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就谈几个月就结婚正常吗,谈恋爱的时间越长,就一定能结婚吗?

2021-07-01 22:05:11 字数 5469 阅读 6492

1楼:匿名用户

没有人规定谈恋爱应该谈多少时间,要看双方了解的程度的。如果没有充分的了解,那匆匆结婚是不妥的。容易造成婚姻的不稳定。

2楼:百度网友

很正常呀,还有认识一星期就结婚的,不过这样的婚姻大多数人的结果都是离婚。

3楼:百度网友

谈恋爱就谈几个月就结婚,这种现象也是很正常的。如果是一见钟情的话,根本就没有什么时间长短之分。

所谓的爱情讲究的是缘分。所以结婚和谈恋爱时间的长短是没有关系的。只要一个愿意取一个愿意嫁两情相悦就好。

4楼:探索未来世界

最少要谈一年,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多过,才能大概了解。也不能百分之百

5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是什么情况了呀

建议还是要至少相处一年,因为时间会告诉你对方是否真正的适合你

也许他有一些让你无法忍受的习惯,或者你有一些他无法忍受的习惯,只是一开始热恋期没发现

6楼:匿名用户

有45.8%的人赞成恋爱13年之间结婚,31.6%认为恋爱一年左右结婚比较合适,可是仅有3.3%的人支持5年以上的爱情长跑再结婚。

可是大部分的女生,往往会容易被恋爱冲昏了头脑。

谈恋爱的时间越长,就一定能结婚吗?

7楼:py曹可可

回答肯定是no,因为谈恋爱的时间越长,反而越没有了结婚的冲动,谈恋爱结婚最佳的时长是二年左右,你会发现身边那些谈了两年左右结婚的情侣很多,而往往那些谈了六七年的情侣结婚的却很少,为什么因为他们已经没有了跟对方结婚的冲动,所以才会一谈就是那么多年。

现实生活里,女生会越爱越深,而男生则相反,在恋爱一年左右,如果两个人年纪到了适婚年纪,男生是偏向于赶紧结婚的,这时候他确定自己爱这个女生,这时候他也确定有想娶这个女生的冲动,但多数时候女生觉得了解时间还不够长,所以可能会想再谈谈。

而到了两年左右,恋爱的激情还有一些,了解也足够深了,一般来讲只要条件符合,基本上两年左右就差不多能结婚,但只要过了三年,很多人就会没有了结婚的冲动,男生想结婚的念头很多时候是恋爱时间越久,反而不急着结婚了。

慢慢的感情平静下来,激情退去,这时候他反而会在想我们两个合适吗,如果结婚了我们是不是就这样平淡的过一辈子了,而男人很多时候是不甘平淡的,所以他会越来越怀疑跟女生结婚到底适合不适合。

三年一过一般都是女生催着结婚,而男生会说再等等,或者找其他理由,为什么,因为他在等那个让他有冲动结婚的点,可是这个点这个女生基本上是不能给了,所以他一直都在等能让他有冲动结婚的人出现,慢慢的恋爱时间越来越长,女生等不起,男生要么就想着将就结婚,要么就是两个人分开了。

所以恋爱谈了三年还不结婚的对象,如果可以你就赶紧的分吧,越谈对方也许越没有娶你的冲动了。

8楼:路的第一天

谈恋爱的时间不要太长,时间久了,不一定能结婚,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能够了解到对方,就可以结婚了。

9楼:逗一会儿猫

事实上,谈恋爱时间越长,最终步入婚姻殿堂的概率就越低。很多人谈了几年都没成,可是却和谈了几个月的人闪婚,这个事情足以说命,结婚和恋爱时间没关系。

10楼:木公山雨营养师

谈恋爱时间太长可能并不能走到一起,反而可能会分手,因为当两个人还不是最了解的时候才有想结婚的想法,当两个人彼此深入了解后,可能都看到了对方的弱点,就不太想结婚了。

11楼:多肉

这当然是不一定的,因为有些人爱情长跑了7年甚至10年,都没有最终能够走进婚姻的殿堂,所以恋爱的时间跟结婚是没有必然联系的。

12楼:雪月森林

这个说不定,有些人见了几次面就决定在一起,但有些人爱情长跑好几年却以分手为结局,这个都还是要看情侣的感情是否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吧。

13楼:初心

我觉得并不是,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也不结婚,那只能会变得两个人发生更多的矛盾,两个人闹不愉快。

14楼:荣意

不一定,有可能谈的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对方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最终两人分手。

恋爱要谈多长时间才最适合结婚?

15楼:卖鞋童

没有所谓的恋爱多长时间才适合结婚,如果能在一个月内了解对方,并且认定他是爱自己一辈子的人,自己也会爱她一辈子的人,结婚就可以了。如果需要十年了解对方,那十年也是可以等的,毕竟结婚是大事。所以谈恋爱谈到真正理解对方、理解自己的时候就可以结婚了。

有一些人说谈恋爱三年就可以结婚了,这种看法是片面的,网恋也是谈恋爱,你会放心和自己网恋三年都没见面的人结婚吗?所以很多悲剧的婚姻也就诞生了,觉得和自己的另一半谈恋爱很长时间就结婚了,结果还是不太了解对方。从而让结婚之后矛盾日益剧增,离婚也变成了早晚的事。

可为什么有一些年龄大的人通过相亲,才和对方认识一个月就结婚,婚姻还那么美满呢?这是因为那些年龄大的人已经没有年轻人的花花肠子了,他们只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所以他们之间是非常坦诚的,如果有不合适的地方马上就可以看出来,不需要和年轻情侣一样度过磨合期,因为那些年轻的情侣都只想把自己好的一面让对方看到,不好的一面都被自己隐藏起来。

结婚是一件大事,可千万不要以为时间长了结婚就可以了,也不要仓促的觉得自己理解对方就可以了。如果真的看清对方,对方也看清自己的话是有感觉的,不要等到婚姻悲剧发生了才后悔。一定要等到真正相互理解了再结婚。

16楼:云山老松

答:时间长短不能决定结婚时间,两人感情浓厚,自愿结婚,才是最适合的时间。有人一见钟情,四天就结婚;有人恋爱十年却分手啊!

所以,结婚不能以恋爱时间长短来决定。

17楼:匿名用户

真正要结婚的话,时间为1年-2年比较合适;

几个月的话,不能真正的完全理解对方,爱情的激情阶段3个月-6个月,这个时候不理性,结婚不适合,过了激情阶段后再有半年时间磨合,结婚的话,一般不容易产生性格不合的矛盾!

过了2年还不愿意结婚的话,那就危险了,因为奋斗与否和结婚并没直接联系,不结婚,要不是不自信,要不就是在寻求新的目标,当然,在校学生,或未到结婚年龄的情况不在此列!

18楼:匿名用户

每对恋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没办法定一个适合结婚的日期。是否适合结婚,要问你们的心,是否愿意跟这个人共度一生,而不要看谈恋爱的时间。有的人谈恋爱只谈了几天就结婚了,也幸福一生,有的情侣谈恋爱谈了十几年,最后也分手了。

所以是否到了结婚的时候要看感觉,不要看时间。

19楼:胜利自行网购

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从恋爱到结婚不是以时间长短才决定的,主要看男女双方通过接触,相互沟通与了解,是否具备能在一起生活的条件,双方感情基础是否牢固,能相亲相爱,如果一切如愿,就是结婚的时机成熟。不过正常情况还是恋爱时间相对长一些,对对方了解的会更透彻一些,这样婚姻才能更稳定一些。

20楼:雪儿

至于谈恋爱要多长时间适合结婚

个人认为是没有固定的期限的

只要两个人感觉时机成熟了就可以了

不是一定要规定必须几年

但是在结婚之前最好多了解清楚对方

只有经过时间的考验

只有一起经历很多事情

才能慢慢了解一个人

从这方面来说,还是不要闪婚的好

最好多了解清楚彼此

在没有了解清楚对方之前就匆忙结婚的话

容易给未来的生活留下隐患

待结婚后再感觉不合适的话

对彼此都会有伤害,如果有了孩子更是伤害了孩子建议在了解清楚彼此以后再结婚

21楼:笨

恋爱时间太短,两个人还不是太了解对方,此时一旦结婚,两个人的缺点就会暴露出来,吵架,嫌弃,从当初的相倾相惜,到现在的相厌相恶,两个人感情就会出现嫌隙。所以结婚不能大昌促,最好是在恋爱二年左右的时间结婚为易。

22楼:匿名用户

与谈恋爱不到一年然后订婚的情侣相比,情侣恋爱一到两年后订婚,他们日后离婚的可能性大大降低,降低了约20%左右。恋爱三年或以上才结婚的情侣,离婚的可能性则降得更低,低至50%。这表明在结婚前,先在一起至少有几年的时间是很有帮助的。

但是,这些建议的时间框架不可能适用于所有人。如果一对夫妇在21岁时相遇,那就不同于31岁了,这与41岁的情况也不同。此外,有些情侣会以陌生人的相遇而相识,而另一些情侣则是在一起之前很久就已经是朋友了;在婚姻的时候,你非常懂和了解你的伴侣,那么你们婚后会离婚的可能性也会降低约50%。

对某个人的了解程度并不一定和在一起多长时间完全相关的。

23楼:西萨达摩亚

恋爱要谈多长时间才最适合结婚,这没有固定的要求。可以是几天时间,也可以是几十年时间,如果觉得合适就结婚,不合适就不结婚,这和恋爱时间长短没有必然的联系。

是不是适合结婚,只有结了婚才知道,觉得合适可以结婚,结婚以后觉得不合适也可以离婚,这和恋爱有一点关系,但和恋爱时间的长短没有关系。

24楼:匿名用户

恋爱谈到一年最合适结婚,因为在谈恋爱过程中,要彼此了解,这就需要一个过程,所以间不能太短,而在了解的过程中,互相都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这又不需要太长时间,如果时间太长,就会把缺点也都暴露出来,而且互相都会有厌倦感,那时可能就适得其反了,所以最适宜的时间就是一年,在这一年时间里,大家可以充分了解对方,而且可以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可以是彼此的感情达到顶峰,所以这是结婚是最合适的时机,如果在拖下去就容易暴露缺点是双方都慢慢的感情下滑了

25楼:你这种那

我觉得还是比较长点的好,这样两个人可以好好在一起多多的了解一下对方,也可以好好的有更多的时间磨合磨合不是,不过如果你们两个真是感情太好,闪婚也不是不可以的。不过就是互相了解的太少。我觉得还是比较长点的好,这样两个人可以好好在一起多多的了解一下对方,也可以好好的有更多的时间磨合磨合不是,不过如果你们两个真是感情太好,闪婚也不是不可以的。

不过就是互相了解的太少。我觉得还是比较长点的好,这样两个人可以好好在一起多多的了解一下对方,也可以好好的有更多的时间磨合磨合不是,不过如果你们两个真是感情太好,闪婚也不是不可以的。不过就是互相了解的太少。

26楼:秀秀的旺仔

适不适合结婚,用恋爱时长来判定,并不准确。

合适的结婚时机:

1. 有清晰的婚姻计划,包括住房,育儿,今后婚姻生活的生活相处等;

2. 至少3个月的婚姻生活尝试,并相处和谐;这是一个适应期,也是一个过渡期,不能一下子从恋爱切换到婚姻;

3. 感情浓度很高,并一直为婚姻的计划而进行着

27楼:来啦丶老哥

这个还是具体得看两个人怎么相处的,闪婚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时间稍微长一点的

还是比较好,可以更多的了解对方,当然这是我个人的婚姻观:宁缺毋滥。我可以不结婚,顺便找个人娶了是对自己,对对方的不负责任。

两个人走到婚姻是要相守一辈子的,不是说一两年之后两个人分了重新再找,那是一种极度不服责任的表现。

男女朋友谈多长时间的恋爱后就适合结婚

1楼 魅力无极限 当你了解对方有什么缺点并且能接受的情况下,就可以结婚了。 男女朋友谈恋爱多久适合结婚?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得看你们自己了,本人建议有房 有稳定的工作再开始婚姻 男女朋友要谈多久才适合结婚 3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闪婚的很多,有的先结婚在恋爱,其实闪婚或者谈个七八年都无所谓,就看是...

谈恋爱的时候感情在好结婚后就真的不一样了吗

1楼 匿名用户 作为一个过来人 明确的告诉你。 是的! 恋爱和婚后的感觉会慢慢而改变 如果你俩是真心相爱的。婚后会比恋爱更相爱! 2楼 super黄牛 怎么说呢!爱还是那个爱!不过里面参杂了婚后的一些责任及面临的一些现实的问题! 之后这个爱就变的有分量了!也就不是你们单纯的两个彼此之间的爱了,要分割...

为什么结婚了就没有谈恋爱的感觉,怎么感觉结婚后就没有恋爱的感觉了

1楼 匿名用户 结婚了要生活,是真实的。恋爱时展现的都是美好的一面。 2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会说结婚后,就一定要从恋人变成亲人 3楼 匿名用户 谈恋爱是求,结婚是得,一件昂贵的首饰你在商场是小心翼翼的抚摸,买回家是随心所欲的佩戴 4楼 百度用户 你忙碌的工作长了也就没恋爱的感觉了 5楼 境垚 人生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