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树叶子发黄背面分泌黏黏的透明液体没有虫子

2021-06-29 19:55:24 字数 1620 阅读 8998

1楼:花卉爱好者

这是发财树,喜光耐旱植物,放室内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土干一点比较好,特别耐旱,宁干勿湿比较好,湿度大容易烂根,根部生长不好

富贵树叶子底面有水珠,粘粘的

2楼:匿名用户

叶子烂了还是枯了。把枯叶摘掉。

富贵竹水插水养步骤

1、在刚开始养的时候要剪掉底部的叶子,防止抑制竹子自身的成长,具体情况视瓶子的大小长短而定,注意要剪掉瓶口以下的叶片。还有,在根的底部要斜剪去一小段,注意切口平滑,这样可令雅竹更好的吸水。

2、要控制水量、选择性用水,水量只需占瓶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即可。而且在长根之前,要勤换水,可3-4天一次,生根后几乎可以不用换水,只需往瓶内加适量水。在夏天等天气干燥时,应该往叶面多喷水。

3、要把握好室内富贵竹水养的温度,因为富贵竹偏好温暖,在16度到25度适中,不适合摆放在寒冷的地方养殖,要做好防冻措施。

4、要使富贵竹有足够的照明时间,即使在室内养殖,也要适度的使富贵竹接触阳光,摆在通风、光线充足的地方即可。

5、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平均每30天左右就可施一次肥,适度的施肥可令其长期保持叶子的油绿和舒展,或者加适量培养液也行。

满意请及时采纳。

富贵树叶片背面长了很多白色带绒毛的虫子,而且蔓延的很快,有啥办法解决?谢谢!

3楼:我要下考研真题

是蚧壳虫的一种,我我是用护花神兑水喷施,效果非常好,而且是菌剂,对人体毒性稍小。

4楼:匿名用户

这是蚧壳虫,用氧化乐果1000倍液喷杀,或者买专门杀蚧的药物喷杀也行

富贵竹的叶子上有粘性的水珠

5楼:瞎看啥

有可能有虫子了,多观查,如果有喷点药

富贵树这是什么病?或是什么虫?要用什么药,药要具体药名,之前买过除菌灵喷没用。树叶背面有白点,有感

6楼:匿名用户

就是细菌病啦,环境阴避,不通风,细菌很难全部杀完的,杀菌药也不是万灵药,

叶子被面也要喷一下,喷完放通风处,一直放室内细菌杀灭不完全

7楼:匿名用户

很明显是介壳虫,用专业杀蚧药:杀扑磷、蚧绝、蜡蚧灵等,哪种都可以。

大富贵树叶子变黄,树叶开始掉落,树枝开始变软是什么原因?有救吗?

8楼:匿名用户

换到温度高的地方试试。再查看一下根部是否腐烂。

9楼:匿名用户

控制下水分 是在不行换土。在用点多菌灵。应该可以。把腐烂的剪掉,看你说的是软腐病。用杀菌剂灌根,但效果不是很好。

小富贵树叶子发黄,脱落,部分感觉是有虫了!请问要怎么处理

10楼:匿名用户

嗯,真菌感染。喷洒百分之五十多菌灵溶液,换盆,晒太阳!

11楼:自**传媒工作室

红蜘姝喷阿维菌素很好

12楼:清风树

换大一点的盆,然后放到光线强一点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