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鹦鹉鱼用红色的灯管真能让鱼变红吗?还是只是照的红了其实没红我用的白灯管不想换了白灯管行吗

2021-06-28 20:47:15 字数 2098 阅读 6918

1楼:孔雀鱼达人

红色的灯光可以让鹦鹉鱼看起来很漂亮,使用白色的没有问题!

有的鱼缸的灯是白色灯,可以换成发红光的灯管。换成发红光的灯管,可一充分显现鱼的红色,普通荧光灯会使鱼的颜色看上去发青。

鹦鹉对光线较敏感。需要定时、定量给与强光照射。每天保持1-2小时的强光照射,之后要让其在较暗的环境里度过一天中的其他时间。

房间里比较明亮,没有灯光,光线是足够的。但光线长期保持一样,也会使鹦鹉颜色变淡。即:

给予定时、定量灯光照射而不是仅仅靠自然光。切记:灯光照射时间不宜太长,关灯后要使鱼缸的环境一直保持比较昏暗。

这样,一旦再有灯光的时候,你会发现鹦鹉比以前红了很多。如果鱼缸在不向阳的房间,就每天增加两小时的光照,然后关灯。如果房间光线较充足,就要在灯光照射后,适当遮挡房间里的光线,使鱼缸处在昏暗的状态。

此方法我屡试不爽,请各位不妨试试。

2楼:匿名用户

灯只是照红了而已,鹦鹉全得靠增红饲料的,宝增红就行。

3楼:百度网友

红色灯,只是起到视觉效果,不会使鹦鹉本身变红的。

买回来的红鹦鹉鱼,怎么都变白了,应该怎么养会变红

4楼:本命白菜

1、最好别把鹦鹉鱼和其他鱼群混在一起养,避免它受到惊吓;受到惊吓的鱼儿会变得瘦小和颜色变淡;而且养鹦鹉鱼的数量不宜多,因为鹦鹉鱼比较活跃,爱玩耍;如80厘米的水族箱,养鹦鹉鱼20条左右。

2、喂养;其实鹦鹉鱼最重要的还是靠吃含有色素的饲料,喂养出来的。喂食一些从市面上买回的鹦鹉鱼专用饲料,也可以适当的喂些虾,因虾的体内含有虾红素能保持鹦鹉鱼体的颜色鲜艳。

3、水温;保持适当的温度和良好的水质,水温控制在28度最好。避免因为水温的剧变,而造成鱼体的颜色变淡或出现其他颜色的纹路、斑点。控制好水温也可以在短时间内不容易出现叶儿受菌类的感染与死亡。

4、光照;放置鱼缸的地方最好有阳光照射2~3小时,在没有阳光的照射地方可以用个15度含有紫外线的灯一天照几个小时。光照到一定的温度不仅可以杀菌还可以保持鹦鹉鱼的色泽。

5、水质:必须保持在优良的状态,因此需要4天左右彻底的清理一次水族箱,避免水中的细菌过度滋生,而影响鹦鹉鱼的健康。还没到清洗水族箱的时间时,可以适当的换四份一的水。

望采纳,谢谢。

5楼:匿名用户

鹦鹉鱼变白褪色有多种因素。

1 血鹦鹉对温度相当“敏感”的鱼种,重点并不是在于鱼体对温度的适应性相当差,而是因为在低水温和水温变动剧烈的情况下,容易因为生理的反应而失去鲜艳的体

色,更甚者会出现黑色的条纹或是斑纹。使用加温器提升水温在25~28℃的范围内,便可使鱼只呈现亮丽的体色和充满活力。而在低水温中生活久的鱼只不但健

康状况差得可怜,且容易生病、死亡。

2 有些商家为了给血鹦鹉增色,会注射色素的“紫鹦鹉”,也有的会给血鹦鹉喂饲大量人工色素,一旦这种鱼买回家后不出半月体色就会逐步褪去。

3血鹦鹉需要弱性且硬度较低的水质。但是,因为血鹦鹉先天有嘴部无法愈合的情况,鳃部呼吸能力会少一半。因此,鳃部的呼吸作用成了明显的“致命伤”!一旦鳃

部受伤或是吸取氧气的过程不顺逐,会直接影响血鹦鹉的生理健康,体色会暂时性褪色。

因此,饲养血鹦鹉时需要较其他的鱼类多了维持更优良的水质和提供充足的氧气。

4 养血鹦鹉尤其是要降低水中的溶解的养分(避免优养化),保持水质清洁,避免细菌大量滋生和引起鳃部疾病。以避免水质恶化,进而使鹦鹉体色变白。

6楼:百度网友

有增红的鱼食 然后用红色灯光照射 换水的时候 水要经过晾晒一段时间后再换

7楼:然妹儿

鱼店有卖增红的鱼饲料,可以买给它吃!

8楼:匿名用户

你买到的是染色鹦鹉.颜色是养不回来的,不像泰迪,毛会褪色.

9楼:nono灬

极有可能是假的,色素的东西喂多了,比如苏丹红

怎样让红鹦鹉(鱼)身上变红?

10楼:百度网友

血鹦鹉不红怎么办?教你如何正确增色

11楼:高兴观赏鱼讲解

想让鹦鹉红,不懂的进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