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梦想中的最完美的爱情是什么 我先来,青梅竹马,相濡以沫,白头偕老。没有标准答案,只选

2021-06-29 10:42:06 字数 7221 阅读 7577

1楼:

曾经我有一个小学同桌,我们经常一起聊天,她不会撒谎,她有什么心事都给我说,我经常逗她开心,逗她哭,我受伤了,她帮我擦眼泪和血,我也给她讲我的心事,可以说是两小无猜;后来她搬家了,搬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当时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舒服或难过。但时光匆匆十几年,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升学,毕业,工作,进升....在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总有一丝遗憾,心里总想见她。

今年小学同学聚会,各色炫耀,各种痛哭,各种聊,她没有来,听同学说她不止一次的打听我的****,她一直也在找我,十几年了,我见过了各种各样的人,但最让我割舍不下的就是那个曾经帮我擦伤口和眼泪的同桌,今年我又被家族催婚了,我告诉家族里的人,我在找一个人,那个人她一直在那里等着我去娶她,原来有很多事情命中早已注定......

2楼:thinking同学

旗鼓相当 并驾齐驱 这是我认为最好的爱情

3楼:姚姚梦琼

甜蜜,温暖,相濡以沫,心有灵犀一点通

4楼:純纆

一辈子太长,而爱情太短暂。

5楼:深红妄想

你懂我我懂你,平平淡淡,白头偕老

6楼:百度网友

要什么有什么,一句话满足感,幸福感!

7楼:阳光的乐区

晚上可以一起么么哒**

8楼:匿名用户

旗鼓相当的,至少老年还可以斗斗,防止痴呆……

相濡以沫的爱情是什么意思啊?

9楼:暴走少女

同在困难的处境里,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帮助的爱情。

相濡以沫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是xiāng rú yǐ mò,相:互相;濡:沾湿;沫:

唾沫。文言文转译为:“濡以沫”。

原指在困境中的鱼为了生存,互相用口中的水沫沾湿对方的身体。后用来指夫妻感情,也可用于朋友。

10楼:南邕

相濡以沫

相:外相;濡:沾湿;沫:唾沫。濡以沫。原指在困境中的鱼为了生存,互相用口中的水沫沾湿对方的身体。后用来指夫妻感情,也可用于朋友。

比喻同在困难的处境里,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帮助。

11楼:匿名用户

相濡以沫

拼音 xiāng rú yǐ mò

解释 濡:沾湿;沫:唾沫。泉水干了,鱼吐沫互相润湿。比喻一同在困难的处境里,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帮助。

出处 《庄子·大宗师》:“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事例 或低首下心,求其民之~。 ★清·梁启超《外债平议》

近义词 同甘共苦、生死与共

反义词 自私自利

用法 偏正式;作谓语、定语、宾语、状语;含褒义

非桀也,不如两忘而化其道 。 ”

两条鱼被困在车辙里面,为了生存,两条小鱼彼此用嘴里的湿气来喂对方。 这样的情景也许令人感动,但是, 这样的生存环境并不是正常的,甚至是无奈的。对于鱼儿而言,最理想的情况是,海水终于漫上来,两条鱼也终于要回到属于它们自己的天地,最后,他们,相忘于江湖。

在自己最适宜的地方,快乐的生活,忘记对方,也忘记那段相濡以沫的生活。

能够忘记的鱼,或许是最快乐的。而如果有其中一条鱼不能忘记呢?

对于人,对于感情或许也是如此吧。

相濡以沫,有时是为了生存的必要或是无奈。

“相濡以沫”,或许令人感动;而“相忘于江湖”则是一种境界,或许更需要坦荡、淡泊的心境吧。

能够忘记,能够放弃,也是一种幸福

我们曾经深深地爱过一些人。爱的时候,把朝朝暮暮当作天长地久,把缱绻一时当作被爱了一世,于是承诺,于是奢望执子之手,幸福终老。然后一切消失了,然后我们终于明白,天长地久是一件多么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幸福是一种多么玄妙多么脆弱的东西。

也许爱情与幸福无关,也许这一生最终的幸福与心底最深处的那个人无关,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会牵住谁的手,一生细水长流地把风景看透。

其实承诺并没有什么,不见了也不算什么,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归宿。我们学着看淡,学着不强求,学着深藏,把你深深埋藏,藏到岁月的烟尘企及不到的地方。

只是,只是为什么在某个落雨的黄昏,在某个寂寂的夜里,你还是隐隐地在我心里淡入、淡出;淡出、淡入,拿不走,抹不掉。

我,曾经,这样爱你;我,曾经以为,你是幸福的原因。

12楼:巴黎欧莱雅

比喻一同在困难的处境里,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帮助。

解释:濡:沾湿;沫:唾沫。泉水干了,鱼吐沫互相润湿。比喻一同在困难的处境里,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帮助。

出自:《庄子·大宗师》:“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宾语、状语;含褒义示例:1. 那对相濡以沫的老夫妻此时正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看着路上川流不息的人群。

2. 很多年以来,这对夫妻相濡以沫,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3. 没有如胶似漆,没有相濡以沫,却能够守护至死。

4. 只有细水长流才会有相濡以沫的爱情。

5. 文革中,这对夫妇相濡以沫。

13楼:匿名用户

爱 主要是看你怎么去对待它了,平平淡淡的爱才是真,在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不要去计较爱情的浪漫和很多种的爱情方式,这个每个人的去爱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贪心了,会失去难得的真爱,有人说爱情是不会长久的,我认为是错误的,爱情有长久的时候,因为你没有做到保护真爱的时候,才会导致爱情是短暂的,会认为不会长久的

爱一个人要互相信任

爱一个人要互相理解

爱一个人要多多用心去包容

爱一个人要心胸宽阔

爱一个人要尊重对方的思想和主见

爱一个人要背后多多支持他(她),而不是阻拦爱一个人要面对他(她)不能陪伴你的时候,不要有埋怨,要用笑脸对他(她)说我很好,很开心

爱一个人要把自己内心的脆弱和委屈收藏起来,不要让他(她)知道爱一个人~~~~太多太多的爱,也许有些人是做不到吧重要的一点就是爱要无私无悔,爱要清洁纯净,没有一丝的杂质,甘心的愿意为他(她)做任何事情,当你爱上的时候,就要让他(她)幸福,只要他(她)开心快乐,才是最重要

14楼:匿名用户

"不要把我的关心当成理所当然,不管我有多爱你,最终也会有疲惫的一天。

心软最终会成为捅自己心脏的尖刀

当我真正想要保护一个人的时候,我才会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被那个人默默守护着。 55。我总是不懂你的表情,就连你在微笑,我都会感到很忧伤。

去一个没有你的城市,忘掉所有关于你的记忆。

"生在一起 死在一起  我们相濡以沫

15楼:逃离灰黑迷城

出自《庄子》,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庄子看到干涸的河水里的两条鱼,相互用彼此的唾沫温暖,存活。庄子在他习惯行走的那条乡间小路上遇见了那位美丽的少女,在十六岁那年带着一身未脱稚嫩嫁给了他,从此父亲与兄长的疼爱永远的离去,那条相逢的路再也不曾涉足连记忆都是那么的干涸。为了眼前这矮矮的却智慧满满的人,她义无反顾,她与庄子注定是到处漂泊,连隐居也是在备受干扰中进行

相濡以沫出自庄子与惠施的对话,惠子,带着嫉妒而来,带着智毅而来,在那个夏季的午后,两人立于桥头而目视桥下干涸之水,因着眼前的相濡以沫,眼见了两条鱼间的爱情。

还记得同样的对话,“水里的鱼多快乐!”

“你又不是鱼你怎么知道鱼的快乐”?

“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鱼的快乐?”

从少女到为**,再到农妇,所有的过程早已注定,就算是四十多岁时的死亡,来得悄无声息,庄子拿着家里的盆罐在街上使劲地快乐着,到了另一个世界就不用在这里跟着我受苦,你的世界从此美好!我们的相濡以沫下辈子再续!!!!!!!!!!!!!!!

16楼:匿名用户

爱是什么……

爱是什么?爱是无限深情,也是云淡风轻;

爱是什么?爱是紧紧拥有,也是毅然放弃;

爱是什么?爱是绵绵无限,也是藕断丝连;

爱是什么?爱是异样坚强,也是软弱异常;

爱是什么?爱是固执坚持,也是惶然退让;

爱是什么?爱是吐露真实,也是无奈谎言;

爱是什么?爱是情比金坚,也是其薄如纸;

爱是什么?爱是言重泰山,也是真爱无言;

爱是什么?爱是炙热如火,也是酷冷如冰;

爱是什么?爱是春风得意,也是黯然销魂;

爱是什么?爱是天长地久,也是刹那无痕;

爱是什么?爱是不可理喻,也是莫名其妙;

爱是什么?爱是铭心刻骨,也是努力遗忘;

爱是什么?爱是瑰丽美妙,也是丑陋无比;

爱是什么?爱是玫瑰茉莉,也是一草一虫;

爱是什么?爱是高山大海,也是阳光雷雨;

爱是什么?爱是宇宙星球,也是芥子须弥;

爱是什么?爱是一切一切,也是子乌须有;

爱是什么?爱是荡气回肠,也是黯然神伤;

爱是什么?爱是重逾泰山,也是轻若鸿毛;

爱是什么?爱是绝版绝唱,也是亘古永远;

爱是什么?爱是你的什么,就是什么……

爱情是什么?你知道吗?有没有真正的研究过、分析过、解剖过?有没有一个人能正确的描述出爱情是什么?

查了新华字典,爱情的基本定义是男女相爱的感情。看到这样的解释我不禁有种想大笑的冲动。如果是这样的解释的话,那么同性恋之间的感情是不是就不可以称之为爱情了呢?

人们在定义爱情的时候已经把它局限在了一定的范围之内了,首先性别必须是一男一女了。那么同性恋之间的感情又该如何定义呢?

当然,字典中所说的爱情只是它字面上的意思,而爱情的延伸意义却不是新华字典上能够查到的。爱情的延伸意义应该只有在实际生活中才能揣摩到吧。那么生活中,爱情是什么呢?

爱情是什么?是两个人指尖轻轻碰触时感受到的心跳加速吗?还是两人漫步雨中时的浪漫温馨?亦或是两人含情脉脉对视彼此时的两小无猜呢?

爱情是什么?是一对年轻小夫妻之间的争吵斗嘴,还是一对老夫妻搀扶散步在夕阳下的相濡以沫?

爱情是什么?是被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慢慢消磨的“残羹剩饭”?还是被忙碌生活所遗忘的调剂品?

爱情是什么?是病入膏肓时被另一方不离不弃的照顾时感觉到的安心,还是大难临头需各自飞时所要遗弃的累赘?

爱情是什么?是叫人辗转反侧,心事重重的罪魁祸首吗?是让人激动澎湃,脸红心跳的始作俑者吗?是让人伤心流泪,心碎绝望的**杀手吗?

爱情是什么?人们曾用许多事物来比喻爱情的美好。说爱情像蜜汁一样的甜美可口,说爱情像花儿一样的栩栩如生,说爱情像流水一样的清澈纯净,说爱情像高山一样的雄壮伟大,说爱情像筷子一样,缺一不可。

也许这些比喻都无法很形象的描述出爱情,可爱情本身就是很抽象的,我们无法说的清,只能在享受它的时候慢慢的体味了。

有的时候爱情也像一壶好酒,珍藏越久就越有味道,珍藏越久越能让人爱不释手。

有的时候爱情又像咖啡,浓香中带着淡淡的苦涩,只有耐心的熬煮、细细的品味才能体会到那微微苦涩过后的一丝丝甘甜。

有的时候爱情就像一杯茶,要品了才知道味道,而品茶的前提是要遇到会品尝的人,那么你能品出爱情这杯茶的味道吗?

有时候爱情就像鸡尾酒,一杯接一杯的喝着,喝到最后,我们却在那甜甜的滋味中迷醉……

爱情是什么呢?有的时候我觉得爱情也有一种魔力。让人醉生梦死,沉迷其中。

热恋中的情侣会因爱情的甜蜜而开怀大笑,也会因爱情中的争吵伤心痛苦,更有一些人会因爱生恨,会因爱变得疯狂痴呆,甚至杀害曾经深爱过的人。这种魔力是我们无法估计也无法忽视的。由此可见,爱情也是一把双面刀,既可以让一个人化身为可爱善良的天使,也可以让人扭曲成一个冷酷无情的恶魔。

既可以让人在这一刻觉得身处美丽的天堂世界,也能让人在下一秒犹如跌入无边无尽的人间地狱。这就是爱情奇妙之处吧。

爱情是什么?你知道吗?人们常常将爱情、亲情、友情做对比,想知道到底哪一种感情才是最真切,最有保障的。

但是在我看来,这三种感情是无法比较的。三种感情都是人们不可或缺的,没有体会到三种感情就不能算完整的人生吧?爱情能产生亲情,亲情是爱情的延续,友情也能产生爱情,爱情消失了,友情还能继续保留,友情转化成爱情,能使爱情变得更加坚固。

所以在我看来,这三种感情应该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并不能说哪一种感情的保质期就要久远一点,这三种感情都是人类自身具备的精神,所以我们不能说是感情变质了,要变也只是人的心变了而已。

爱情是什么?真的能说的清道的明吗?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爱情这东西啊,是你想要的时候偏逃走,不想要的时候又纠缠不过来,想放放不开,想抓抓不牢,忘又忘不掉,恨又恨不了的一种轮回中冥冥跟随你的灵感世界!

莎士比亚曾说过:“爱情是幸福的,然而又是痛苦的。”我从来不曾领会这世界文豪所说的哲理,但从我认识他以来,我才知道爱情是酸甜苦辣的多味豆,它即可以激励你站起来,也可以淹没你。

什么时候你为一个人吃不好,睡不好的时候,你的爱情就来了。

爱情是一只笨鸟跟另一只笨鸟说:你是世界上最聪明的鸟!且那只笨鸟也是这么想的。

爱情是这样一种东西:当你需要它的时候,它是一杯柠檬茶--酸、甜、苦;当你不需要它的时候,它又是一杯白水,淡得近乎让人觉得有点烦。

我认为爱情是什么最好的解释是:她就像一双筷子。酸甜苦辣她们都一起去尝试。其中的感觉也只有她们知道。难道不是吗?

爱情啊,对于年轻人来说,她是一团火。一旦她燃烧就会付出一切。对于中年人,爱情是一杯浓酒。

因为她已经酝酿了许久,不用品尝,就已经芬芳四溢了。如果非得要尝试,那要一点、一点的去喝。否则会醉的,醉得没有了方向。

当你清醒时,你才发现,你已经离你的出发点很远、很远……

爱情是上帝给予我们的一种娱乐方式。

爱情是一种让人时而烦恼时而幸福的东西。

爱情就是给你所爱的人幸福,就是你自己的幸福。只要她幸福快乐,自己苦一点又何妨。

爱情是七分现实加三分理想!

爱情作为一个整体是美丽的,其中却包含着更多的痛苦!

爱情如命,生命似水。

人说:先甜后苦的爱情是虚伪的,先苦后甜的爱情是真实的!

人类总想知道爱情是什么??可到了年终之日,才明白,爱情只是一种追求,根本无需知道答案

爱情- - - - -是一把无形的刀

在你的心上割下长长长的疤痕

那疤痕就像丑陋的蜈蚣,

黑黑的,遍布了所有空间

爱情也是弥补那伤痕的药

爱情·····很奇妙

我恨它至今也没有找到那疗伤的药

每一个人都会受伤

没有受伤的人,那证明,由一个天使在爱他

真爱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关心和照顾,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 只有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样平实那样坚定。反之发誓、许诺说明了它的不确定,永远不要相信甜蜜的话语。

用心去感受吧

我们的人生,如果没有了爱的存在,那该有多么多么的寂寞。然而,爱情有时候更像是一个童话故事,永远若即若离,永远难于把握。平淡的生活里,我们不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最理想也最完美的爱情。

可是,幸好,我们的心灵并没有因此关闭那扇向往美好的门。有时候,哪怕仅仅是纸上的爱情,也可以温暖我们日渐荒芜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