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哪些低调的却也曾经很有历史的地方

2021-06-30 16:02:12 字数 3228 阅读 1386

1楼:百度网友

其实我国有很多古都,都包括很多城市都是五六考了古都。西安这个古都就已经很著名了,有很成为了一个网红旅游景点,但是还有一个城市。物价不高,还有很多免费景点,并且是一个很好的古都,他就是河南的洛阳。

洛阳是我国四大古都之一,有着1500多年的历史。其中有很多位皇帝都在此建立毒草,是13朝古都。不过,洛阳。

的发展以及名气落后于其他孤独。现在仍然是一个三线城市,经济不发达,消费水平也低,但是洛阳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旅游城市,有很多著名的景点。

其中很出名的就是龙门石窟,龙门石窟可以说说是洛阳最具名气的景点了,就算没去过的人,应该也听说过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龙门石窟的历史非常悠久,经历了很多个朝代,有许许多多的雕像,其中西山石窟是最有意义的,具有佛像和龙门20品。然后数得上的就是丽景门啦,丽景门是洛阳古都历史文化的特色标志,他建立隋朝,不仅是洛阳城市的标志,也是洛阳古都的西大门,同时,这里还有洛阳的老街。

每到新年的时候,就会有迎新年钟声的活动,可以品尝当地洛阳美食来此楼灯楼,观景了解洛阳的历史悠久。

其中洛阳老街保持着非常原始的面貌,洛阳老街。是隋唐东都的。旧址上新建的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洛阳的繁华场面,还可以吃到许多洛阳当地的小吃。

洛邑古城洛邑古城事发花费了100多亿建造的景点。里面复古再现了洛阳城最辉煌的时期,建筑风格非常的典雅华丽,古色古香。

2楼:孔嘉渲

我觉得元上都就是一个,元上都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当地历来水草丰美,鸟兽众多。为什么说它低调,因为真的很少有人知道并了解它。

它的历史多存在于元朝的时空里,什么热血故事,战争的洗礼,它真的一个也不缺。但就是这样一个具有历史底蕴,文化内涵的地方,却偏偏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存在。辽金历代帝王经常在此狩猎

金设桓州与西北路招讨司,金世宗将这里的草原命名为金莲川。蒙哥汗命忽必烈驻扎于此地,忽必烈在金桓州以东的草原上建立宫室,开设幕府,招揽贤才,成就一代帝业。继位后,称为开平府,后来升格为上都。

从此,上都繁华起来了,商人来这里**,文人来这里建事业,一时间热闹非凡。

上都在元朝时和大都一起都是重要的政治军事中心,繁荣一时,是元朝皇帝的夏都,大都夏天炎热,宫廷就移驾上都避暑。上都城见证了元朝历史上的南坡之变、两都之战。在元末农民起义中,上都城被出塞的红巾军攻陷,宫阙城郭焚毁一空。

但是看到现在的元上都也能感受到几百年前的繁荣景象,感受到时间的力量,历史的变迁。站在遗址上,自己的心绪,似乎也飘回了几百年之前,感受到它几百年的岁月下,留在世间的美好!

明初在此地设开平卫,宣德年间废弃。但是今天只有一些残垣断壁。再也感受不到当时的情景了,感受不到那时的繁荣。这是我们的遗憾!

3楼:嘻嘻咦哦哈哈

河南的商丘自古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素有“豫东门户”之称。

4楼:仙女本仙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任何反驳

河南的新县,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元朝上都,上都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自然条件丰富,经济发的达,在当时是亚洲的经济中心。

5楼:饿不死先生

辽宁抚顺,满清文化的发源地,历史文化悠久,消费水平低,很值得去看一看

6楼:匿名用户

安阳和大同,都是古都,大同甚至是五朝古都。

7楼:百度网友

宋城,是一个历史文化非常浓厚的一个城市。

8楼:小佩琪

高句丽丸都城,在吉林省集安市,这个地方想必很多人都很陌生,但是这个地方是很厉害的。

9楼:猫der薛定谔

濮阳就是,城市虽然小而且不发达,但是曾经是卫国的首都。

10楼:x定谔的懒猫

西安,这是十三朝古都,革命圣地,虽然是旅游城市但一直很低调。

中国有哪些不是很出名但很有历史韵味的城市?

中国历史上有哪些曾经很繁华,而今却没落的城市

11楼:阳光文学城

实在来太多,不胜枚举;

几乎自所有古代兴旺bai

的城市,如今的du地zhi位都不如历史上的地位。

举几个典型的dao例子:

西安——该地区古称长安,是中华历史绵延上千年之久的古都,汉唐时期,是整个世界最繁华最兴盛的城市。是中华帝国的心脏。如今……呵呵,就说一点吧,西安如今出名的特色都是回民的。

此外,洛阳、开封等中原地区的城市落寞的更厉害。

中国历史最悠久,最有怀旧气息的地方有哪些?

12楼:猴51644窍赌

有着中国四大古都之一的河南洛阳,它是一座世界文化名称,在这里也有着浓厚的怀旧气息的。

13楼:汐

我比较喜欢那些历史悠久,有着怀旧气息的地方,就像是上海的田子坊,新天地给我的感觉就不一样。

14楼:手机用户

了解南京之后,才知道见证了太多华夏的过往。这座城市不论古代文化还是现代风韵都可圈可点。

15楼:手机用户

之前去南京的时候并没觉得那里有多好,以为就是一座普通的城市,但是在了解了之后才知道也是历史悠久的地方。

16楼:手机用户

可以这么说,中国封建王朝的鼎盛时期几乎都是在这座千年长安城诞生的,世界四大古都西安当之无愧。

17楼:猴45470炭陶

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比北京更有韵味儿的一座古都城市,只有去了才能亲身的感受到。

18楼:熙熙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首描写苏州的诗句不难看出苏州是多美的地方,浓厚的历史色彩。

19楼:铭刻

从燕京到大都,从北平到现在的北京,无不展示着他的古老沧桑。北京的长处在于首都的优势,短处在于民间传说与认知度。

20楼:寶18357茄云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长的国度,古色古香的地方不胜枚举,成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巴蜀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中国国防历史,中国国防的历史有哪些

1楼 飞跃精灵 一 古代国防历史 我国古代国防自夏朝开始至1840鸦片战争止。包括 1,古代兵制建设,如出现步兵,骑兵,水师等独立兵种,打破世袭兵制,采用募兵制与郡县征兵制,剥夺私属武装,集中军权统一军队,文武分职,凭兵符任将发兵。 按军功进爵升赏。将帅专职化等等。2,古代海防建设与边防建设,如见长...

钟表的历史,以及中国的钟表历史,中国钟表有哪些历史?钟表进化史又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有关钟表的发展历史,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演变阶段,那就是 一 从大型钟向小型钟演变。 二 从小型钟向袋表过渡。 三 从袋表向腕表发展。每一阶段的发展都是和当时的技术发明分不开的。 公元1088年,当时我国宋朝的科学家苏颂和韩工廉等人制造了水运仪象台,它是把浑仪 浑象和机械计时器组合起来的...

中国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有哪些,中国有哪些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从中华民族的起源 史前文化 诸子百家 神话传说 汉字和汉语的发展 书法 ,文学的发展 包括汉赋楚辞,唐诗宋词,元曲,明清 等 戏剧 四大发明 建筑 长城 故宫 莫高窟等 历朝历代的政治革新等,这样一扩展,你的作文恐怕写不完了! 2楼 匿名用户 孟姜女哭长城,昭君出塞,苏武牧羊,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