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之中都需要面子,上班不化妆的女生是怎么想的

2021-06-29 17:19:15 字数 4427 阅读 2588

1楼:abby蕾儿

首先是时间问题。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上班其实工作时间还挺长的,而且现在的人晚上睡得比较晚,所以早上很难起来,这也就导致很多上班族的人也来不及化妆,也就只能素面朝天的上班了。

还有很多是妈妈,每天需要照顾自己的孩子,又得照顾家里,所以也许他们根本就没有时间花在化妆上面。不过如果不会见客户的话,我感觉也没有什么,一个人一个选择,也许素面朝天更好。

然后是喜好问题。每一个人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不一定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化妆,有些人他恰恰就是喜欢那种素面朝天的感觉,认为这样更真实,在化完妆的自己就是一种伪装,并不是真实的自己,所以他们并不喜欢化妆。

其次是会不会的问题。很多职场小白其实是不会化妆的,其美联化很丑的妆容,还不如就这样平淡的做,自己素面朝天更好,化妆本身就会耽误很多的时间,对不会化妆人来说,化妆会耽误更多的时间。把这些时间用在这里,不如去公司好好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实力。

毕竟每个女孩子都是爱美的,所以如果他们会化妆的话,应该还是会让自己变得美美的,自己看着舒服,别人看着也舒服。

不过我个人认为,虽然画不了什么比较好看的妆容,但是至少应该涂个粉底,画个眉毛,涂个嘴唇,这样至少能够提高一个人的精神气儿,让客户看着也舒服一些,自然工作效率会高一些。

2楼:笑饮孤鸿

职场中需要面子,但是不一定上班就需要化妆,上班不化妆的女生,我认为也是很好的,这样的女生比较实际,

3楼:向往

其实我认为他可能更拥有自己的想法吧,他希望把最真实的一面给自己的朋友看,而不是带上伪装的一面。

4楼:高考高达老师

并不一定非要化妆才能有面子,面子是气质衬托出来的,自己有好的气质,一样可以有面子。

5楼:哦哦家里人弄

我觉得这是每个人的选择吧,上班化妆也可以,不化妆也可以,大家都是随心而已。不化妆的人涂个口红其实也挺好的。

6楼:高中晴晴老师

可能确实不爱化妆,并且也是喜欢素面朝天的人,或者是不会化妆,毕竟会的话,谁不想自己美美哒。

7楼:我一点也不想

不化妆可能就是不想化呗,我就是一个不怎么喜欢化妆的女生,又没有明确规定必须要化妆。

8楼:高中陈老师

可能是因为自己**过敏;或者是自己不会;还有一点认为自己的实力是不需要化妆来增分的。

9楼:小巴兔

说实话化妆只是一种提升气质的方法,有的人不愿意化妆也是她们的自由,所以不必勉强人家,觉得没有画化妆的人不好看。

10楼:来自天宁寺舞态生风的叮当猫

我觉得这可能是个人的问题,只要落落大方,干净整洁就可以了,不一定要施多种的粉黛,

上班明明不快乐,为什么还是在坚持?

11楼:lee罗亚辉

上班不快乐,但是上班是一个已然熟悉的生活模式——上班的通勤路线,自己的工作位置,接触到的同事,需要用到的技能——都是在自己已经能够预计的范围内。而一旦跳出这个熟悉的圈子,就意味着需要面对未知的风险。

理性的思考可以让我们去权衡风险和收益的匹配是否值得,并以此做出判断,但是大脑往往放大了风险以及承担风险带来的痛苦。

扩展资料

生活是无边无际的汪洋大海,有的人待在风平浪静的港湾度过岁月静好的一生,有的人投身惊涛骇浪直至粉身碎骨,也有的人时而在港湾修补船只休息补给,时而扬帆远航去搏击风浪看尽风景。

这其间是一个痛苦和甜蜜交织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思考和行动的过程。愿每个人都能够更加勇敢和开阔的生活,都拥有自己丰盈、独特、完整、自足的人生。

辞职这件事情,可能解决了现在遇到的困境,但不一定能解决以后。要做的就是在现有岗位上学习,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不要因为太多外界的因素或者随波逐流的想法而改变自己的人生。

12楼:灵魂最后的呼吸

上班明明不快乐,却还是在坚持,有几种可能的原因:

1.上班虽然不快乐,但是工作所获得的经济收入,却是支撑正常生活的基础,因此不能不上班。

2.你的工作很重要,并且不可取代,能够为让你获得成就感和社会地位。

3.在工作的人际交往中,你如鱼得水,这些人际交流是你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一定要工作。

4.你的工作非常具有前瞻性,挑战性,虽然不快乐,但是却总是令你充满热情。

13楼:百度网友

几乎所有用被动付出模式,来换取生存权的事情都不快乐。包括但不限于上班。

换言之,假如生存权有保障的前提下,上班给你带来的是额外的,增值的,非生存必须的价值时,事情就不一样了,快乐来的就是那么简单。

咱们凡夫俗子上班,目的就一个,赚二两醋钱不至于饿死,高阶一点的劳工,也无非是为了高阶一点的生存资料在奔波。

大家获得有多有少,但根本目的并无二致。

所有类似的事,无论你是上班还是做别的都开心不起来。

比如你的老板,在你看来他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赚的钞票比你多,禁锢的时间比你少,你问他快乐吗,他摇头说不,你觉得他装逼,他觉得他委屈,因为他说的是实话。

这帮人得经常应酬,也是被动的,也是在交换高级一点的生存权,付出的时间不固定,半夜睡的正香甲方一个**,就得爬起来拎着脑袋揣着海王金樽去喝大酒。

他一样的不快乐。

明明在上班社畜看来,出去聚会吃饭是快乐的事,而对于老板,这件事被赋予了价值属性,味儿就变了。

再比如打游戏,我们上班偷着打,上学翘课打,冷落对象打,熬夜通宵打,因为打游戏太踏马快乐了!

你去随便找个游戏主播问问,这事快乐吗?

他肯定说快乐个毛,这破游戏他一听bgm都想吐了,但为了活着还是得打啊,不打莫得饭恰。

明明对于他们而言,直播游戏也不用打卡,也没人评绩效,怎么就不能播的随性一点呢?

不能够。因为他们也在为了争头部主播,争生存权的食物链顶端而玩命。

因此,一件事,哪怕对于大众而言是快乐的事,诸如吃饭打游戏这种,一旦被贴上与生存相关的标签,而做这件事的人,目前的生活水平还没有达到他期许的上限……则,这件事无论如何都和快乐不搭嘎,却和痛苦手拉手。

而他们做这件事,由于带着目的,则对于我们而言主动自发的事,变成了被动的,被目的牵着走的主从关系,这个事情就是苦上加苦,受二茬罪是跑不脱的。上班

14楼:解答小子

因为上班即使不快乐也能让你获得你不上班就得不到的东西。

1、上班谋生存。大多人上班都是为了有份稳定收入,能在社会上立足,并提高生活质量;当然有的人不上班也可以生存,而且过得很潇洒,这类人放在下一条讨论。

2、获得社会认同。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吊儿郎当,周围没有什么人从内心看得起你,得不到大家的认同,即使你很富有,不工作也比很多人强,但这笔财富终究不是自己创造的,也就很难获得这份认同。

3、提高素质。参加工作的同时也是在对个人各方面的素质进行锻炼提高,不工作,不走进社会,缺乏的是社会经验,阅历,不工作的朋友圈大多都是一群酒肉朋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15楼:匿名用户

1、上班是你收入唯一**

大家起早贪黑辛苦上班,都是因为生活所迫,谁不希望自己衣食无忧,不为钱愁,但大家都是普通人,没有几个是富二代、拆二代的,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带来收入,没工作就没收入,老板让你天天上班,也只有天天上班,这都是没得选的结果。毕竟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即便是心里一百个不愿意,可大家每天都还得坚持去上班,因为要生活。

2、上班是生存的需要,养家过日子

大家朝九晚五上班的第一位需求,就是养家,养自己,都是平头老百姓,从学校毕业后,找工作的第一要求,就是养活自己,不靠父母,等成家为人父母后,上班就是养家庭。不上班就挣不到钱,没钱就不能生活。这个道理谁都懂。

3、上班是实现事业理想的基础

我们可以放出豪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这一切都建立在你有足够的经济条件上。在你没有足够强大之前,只有通过坚持每天的上班,日积夜累,总有一天会让自己强大起来。

人生不仅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不工作,混日子,别说诗和远方,就连眼前的苟且可能都没有!生活是艰难的,年轻人有梦想,需要去努力奋斗,中年人有家庭,为了家庭美好的生活,孩子美好的未来,需要去努力奋斗。

这都是我们每天坚持去上班的原因。

4、上班已经习惯成常态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可能体会不深,参加工作10年以上的体会就比较深了。因为上班已成为你生活中的习惯,和吃饭睡觉一样,工作十几年之后,已经习惯了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模式。即使发生改变,也仅仅是从一个岗位调整到另一个岗位,从一个地方换到另一个地方。

每天还是一样上班下班两点一线的生活。

5、上班是家庭责任所在

大学毕业之后,我开始工作能勉强的养活自己,可是父母还是努力的工作挣钱,有时候让他们停下来休息下,可是他们总说,你要结婚买房子,这些都是要花大钱的,不工作**有钱,父母的工作上班是因为他们的家庭责任在,为了孩子自己还是努力辛苦的挣钱。

6、上班是自我价值的体现

一个人的能力在工作中体现出来后,就会感到对工作特别有兴趣。因为是工作给你带来了别人对你的尊重和友爱,是工作证明了你存在的价值。通过上班你可以让自己的价值发挥出来

女生晚上下班很害怕天很黑,老是想到鬼混之类的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这年头鬼到不可怕,当你遇到一回人,你就知道了,鬼可爱多了,起码总在你脑子里,而人就在你面前! 2楼 谁叫会飞的大鹏 你好,建议不要 恐怖片。对于夜路,应该少走,应该多走人多的地方 3楼 等待大神的渣渣 女生晚上最好不要乱跑,社会不太平,可以叫上同伴或让家里人接送 4楼 匿名用户 ...

用面条机子轧饺子皮怎样才能不沾,面条机压玩的饺子皮怎么捏不上啊。是不是需要添加什么东西。谁能告诉我。谢谢了

1楼 食品技术咨询 你好,很简单,撒点淀粉,水饺皮 馄饨皮加工制作配方 面粉95斤 淀粉5斤 盐0 3 0 5斤 筋力源h0 3 0 5斤 水32 35斤。 操作工艺 将面粉 淀粉 筋力源干拌均匀,将盐加入和面水溶解,然后搅拌加入混合好的面粉中,将和好的絮状面团静止醒发20 50分钟,然后放入压面机...

我喜欢上女孩子,可是不认识,我想要她的号码怎么样写纸条

1楼 味道男人 通过不经意的机会来和她搭话 慢慢的认识后自然交换 然后了解 慢慢的用手机传递快乐问候 然后对她关心起来 到一定的阶段就可以表达你的心 却记慢慢来 不可急躁 否则她会瞧不上你的 到时候你再优秀也难上加难 祝你好运 2楼 心静禅大师 美女,我想和你认识下,如果你不赏脸我会一直跟着你。望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