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人死了的第七天他的灵魂会回家吗

2021-07-01 08:47:42 字数 2080 阅读 7359

1楼:束星华

信则有,不信则无,反正第七天对他尊重下,毕竟也是您最亲的人

2楼:蔺成杰

人死七天灵魂会回家吗/不能

3楼:如道居士

从佛教的角度来说,在中有状态(中阴身)是有可以随意念到任何地方的,但是没有修行的人,一般是没有意识自己在何处的。

此意生身与《华严经》提及佛十大身中之意生身大不相同。佛陀证得清净法身,故其意生身乃随愿所生,随其清净之愿力(至十方世界度众)而生。众生之意生身乃意识所成之身,形成元素为业力。

彼已摆脱色身束缚,远较生前自在。初往生时,灵魂甫脱离肉体,其舒适不可言喻。此时神识往上飘浮,于己色身历历可见。

故人亡故后,会流连于棺椁或病榻旁,**自己色身。此时善恶尚在对判,业力未形成,故极其自由。因其极轻灵、敏锐,故觉知力为生前七倍,且具他心通,可阅读他人之心识。

此段时间长短不等,或七日、十四日,乃至四十九日。

据经云,中阴身速度犹胜光速,于一念顷即可投生他方世界。在业力尚未形成前,可神通自在,随心所欲至向往之处,可穿墙走壁,纵山河大地亦不为所障。极具活动力,其移动方向则取决于过去之业力、习气。

透过观想,希求之物立时现前。思衣得衣,思食得食,全系唯心所造。

老人去世第七天真的灵魂还会回来吗?

4楼:杀

会托梦告诉你他的去处可安好。

5楼:

“头七bai

”指的是人去世后的第七日。一

du般zhi都认为,死者魂魄会于“头dao七”返家,家人应于魂专魄回来前,为属死者魂魄预备一顿饭,之后便须回避,最好的方法是睡觉,睡不著也要躲入被窝;如果死者魂魄看见家人,会令他记挂,便影响他投胎再世为人。亦有说认为到了“头七”当天的子时回家,家人应于家中烧一个梯子形状的东西,让魂魄顺着这趟“天梯”到天上。

人死后几天灵魂会回家

6楼:nicejy浪人

第七天头七,中国人的丧殡习俗,是根据死者去世的时间,再配合天干地支计算出来的日子及时辰,然习惯上大家都认为“头七”指的是人去世后的第七日。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头七”习俗,然一般都认为,死者魂魄会于“头七”返家,家人应于魂魄回来前,为死者魂魄预备一顿饭,之后便须回避,最好的方法是睡觉,睡不着便躲入被窝;如果死者魂魄看见家人,会令他记挂,便影响他投胎再世为人。

亦有说认为人死后魂魄会于“头七”前到处飘荡,到了“头七”当天的子时回家,家人应于家中烧一个梯子形状的东西,让魂魄顺着这趟“天梯”到天上。

7楼:cc乂

十天内,如果家里养狗的话很好辨别出来,因为狗能看见灵魂,狗要是发出声音那说明灵魂回来了!

8楼:

人死后,是没有肉身的灵体。因为振动频率超过物质身体的五感得知范围,所以大多人不得见。至于会不会回家,怎么说呢?

如果在身体消失后,很快就觉醒的,会到更上一层,那是灵魂意识状态,并不是身体意识的一个人格。如果这个个体,对这一世的身体意识沉迷太深的话,就是长时间认为这世身体的身体意识组成的人格才是自己,这样就会在没有身体之后,仍然以身体的习惯而活动于物质空间。说个比方:

如果一个人生前对这个家中万种放不下,或者对这个身体意识沉迷太深,就会在死后,仍然在他家中活动,或是依生前的习惯在活动。他们能见到,也能听到。只是对于物质层面有什么也做不了,因为没有物质身体的缘故。

但这也未必是长时间的,因为慢慢地身体意识组成的人格逐渐消失后,也会觉醒成灵魂意识。那时候会根据灵魂意识内所有数据来判定下一步怎么走。数据,是说这个灵魂的所有的经历(包括各次转世的一个个不同的人生),里面包含着各种因果业力,依这些而决定下一次是否继续转世或是进行其它的历程。

9楼:匿名用户

“头七”指的是人去世后的第七日。一般都认为,死者魂魄会于“头七”返家,家人应于魂魄回来前,为死者魂魄预备一顿饭,之后便须回避,最好的方法是睡觉,睡不著也要躲入被窝;如果死者魂魄看见家人,会令他记挂,便影响他投胎再世为人。亦有说认为到了“头七”当天的子时回家,家人应于家中烧一个梯子形状的东西,让魂魄顺着这趟“天梯”到天上。

10楼:张延博

我家狗狗在守灵的夜里跟哭一样吵,

为什么人死了的第七天死人要回魂一次

1楼 有水酵素 了确牵挂,确认自己经没有肉生,和肉身已经损坏 2楼 匿名用户 魂魄回家看看。迷信说法 3楼 匿名用户 人死之后,有啥牵挂的事情没有处理完,回家处理 4楼 匿名用户 这只是一种鬼怪的说法,也就是迷信。 人死后第七天真的会回魂吗 5楼 超神乐王者 人死后24小时就不在身体了,进入中阴身状...

人死了,灵魂会可能留在人间吗,人去世以后,灵魂会留在人间吗?他的灵魂知道亲人在想念他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可以的,大部分情况下不可以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能有灵魂的话 那我们世界上不是常常撞见灵魂了 3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不会,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要说,你死后一定下地狱或者上天堂。躯体都是在人间,不可能是尸体去天堂或者地狱吧?我觉得应该是灵魂去到天堂或者地狱。 还有就是留到人...

人死后真的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吗,人死后灵魂真的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吗?

1楼 简单腛 不会 1 怎样验知人死后的去处 断除烦恼的圣人 死了以后 不会再投胎 除非他想行菩萨道 可以 乘愿再来 这世间,度化众生。这种境界当然很自在。 另外有人用念佛的方法,把烦恼调伏住,凭着佛菩萨的愿力和自己的念力,可以往生佛菩萨的净土,接受佛菩萨的教化,而得成就智慧,出离苦海。 除了上面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