生产u-pvc门窗、异型材和管材等

用于制过氯乙烯树脂等

用于食品包装、上水管及一般聚氯乙烯制品

用于家具贴面、音箱贴面、吹塑膜等

用于经挤出加工成输血导管、引流袋、引流导管和滴斗等以及其他医用配件和导管

用于制造塑料板材、管材、电线电缆等

用于生产电线电缆包层、设备防腐、汽车零部件等

用于制造工业、农业及生活等方面的软硬制品

用于包装的垫收缩膜和包装用的中空吹塑制品

为注塑pvc-u管件的专用原料

用于电缆电线绝缘层、保护套、氯纶纤维、pvc软制品等的生产原料

其制品用于轻工、建材、农业、日常生活、包装、电力、公用事业等各领域

用于生产型材、片材、唱片、管件、容器、地板等

用于电线、电缆绝缘和护套及其他外层用的塑料

用于制作一系列糊制品、浸渍、搪塑制品、泡沫塑料、合成纤维等

用于制备非发泡人造革底层、人造革及地板表面、帆布浸渍成型、中空成型制品及橡皮擦、瓶盖等

用于制造电绝缘材料、各种薄膜、人造革、软管、型材等

具有pvc的一般用途,尤其适合制造鞋底、胶带等具有一定弹性的产品

用于电力、通信、船用电缆等各种电线、电缆的护层

用于聚氯乙烯悬浮聚合时防止粘釜

主要用于生产食品包装材料

用于制造薄膜、软管、人造革、鞋料等

应用于食品、医疗、文具、建材、装饰、化 工、纺织、日用品制造等行业

用于生产人造革、地板革、蓄电池隔板、输送带、绝缘涂料、壁纸、窗纱、瓶盖滴塑、玩具等

用作高级电器绝缘材料及保护层

用作船用电缆的绝缘层及护套层

用于橡皮和塑料绝缘的电缆护套及其他外层用的塑料

用于制造输血袋和血液、血制品低温保存容器和管、滴斗等的材料

用于生产pvc瓶子、硬质注塑管件等及用于生产过氯乙烯树脂

用于生产油漆、纤维、粘合剂、绝缘材料等

用于生产pvc唱片、透明片、硬板、焊条、纤维等主要原材料

用作硬管、硬片、单丝、套管等

用于制造人造革、壁纸、塑料地板、浸渍窗纱、浸渍手套、假肢、难燃运输带及无纺地毯等

用于制造电绝缘材料、软制品、薄膜、人造革表**等

用于生产pvc硬管、硬片、半硬片、薄膜、型材等

用于制造硬板、唱片、阀门、管线、焊条等

用于通讯、信号及低压电缆和具有较高电性要求的绝缘电线

用于生产pvc薄膜、软管、鞋料等

平板鞋和滑板鞋有什么区别,板鞋和滑板鞋的区别?

1楼 专属味道 划板鞋里有内保护脚腕的海面体 这就是差别 记得采纳啊 2楼 我也掉线了 滑板鞋鞋舌厚大,有缓冲作用,鞋面有带板胶,可更换,利于技巧。平板鞋主要为休闲用途。 板鞋和滑板鞋的区别? 3楼 匿名用户 没有区别。 板鞋 是平地式板式的鞋。因为是玩滑板的人常穿的鞋,所以也称为滑板鞋。总的来说就...

老板和老板娘的区别是啥意思,老板妈和老板娘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老板是男的,他老婆不就是老板娘么,要么不参与公司业务,要么掌控经济大权 2楼 清闲自在 老板就是一个单位的最大领导人。老板娘就是老板的。媳妇儿。 3楼 匿名用户 老板管理公司,老板娘只管理老板。 4楼 天秤吴庆勇 老板可以是男的也可以是女的,老板娘只能是女的。 老板妈和老板娘有什...

建筑和竹胶板有什么区别,建筑模板和竹胶板有什么区别?

1楼 石一鑫 建筑模板是以前常用来做工地压板的木模板,现在称为建筑模板,竹胶板是新型研发的模板,可做建筑用模板 托板 包装板 舞台板等。竹胶板行业内, 比较有名的有中南神箭 湖南 贵州等地的。 2楼 匿名用户 强度 用途,竹胶板主要是桥梁,高铁,建筑模板就不用说了吧 建筑模板和竹胶板有什么区别?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