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面的方法包饺子

2021-06-30 17:36:51 字数 3842 阅读 3510

1楼:仉玉轩

饺子想要好吃,和面是关键,教你包饺子和面的技巧,比卖的好吃

包饺子怎么和面?用冷水好还是热水好?这样做不破皮不露馅。

饺子我们经常吃,很多人为了省事总是出去买饺子皮,回来以后直接调馅儿包饺子,这样非常省事,但是买的饺子皮比较滑,不容易捏到一起,所以容易煮露馅,也不如自己现和面做出来的新鲜。现在又快过年了,到了吃水饺的时候,从现在开始就学会自己和饺子面吧,到时候就可以包好吃新鲜的水饺了。提到包饺子和面的方法,其实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好多人在和面的时候,经常把面和的很多疙瘩在上面,不是软了就是硬了,这就是由于和面的方法不对导致的,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就能做出非常好吃的饺子面皮了。

【食材准备】

面粉,清水,盐。

【烹饪步骤】

①准备一个面盆,里面加入所需要的面粉用量,这里要注意和水饺面团的时候用到的是中筋面粉,就是我们做饭用的普通面粉即可,超市也有卖专门水饺粉的,这样的水饺粉和出面来以后更白更筋道,所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即可。

②再往面粉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现在是冬天,天气比较冷,建议在清水里面加入少许热水让水温达到20度左右,用这样的温水去和面,边倒水边搅拌,直到把面粉全部搅拌成面絮状,再加入一勺盐,加入盐的目的能够增加面团的延展性,煮水饺的时候不容易破皮。

③这时就下手把面絮活成一个光滑的面团,包饺子的时候和的面不要太硬也不要太软,如果是接着就做面不能太硬,如果是提前把面和出来的话,建议把面活的稍微硬一点。

④和好面以后不要接着用来擀皮,需要盖上盖子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15分钟,醒发的目的并不是让它膨大,而是让面团松弛一下,让面团变得更有筋性。

⑤面醒发好了以后就取出来,这时看到面团比原来更加细腻啦,再把它放在案板上,继续用手揉搓一下,揉成一个非常光滑的面团,然后把它搓成长条,切出大小均匀的剂子。

⑥在包水饺之前要把每一个小剂子团成圆形,然后按一下,按的扁一些,这样便于擀皮,再拿擀面杖把它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皮,这样一个非常规则的包子皮便做好啦!接下来去包水饺就可以啦!

【烹饪小提示】

①在和面的时候,在面粉里不要忘记加入一勺盐,加入盐以后会增加面团的延展性,这样再去煮水饺的时候面皮就不容易破,很多人在煮饺子的时候总是露馅,就是这个原因。

②在做水饺的时候尽量的和完面直接去包水饺,不要提前和好,这样更新鲜,提前和的话要把面和的硬一些,否则就容易破皮。

2楼:籃球部落隊

首先准备面饭、鸡蛋、清水,按500克面粉一个鸡蛋的比例即可。

然后进行搅拌,边向盆倒水边用手搅拌至大片雪花状。

最后揉至光滑,用手沾水喝成光滑的的面团,盖上盖子30分钟左右再揉光滑即可。

包饺子如何和面?

3楼:

准备用料:面粉bai300g、水170ml、盐du3g、面粉适量。

1、原材料备齐zhi。(盐加入清水dao

里面了)

2、水一次

版性加入面权粉中。

3、搅拌成面团。

4、取出来放到搓面垫子上,用力的揉搓至均匀光滑。

5、用干净、不会脱毛的湿毛巾盖住面团,醒发20分钟。

6、醒好了,继续揉搓至更加柔软更加有韧性。

7、揉好了,(用辅料中的面粉)在面团下面铺适量的面粉。

8、用擀面杖擀成约1mm厚度的面块。

9、擀好了,在上面均匀地洒一些面粉。

10、用1个8cm的盖子,压出一个个圆形的饺子皮。

11、压好了,在上面洒一些面粉(用辅料中的面粉)。(边料重新揉搓好了再的饺子皮)。

12、完成了。

4楼:娜lucky哈哈

用料 面粉水

和面(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6536不粘手,不粘盆,面光)的做法

1.先倒入盆中适量的面粉。

2.倒少半碗凉开水,放入盐,搅匀。放盐目的,和出来的面很筋。

3.先倒一点水,然后用筷子搅。(注意:倒水的时候,一点一点倒,倒一点,搅搅看看,切记不可一次多倒)

4.用筷子搅面

5.水不够,再倒,继续搅。这个程度就行了,上手揉面。

6.揉面。

7.就是用手掌这个部位揉面

8.揉好的面团。

9.盖上盖子醒1分钟。再揉两下。

然后用吃饭勺子,往盆子里倒半勺水,切记不能太多。(这个水用来清理盆子上弄不掉的面的。)然后再揉面,有种洗面筋的感觉。

如果明显还是觉得水多的话,再倒1-2勺面粉继续揉。

10.最后揉成的面。盆很赶紧吧。面醒一会也会很光。根据不同需求,面醒的时间也不同。以后再也不用为和面发愁

5楼:宛榆念访儿

和面:温开水一杯,水里放些许盐,面粉里放鸡蛋一个。水要慢慢倒入盆中,筷子版不停搅动,感觉权没有干面粉,都成面疙瘩的时候,就可以下手揉了,揉面要用力,揉到面的表面很光滑就好了,这时面光盆光手光是最佳境界。

拌馅:如果四个人吃,大约一斤肉馅即可。馅里放盐、味精、姜末、酱油、料酒、香油、水(高汤最好),还可以加点胡椒粉什么的。顺时针搅拌,感觉所有的东西都融合在一起即可。

剁菜:选择你喜欢的蔬菜,一般用大白菜加些许韭菜。韭菜切成小粒,大白菜则要剁了,剁碎之后用纱布把水挤干。然后和韭菜一起放入肉中搅拌,如果淡再加点盐,饺子馅就做好了。

擀皮:取出醒好的面团,揉成长条状,用刀切成小段。用手搓成扁平状,拿擀面杖擀的时候,注意中间厚边缘薄,中间厚防止饺子馅漏,边缘薄吃起来口感好。

包饺子:将饺子馅放入皮**,如果技术不熟练的话,不要放太多馅。先捏**,再捏两边,然后由中间向两边将饺子皮边缘挤一下,这样饺子下锅煮时就不会漏汤了。

6楼:红尘清香盈路

教你两种方法,两种方法和的面,包出的饺子煮时皮不易破,煮熟后不粘。

【版方法一】:

工权具/原料: 面粉、鸡蛋、盐、清水、面刀步骤:1.

准备面粉500g、鸡蛋一只、清水适量。先把鸡蛋在盆中打散,再把面粉放入盆中。(按500g面粉一个鸡蛋的比例就行。

)2.边向盆中倒水边用手搅拌,搅拌至大片雪化状。

3.用手沾水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饬三十分钟左右再揉至光滑即可。

【方法二】:

工具/原料:准备面粉500g、盐一勺、清水适量、面刀1.把面粉和盐放在盆中,边向盆中倒水边用手搅拌,搅拌至大片雪化状。

2.用手沾水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饬三十分钟左右再揉至光滑即可。

【注意事项】:和面时一定要用冷水,千万不要用温水或热水,否则和出的面易粘也没有韧性,饺子皮容易破。

7楼:匿名用户

包饺子和面前少放点盐,打一颗鸡蛋,这样煮饺子前不容易破,和面相当不软不硬适中,揉好面团,醒至十至二十分钟即可。

8楼:就六三二无爸

20个水饺的话,你想和面的话,应该在嗯一斤半左右。面粉你可以试试。因为我就是说那么操作的。具体的在不?你就可以到饺子店里去咨询一下。

9楼:匿名用户

用温水,把水漫漫的倒入你准备好的白面里,一只手倒一只手搅拌。

要掌握好面把能太干也不能把水到多了要不然面就希了。

面和好了之后用盆盖上或用保鲜膜包上 防止面风干了。

待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了

10楼:菅长霞班振

首先是原料抄,面粉要好。

面粉袭500克,水250克,盐bai3克。

其次是和du面的方法:水不要zhi一次性加足,最dao好分三次加,每次都要充分的把面粉和水混合均匀。这样和出来的面吃水透,可以减少揉面的时间。

最后是揉面,面一定要揉上劲,注意顺一个方向揉,面团达到三光“手光、面光、盆光”后,盖上湿布静置30分钟就可以使用了。

11楼:匿名用户

面和的不能太稀、太硬,感觉适中过个十分钟左右就好了!

梦见旧情人帮我和面,准备包饺子,梦见和面揉面包饺子

1楼 小兵闯天涯 做梦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其他只能说明你睡眠不好了,多吃清淡实物,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腻,辛辣食物。 2楼 手机用户 那是因为你还忘不了你的旧情人 梦见和面揉面包饺子 3楼 众里寻你 预示着对生活的不满,切忌心浮气躁。心中有委屈的,找个人谈谈,抒发一下情绪。财运不错,有机会获得别...

海蛎子包饺子好吃吗,海蛎子包饺子的做法

1楼 国内友友 好吃,很好吃,我最喜欢吃了,真鲜,很好。 海蛎子包饺子的做法 2楼 老巫婆你送后 准备材料 青萝卜 生蚝 猪肉 香菜 葱姜末 盐 海鲜酱油 生鸡蛋清 糖 芝麻油 步骤 1 原料准备好。 2 萝卜叉成丝儿,用开水焯个5分熟。焯的时候加点儿食用碱和几滴色拉油。 3 萝卜丝剁成酱。 4 猪...

包包菜猪肉饺子的做法,包包菜猪肉饺子怎么做好吃,包

1楼 大boss德 你好1料 面粉 包包菜 猪肉 辅料 熟菜籽油 盐 生抽 蚝油 姜 香葱 五香粉 花椒粒 2面粉加水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醒30分钟,把花椒粒用凉水侵泡10分钟左右 3猪肉切小块,姜切片 4一起加绞肉机打成肉泥,香葱洗净切末 5倒出肉泥加花椒水,朝一个方向不停的搅拌上劲,加五香粉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