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饭怎么煮好吃,芋头饭怎么做才好吃

2021-06-30 18:01:03 字数 3548 阅读 5391

1楼:你好

大多人对芋头的烹煮方法问题并不是非常了解,但是我们都知道,其实芋头可以用来制作各种各样的美食,所以对它的制作方法问题,大家应该注意全面的认识,因为除了用芋头可以做出来的一些菜之外,芋头饭也是很多人爱吃的,那么现在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芋头饭的制作方法。

芋头咸饭芋头半颗(约500克),香菇7-8朵,虾米约50克,花肉200克,小葱头5-6颗,白米,晒油,酱油,精盐.

1.芋头切丁,下油稍炸,捞起沥油,香菇浸软切片,花肉切约一公分厚,3公分长,虾米浸软切碎,小葱头切片,白米洗净沥干水分待用.

2.热锅炒香小葱头,下花肉炒至出油,下香菇片,芋头丁虾米一起炒至香味溢泄,加白米同炒.3.

米里的水分开始干的时后下晒油,酱油,和精盐.加等量水,入饭煲煮至熟透.奶油芋泥大芋头切成大厚片.

蒸熟.也可以用水煮,这样一来比较快.蒸好后,皮一撕就下来了.

把芋头块放在大碗里,用擀面杖捣烂,全部成泥,放上几勺糖,再倒上点牛奶(别太多),搅一搅,烧热2大勺butter,倒在芋泥上.用力气开始搅.看见芋泥变成粘粘的胶了,然后就可以吃了.

吃不完的,放在冰箱里.冷冻了的和热的比较一样的好吃.可以在上面摆点水果,icecream什幺的很好吃的.

糕烧芋泥芋茸500克(就是芋头蒸熟之后磨成茸)白糖400克,猪油150克,葱4条,清水100克在锅里热猪油,放葱粒炸至金黄,捞起葱不用。

将芋茸加入猪油中翻炒片刻之后,加入清水、白糖,再慢慢翻炒至不粘手便可装碗。注:此菜的关键在于甜度要够,且芋茸不可有粒状,一定要幼滑。

另外,一定要用大量猪油炒,这样才能带出芋茸的香味,而且大量猪油使得芋茸更加滑口

以上就是关于芋头咸饭的制作方法,以及它的整个步骤,不知道你对这道食物是否感兴趣呢?如果想要让自己享受这些食物,不妨按照以上所介绍的这些方法步骤去完成,而且这些食物,对我们身体滋补保健都是比较有利的。

2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南方人喜以米饭作主食。在冬天时爱吃煲仔饭,暖胃又养胃。米饭吃罢后,把饭焦用上汤浸泡一会儿而吃,烟韧中带点松脆口感,食味不俗。

芋头腊味饭的原料:

芋头肉(切粒,蒸熟)120克,腊味(汆水,切粒)80克,冬菇(浸软)2只,蜜豆(汆水,切粒)4只,火鸭肉(即烧鸭肉,切粒)40克,瑶柱碎(即干元贝碎,浸软)少许,白饭480克,盐1/2茶匙,葱(切粒)1根,鸡蛋2只,蚝油1/2茶匙,生抽1/2汤匙,鸡汤1/2量杯,老抽1茶匙,鸡粉1/4茶匙,生粉1又1/2茶匙。

芋头腊味饭的做法:

1、锅烧热,下腊味、冬菇、蜜豆和火鸭肉爆香,加入调味料勾成芡汁,盛起。

2、再次把锅烧热,下少许油,放入鸡蛋烧至半熟时,倒入白饭和芋头粒,加入盐后炒至干身,然后放入腊味料炒匀,置于已预热的瓦煲内,撒上葱粒和瑶柱碎,即成。

芋头腊味饭的心得:

1、瓦煲必须烧热,腊味饭才会有饭焦香味。

2、饭和腊味材料同炒,时间不宜过久,以免饭烂而不爽口。

3、炒饭时,加入1茶匙金蒜茸,可增加香味。

3楼:爵爷的网络

材料:芋头320克、腊肉80克、腊肠80克、虾米40克、花生80克、中芹1颗、青蒜1棵、米2碗。

做法:1、把米洗净,加九成水煲成饭。芋头去皮洗净切粒,放入饭中焗熟。

2、虾米浸罗软,中芹、青蒜洗净切粒,腊肉及腊肠切粒,花生炸香去衣。

3、将虾米、腊肉、中芹及青蒜炒好调味,加入芋头和熟饭同炒,饭热后加花生再炒片刻即成。

二、芋头焖饭

材料:芋头适量、蘑菇适量、胡萝卜适量、瘦肉适量、米200克、酱油适量、料酒5克、香油3克、葱花适量。

做法:1、瘦肉切片,加入酱油,料酒,香油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2、把胡萝卜,蘑菇,芋头切粒备用。

3、米洗净,沥干水分,先炒肉,把其他配菜一起加进去翻炒,加入生米,加酱油翻炒均匀。

4、炒好倒入电饭煲,加适量水,煮熟,撒点葱花。

拓展资料:

芋头又称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茎,形状、肉质因品种而异,通常食用的为小芋头。多年生块茎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叶片盾形,叶柄长而肥大,绿色或紫红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缩茎,逐渐累积养分肥大成肉质球茎,称为“芋头”或“母芋”,球形、卵形、椭圆形或块状等。

母芋每节都有一个脑芽,但以中下部节位的腋芽活动力最强,发生第一次分蘖,形成小的球茎称为“子芋”,再从子芋发生“孙芋”,在适宜条件下,可形成曾孙或玄孙芋等。

芋头饭怎么做才好吃?

4楼:农家乐美食记

芋头先炖熟剥掉外皮,起锅放油,先放点辣椒酱和泡椒炒香,再把提前炖过的龙骨肉放下去炒香,然后倒入芋头,倒点清水,调好味,煮至入味即可出锅。

芋头饭怎样煮的做法

5楼:领悟

准备材料:抄

芋头、香菇、小袭虾米、米、姜、葱bai、瘦du肉、胡萝卜

zhi做法:

1、芋头切大丁,胡dao萝卜切小丁,葱切小段,姜切片,香菇切丝,瘦肉切片,小虾米洗净,米淘净备用。

2、锅里倒入适量油,倒入切好的芋头,中小火慢煎,待外皮有点金黄了,起锅倒出芋头备用,底油留着备用。

3、锅里留下的底油,继续开中火,加入姜片和葱头,加入香菇丝翻炒出香味,再倒入胡萝卜丁和小虾米翻炒,最后再加入瘦肉翻炒,然后加入酱油,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并炒出香味。

4、倒入淘好的米饭,一起翻炒。

5、将翻炒好的所有原料倒入电饭煲。

6、加入适量水,没过米一指宽即可,水加太多会烂。然后按煮饭键煮饭,等跳到保温键时候米饭还很q,不是很熟,要保温闷个二三十分钟。

7、然后加入葱花拌匀就可以出锅。

6楼:匿名用户

准备材料:五抄花肉 200g,芋头 350g,胡袭萝卜bai200 g,香菇 50g,蒜头 适量du,zhi香菜 适量,葱 适量,麻油

dao 适量,耗油 适量。

一、第一步将材料都准备好,并使用清水清洗干净,如下图所示。

二、然后用菜刀将胡萝卜和芋头切成块状,如下图所示。

三、锅里热油,放入蒜头,香菇,芋头,胡萝卜,一起翻炒,将洗净的米放入一同翻炒。

四、然后将炒好的材料放入电饭煲中,煮半小时,煮好后放入蒜头,香菜和葱段放入,麻油放点调香。

五、最后使用饭勺搅拌均匀,这样美味的香菇芋头咸饭就做好了。

7楼:白

食材bai

主料芋头

半个大米

du1碗

zhi辅料

姜少许dao

蒜头少许

油或猪油

少许步骤

1.大米淘洗干净,专控干水,芋头去皮属洗净切小块,姜蒜切碎2.锅里放油爆香姜蒜,油放的比平时炒菜的量多点,芋头比较吸油,如果家里有猪油更好,炒出来的芋头更香哦

3.姜蒜炒香后倒入芋头炒香,炒到有些发黄就可以了4.再下入米炒至干身,不要炒焦了

5.炒好装到电饭煲内胆

6.加入水,平时煮饭的水量,放少许盐,才有味道,放电饭煲煮至跳闸保温就好了,这一步就是像平时煮饭一样

7.煮好出锅了

芋头饭怎么做好吃窍门

8楼:今夕何夕是朝夕

-copy 准备食材 -

槟榔芋头 0.5个

香菇干 15个

白米五花肉

芋头焖瘦肉怎么做好吃,蒸芋头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香芋焖瘦肉的做法 主料香芋 半个 五花肉 80 辅料小葱 适量 盐 适量 姜 适量 生抽 适量 油 适量 黄酒 适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1 瘦肉切片,用适量盐,黄酒 生抽 淀粉 花生油 老抽 腌制第二步2 香芋切小块 第三步3 锅内下多一点的油下瘦肉滑炒至变色盛出第四步4 余油下香芋煎...

如何晒芋头梗干,芋头梗干怎么做才好吃?

1楼 尤溪尤溪哦 把芋头洗净后去皮,然后蒸煮 之后用太阳晒 用糠烟熏都可以,很香很好吃。 家里种芋头是种在秧田的田坎边,想是因为秧田较肥些。待晚稻快成熟时芋头也就可以挖来吃了,芋头的梗也是可以吃的,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芋头梗长得较粗大的,就会去掉腐烂的 起虫的 巴老的再扎成捆,晾到外墙上风干,到入冬...

芋头梗干怎么做才好吃,如何晒芋头梗干

1楼 大海鹰击长空 推荐一种做法 芋头梗450g, 黄豆酱半斤, 姜丝30g, 辣椒丝1条,酱油1大匙,盐1茶匙,味精1茶匙,糖1大匙,白醋半茶匙,水一杯半 将芋头梗用手撕去外皮后,切段,若有小芋头则切片,放入120 油温炸3分钟,再放入开水中汆烫5分钟备用。 起油锅,爆香姜丝 辣椒丝及黄豆酱,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