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做好的管理者,怎么样才能做一个好的管理者?

2021-06-30 05:01:06 字数 5666 阅读 1625

1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该忘的很多

如何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

管理者是需要经常地面对员工的,管理者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或多或少都会对员工的情绪或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管理者的目标之一就是让团队团结起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将企业搞好,这一点很重要。一个团结的队伍所爆发出来的力量是很可怕的,它可以战胜任何的艰难险阻,可以让对手胆战心惊。如何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多自省,少自夸自省是一个人能否做到有效管理的基本条件,只有不断自省的人在工作中才能够真正地让人尊重。

很多时候很多管理者都喜欢用自已的标准去决定对员工的评价或调整与员工的沟通方式,而极少从员工的角度去想问题,也较少去想员工的心理感受,这样的后果是人心涣散,员工表面上接受你,但心理上抗拒你,极大地降低管理效率。作为管理者,更应该多多自省,想想自已有什么地方没有做好,想想员工的感受,多从员工的角度想问题。两千多年前孔子的**曾参曰:

“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

传不习乎?”被推为自省的经典。自省贵在自觉,严以律己,经常反省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无情地自我解剖,严格地自我批评,及时地改正自己的过错,把过和恶消灭于萌芽状态。

多正己,少怨人管理者的威信关键在于自己是不是块“真金

2楼:塔平秋梵

一般而言,作为一个管理者,在自我管理方面应该具备九项自我管理的能力,你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有目的地去锻炼提升自己:

(1)角色定位能力——认清自我价值,清晰职业定位;

(2)目标管理能力——把握处世原则,明确奋斗目标;

(3)时间管理能力——学会管理时间,做到关键掌控;

(4)高效沟通能力——掌握沟通技巧,实现左右逢源;

(5)情商管理能力——提升情绪智商,和谐人际关系;

(6)生涯管理能力——理清职业路径,强化生涯管理;

(7)人脉经营能力——经营人脉资源,达到贵人多助;

(8)健康管理能力——促进健康和谐,保持旺盛精力;

(9)学习创新能力——不断学习创新,持续发展进步。

一般而言,管理者的领导能力可以从以下九个方面来进行提升和训练:

(1)领导能力——掌握领导技巧,提升领导魅力;

(2)决策能力——学会科学决策,避免重大失误;

(3)绩效管理能力——重视目标执行,提高团队绩效;

(4)激励下属能力——运用激励技巧,点燃下属激情;

(5)教练下属能力——教练培训下属,提升下属能力;

(6)授权能力——善于授权放权,修炼无为而治;

(7)团队学习创新能力——不断学习创新,保持团队活力;

(8)员工管理能力——体认员工需求,体验快乐管理;

(9)团队组织能力——学会团队协调,促进团结凝聚。

怎样当一个好的管理者?

3楼:骏逸咨询

7如何成为一个受欢迎的管理者2

4楼:大猫咪爱吃兔子

如何做一个好的管理者,只是创业初期都会遇到的问题

5楼:匿名用户

先建章立制抄,让自己赢在起跑线上,这样你以后就省事多了,还有让你更省事的,就是有专家针对你的情况而制作的规章制度成品,让你拿来就能用,让你100%省心与放心,不用自己冥思苦想地去写了。google下“劳杰士劳动合同介绍”就能找到就可以了。

6楼:泛泛繁

1首先做员工的好榜样,以身作则。2 增强你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赢得员工的尊重与信任。3 善于与员工沟通交流,关心员工的工作与生活。

4 善于听取他人意见,改善工作方法。 5 经常自我反省与检查。

7楼:匿名用户

你先要去明bai

白什么是管理者,第du

一管理者是去给老zhi

板产生dao更多的利益的,比内如说行政管理容,从各个方面到生产到销售生活反正是吃喝拉撒都差不多管一下的,你说行政怎么做,第一先以身作则,第二就是你的思想态度要正确端正,别抱有扭曲的心理态度,这样是不好的,也是不会和别的部门能配合的来的,我觉做管理不是去管人的管理而是去让自己的这个部门更好的和别的部门相兼容。更好的去配合,这个就是你作为一个中层管理的目标。如果是高层管理的话呢,当你做好中层管理后我觉得你也就会明白更多的

8楼:爱笑

做到这7点,你就是一个优秀管理者

怎样做好一个管理人员

9楼:静水一语

做好一个管理者的方法

一、能够制定合理的目标

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首先一定要制定合理的目标。作为管理者的任务,实际上是在工作的过程中去找到并制定合理的目标。

设定目标最关键的是设定个人的目标。设定个人一年的目标,一个季度的目标,甚至一个月的目标。因为我们只有把目标分解到个人,我们才有希望实现我们的目标。

二、能够果断的做出决策,妥善的处理问题

处理问题,做出决策,要以市场为主导,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主体,处理事情既快又稳,公司、员工、客户都满意;一步实际行动比一大堆没用的企划更重要;

三、懂得放权

放权不是放纵,给下属一定的操作空间和决定事情的权利,这样当市场上出现问题时能第一时间处理好,在客户面前也能体现我们工作的效率和服务的水平;授权还能激发下属工作的积极性,当然授权还要看下属的能力大小决定授权多少,授权之后还要进行时时监督和控制,防止权力滥用,要充分信任自己的下属但是不能放任不管。

四、组建一个成功的团队

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一个好的管理者应该成为孜孜追求团队整体贡献的榜样,把一部分的精力放在人才梯队的培养和管理的规范化上,不争功、不抢利,建设一个坚不可摧、百折不挠、人才辈出的团队才是至关重要的。

五、能知人善任

了解每个人的优缺点并依据个人的特质安排在合适的位置上,给其充分展示自己的空间,让其自由自主的做事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六、善于沟通

管理者作为下属与公司高层之间一个联系的纽带,要使之上下通畅,使信息交流更加真实,使公司更能制定出合适的战略方案,使员工更能真实的理解公司的做法并贯彻执行。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还要具备一定的个人魅力。要心胸豁达,包容心强,自己周围的人做错了事不会斤斤计较,经常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看人不会从一两件事去肯定或否定一个人。

10楼:百度文库精选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原发布者:woxiaoniben

如何做好部门管理

一、部门主管概述部门主管是企业的中层管理干部,他们是企业的中坚力量,向上对企业的战略决策负责,充分理解和传达企业的战略决策,向下激发员工的积极性,鼓舞员工的士气,使员工的能力得到提高,业绩得到增长。

二、合格部门主管的特质1.持续学习的热情2.高度的执行力3.

高资源整合能力4.有效授权5.不断创新1.

持续学习的热情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部门主管,就必须结合自己部门工作的特点,不断补充丰富专业知识,不断学习借鉴同行经验,在提高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也应该不断补充学习一些管理知识,比如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时间管理、绩效管理、团队管理、项目管理等。2.高度的执行力部门主管在企业的管理结构里,处于中间位置,起着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其执行力的强弱是验证其能力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部门主管,就必须具备较强的执行力,严格执行企业的决策、领导的指示和其他临时性的工作安排,使企业的任何决策都能通过部门经理传达到基层员工,并通过部门经理与员工的共同努力,取得好的结果。要提高执行力,部门经理必须做好以下几点:①认真理解领会领导的意图;②与领导确认自己对他的有关指示和安排的理解;③对领导的指示和安排进行有效的分解;④把所分解的工作安排给合适的员工,并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计划和检查计划;⑤与员工保持持续不断的沟通,并与员工一起,共同努力,把每

11楼:midina白羊

管理者与下属的关系,不只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这么简单。管理者如果一味地去下令下属去做这做那,那工作一定会很乱。一个成功的管理者不是指身居何等高位,而是指拥有一大批追随者和拥护者,并且组织群体取得了良好绩效。

管理者的影响力日渐成为衡量成功管理者的重要标志。

我们不可否认,“撞钟和尚”是由于强迫员工做他不愿做的事造成的。现实中有很多管理者都是以命令的方式来强迫员工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结果并不理想,同时也极大地妨碍了员工自己的发展。

在管理者关系中,管理者取信于下级,不是靠着管理者身临其中的居高临下,不该是身先士卒的驾驭指挥,更不是依靠权力来大声地发号施令,而更多的是管理者的人格力量、管理者的素质、管理者的魅力以及对员工实现人性化的管理,这种非权力的影响力是确保管理者事业成功的保证。

做一个好的管理者,光靠发号施令是不够的。在现代文明的、民主化的时代,需要以人为本,因而管理方式也必须进行根本性的改变。

如何运用非权力影响力取信于下级,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实事求是

管理者取信于下属,实质上就是以“实”取信。实则信,虚则疑。以实取信,就是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而非弄虚作假,敷衍下属,糊弄下属。

总之,只有不失信于下属,才能取信于下属。

①不轻易承诺、许愿

有时下属会出于各种目的和困难,向管理者提出各种要求,管理者要认真分析,并广泛征求班子成员和其他群众的意见,再进行答复。能办到的,就告诉下属可以办;暂时有困难的,就告诉下属为什么办不到,得到他们的谅解。只有言必信、行必果,说到就办到,才能取信于下属。

②秉公办事,不搞小恩小惠和“小动作”

廉生威,公生明。管理者对下属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不搞拉拉扯扯、小恩小惠。否则,得到管理者小恩小惠的人可能一时高兴,但却失信于多数下属;何况被拉拢的人也可能不乏正直之士,他们也会对此保持警惕;即使私心较重的人喜欢接受这种小恩小惠,但他们以后还会得寸进尺要求更多,一旦更多私欲得不到满足,他们也会迁怒于人。

所以,搞权术和小恩小惠的人,迟早会“两边不讨好”,失去下属的信任。

(2)充满热情

管理者要取信于下属,就要对下属有一种热情。热情不热情,关键在感情。如果管理者自视清高,缺乏应有的热情,既不会去亲近下属,更不会去信任下属,当然也就难以使下属产生亲近感和信任感。

在现代社会里的上下级关系,不是剥削阶级社会里的君臣、君民、臣民关系,也不是驱使与被驱使、人身依附关系,而是平等、友爱、协作、同志式的新型关系。下属,是管理者学习、依靠、服务的对象。

(3)充分信任

取信于下属的前提是必须信任、依靠下属,如果连下属都信不过,那么也势必难以让下属信任自己。

①语言上表达信任

要在语言上表达出始终是相信下属、依赖下属、尊重下属权力的。无论个别谈话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无论在顺境中取得成绩的时候,还是在逆境中和遇到困难的情况下,都要表现出充分信任下属,相信下属是会冲出困境、迎来光明的,以坚定下级战胜困难的信心,鼓舞其斗志,增强其勇气。

②使用上给予信任

管理者对下属的使用给予信任主要是两点:

其一,求全责备。由于各人的素质、经历、性格、修养等方面的差异,表现在思想品格、学识、能力上也互有短长。管理者不能孤立片面地看待下属,在使用上应让他们各尽其才。

其二,“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这是古训,但对今天的管理者的工作也不无借鉴。管理者在“疑人不用”的前提下,既用人,则不疑,应给予下属应有的信任,激发下属的工作热情和献身精神。

(4)生活体贴

管理者应该及时了解下属的情绪,把握下属的思想脉搏,既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下属解决具体问题,关心下属的疾苦和困难,帮他们排忧解难,又要及时进行思想政治工作。

(5)非原则问题宽容

管理者在处理与下级关系时,对于原则问题,应该一丝不苟,严肃对待,从严要求;而对于一些非原则问题、细枝末节问题,则要抱宽容态度,不予计较,这也是一种对下属的信任。

如何做好客房管理,怎样才可以做好客房管理??

1楼 眼泪的错觉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小组,严格执行每个程序的服务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规定巡视员,领班,经理,主任查房的系统房间要层层把关 2 加强部门之间的关系,及时传递信息。客房管理不是孤立的。它需要与其他部门协调,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以保证业务活动的正常运行。 3 主动了解客人的诉求,及时处理客...

怎样做好企业的薪酬管理,怎样做好薪酬管理工作

1楼 钻石王十五 做好企业的薪酬管理,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建立以岗位分析为基础的岗位薪酬 为保证内部分配的合理性和公平性,认真做好岗位评价等配套工作。岗位评价需要结合公司经营目标,在业务分析和人员分析的基础上,明确各部门职能和岗位关系,编写岗位说明书。岗位评价在职位描述的基础上,对岗位本身所...

空心铝管做成弯管,怎样才能使铝管不变形

1楼 苍山隐樵 将直径略小于铝管内径的芯棒做成两段,从两端插入铝管 分开的两端要接触 ,弯成所需弧度后抽出芯棒即可。芯棒可用比铝软的材料制作,例如铅。谢谢。 2楼 三儿问题 提供两种方法给你 1 就是他们说的填沙弯曲 变形率应该在5 内 但是效率慢 2 就是用新型无芯轴弯管机 直接冷弯曲 变形率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