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多肉植物怎么买,多肉植物买什么品种的比较好?

2021-06-28 18:40:36 字数 5026 阅读 9366

1楼:荣荣和平

去花店看看,或者你那里花卉批发市场看看,应该都有多肉植物,现在人人喜欢啊,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

多肉植物买什么品种的比较好?

2楼:植物网

推荐落地生根,旱涝保苗,生长快,繁殖快

,很便宜,叶子边缘有一圈小芽,落地就可以长成一棵新的苗,很有意思,一生开一次花,花也很漂亮。而且,比仙人掌好活。

夏天的话可以选择黑王子,黄丽,星美人,比较好养。吊盆也可以选择爱之蔓,蛮好看的多肉植物,夏天长的也很好的!

3楼:匿名用户

子持莲华

家族:景天科 瓦松属

4楼:匿名用户

姬胧月,白牡,猎户座,奶油贝瑞

5楼:匿名用户

普通易种的,还要看当地天气、气候情况

6楼:匿名用户

可以自己去种植基地选一选。

7楼:兴志谷尔

龟甲龙虹之玉

在市场上购买多肉植物,要凭自己的视觉感官,喜欢的颜色,形态,与摆放环境的配置。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的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并且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多肉植物确实有许多生长在沙漠地区(包括仙人掌科、番杏科、景天科、大戟科、夹竹桃科、独尾草科、天门冬科等50多个科的部分植物),但却不是都生长在沙漠,沙漠里也还生长着许多不是多肉植物的植物。

由于科属的不同,尽管叶多肉植物的叶有共同的旱生结构——叶肥厚、表皮角质或被蜡被毛被白粉等,但叶的类型相当多。这种多样化的叶型是分类的重要依据。其中大多数是单叶,但也有不少是复叶。

叶的排列方式有互生、对生、交互对生、轮生、两列叠牛、簇生等。海拔较高地区原产的种类叶排列成莲座形,整个株形非常紧凑,是家庭栽培观赏的理想种类。高度肉质化的番杏科种类,整株常只有一对叶连合成解服体,形状有球状、扁球状、陀螺状和元宝状等。

由于其种类多、株形小巧,也是多肉植物爱好者收集栽培的“热点”。

一、有叶的种类占相当大的比例,如番杏科、景天科、独尾草科的多肉植物。其中以番杏科形状奇特的**叶最有代表性。

二、刺的特色没有仙人掌类那样鲜明,很多种类如虽有强刺但被叶掩盖,只在落叶期时刺才显得突出。

三、按贮水组织在植株中的不同部位,多肉植物可分为三大类型:叶多肉植物、茎多肉植物和茎干类多肉植物;但此分法并非严谨的植物学分类。复叶的类型有三出叶、掌状复叶、一回羽状复叶和两回羽状复叶。

单叶的形状有线形、细圆柱形、匙形、椭圆形卵圆形、心形、剑形、舌形和菱形等。叶缘多为全缘,有的叶缘和叶尖有齿、毛或刺。少数种类叶顶端透明俗称窗。

四、大戟科、夹竹桃科和牻牛儿苗科等科的多肉植物的贮水部分在茎部,称为茎多肉植物。它们之中的很多种类的茎和仙人掌类相似,呈圆筒状或球状,有的具棱和疣状突起,但并不具刺座,尽管也有一些种类具刺。刺有皮刺、针刺和棘刺之分,少数种类刺很强,如福桂花科(实际上是硬化的叶柄)、龙树科和夹竹桃科的棒棰树属种类。

很多具粗壮肉质茎的种类通常不具叶,有的在幼嫩部分有细小的叶但常落。不过也有一些类群,例如刺戟木科(龙树科)的马齿苋树和景天科的燕子掌既有粗壮的肉质茎又有肉质化的叶,而且叶一般不随季节脱落。

五、植株的肉质部分主要在茎基部或仅主茎肉质,形成极其膨大的形状不一的块状体、球状体或瓶状体。无节、无棱,而有疣状突起。有叶或叶早落,多数叶直接从根颈处或从突然变细的几乎不肉质的细长枝条上长出。

在极端干旱的季节,这种枝条和叶一起脱落,例如薯蓣科的龟甲龙。

六、也有一些种类,在膨大的茎干上有近乎正常的分枝,茎干通常较高,生长期分枝上有叶,干旱休眠期叶脱落但分枝存在。整体上看株形和一般乔木类似,只是主干较膨大,贮水较多。如木棉科的猴面包树、纺锤树,辣木科的象腿树,漆树科的列加氏漆树,梧桐科的昆士兰瓶树,夹竹桃科的沙漠玫瑰、橄榄科的白皮橄榄、羽叶橄榄等。

但是这些种类的扦插苗通常很难形成膨大的茎干,播种苗的情况略好一些,但在潮湿地带长大的株形无论如何也没有原产地成株那样典型。

七、很多草本植物具鳞茎,鳞茎是膨大的,半埋在地下或贴地生长。按照茎基膨大的原则它们也应列入茎干类多肉植物。但有些专家不承认,因此石蒜科的虎耳兰、天门冬科的绵枣儿属等种类在算不算多肉植物上有争议。

但有些鳞茎植物绝对没有争议,如天门冬科的苍角殿、大苍角殿、油点百合是多肉植物中的著名种类。

多肉植物怎么养才漂亮?

8楼:湘雪晨晨

多肉植物养法:

1、浇水不能浇太多并且要浇到根部。

2、1到2星期浇一次看天气情况决定浇透。

3、适量的晒晒太阳,不要老是让多肉植物在室肉。

4、土壤要肥沃这样植物才长得快,如果土质不好就换换土。

5、冬天寒冷的时候不要让植物冻在室外。

6、如果植物长虫了要记得定期清理。

7、在买植物时要选好的比较饱满的植物这样容易养活。

8、养植物最重要的就是水,土壤,光照。

9楼:囚咜

要把多肉植物养的漂亮,主要是浇水,温度,施肥,搭配造景这几个方面需要注意:

1、浇水:最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浇水量,多肉植物如果浇水多了,一个是容易烂根,最常见的浇水工具就是喷雾;一个是不建议直接淋洒浇水,因为有的多肉上面有粉,淋洒粉都弄花了,就不漂亮了,而且水珠在叶片上比较容易晒伤叶片。

2、温度:多肉是一种对温度很敏感的植物,世界上大多数的多肉植物都喜欢生长在温暖干燥的环境中,如果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既有可能引发多肉死亡。正常情况下,养殖多肉植物的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内温度都合适,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过5度,最高不能高于35度。

3、施肥:肥料是多肉获取养分的主要方式,但是多肉对肥料的需求量很少,夏天不建议为多肉施肥,冬季的话,可以每个月给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选择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复合肥。

4、搭配造景,多肉植物之所以诱人,很大程度上是搭配造景的功劳,铺面、花盆、甚至花架都是一张多肉美图的元素。

10楼:夹脑计划

多肉植物养护全攻略!对圆滚滚的多肉植物简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养越好,你必须学会这三招

11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怎么养护?请千万别经常浇水,不然会害了它

12楼:雨中的旧时光

养多肉只需要避免下面几个误区,正常养就可以很漂亮了:

误区1:浇水

有些花友以前可能养过别的植物,在浇水上选择和以前植物一样的浇水方式,这就是误区。多肉植物不需要很多水分,所以在浇水问题上,建议大家少一点。最重要的一个误区就是浇水的时候很多肉友喜欢把水浇到多肉的叶片上。

如果这样你会发现在阳光的照射下,多肉会被烧伤。如果下雨造成多肉的叶片有水的话,尽量处理一下。

误区2:通风

不少肉友都是在室内养多肉植物,浇水也是按照日常管理,为什么多肉还是会出问题,就是通风的问题,如果浇水,又不通风的话,多肉植物会一直保持湿润,潮湿的环境,不通风的环境会让多肉生病。所以多肉在室内也是需要通风的,实在不行找个小风扇吧。不过建议大家还是自然通风要好一点。

误区3:缓根

有些多肉因为品种的不同,缓根时间也是不同的,不要认为上盆之后多肉没精神就是缺水。有些可能一周,有些则是需要一个月时间。

误区4:施肥

如果你是新手或是刚入坑的话,养多肉的时候,建议你先不要给多肉施肥。不少肉友走进了这样的一个误区,就是卡着多肉没别人的漂亮,或是长的不是很理想,就开始给多肉施肥,认为多肉是缺肥料造成的。

误区5:叶插

叶插方面有一个误区就是没有生长点的不可以生根。其实多肉生命力强大,断掉的叶子也是可以叶插的,不少肉友说没有生长点的多肉叶子是不会活的,其实你可以试试,可能长出来的。很多新手都有这样的误区。

误区6:黑腐

不少肉友认为多肉植物茎部变黑就是黑腐,其实不一定的,如果多肉看着健康,状态不错,而且饱满,这就不是黑腐,完全的健康状态,并不是黑色就是黑腐。杆子微软,叶片碰就容易掉,这才是黑腐,所以杆黑就是黑腐也是误区之一。

误区7:气根

多肉植物长气根属于正常的,不少多肉植物因为外在环境的湿度都会有气根现象,不过不少肉友认为这是多肉植物生病了。所以进行了很多药物的**,你的误区让多肉植物吃了不少苦啊。所以建议大家遇到这样的情况,先改善一下环境。

误区8:拼盘

不是所有的多肉植物都可以一起拼盘的,这里不少新手有误区,把自己养的多肉都拼到一起,其实不同品种的多肉管理方法试不一样的。

误区9:心态

养多肉就是养心态,发现一颗多肉不好了,生病了。看着慢慢的不漂亮了,就放弃了。其实这就是心态,你要积极的面对,并且对它们进行**或是改善。

相信多肉植物还是会展现自己好的一面来回报大家的。

13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需要日照、浇水、花盆预留足够空间,就能养的非常漂亮。大多数的多浆植物经过暴晒后会变红,或者其颜色会变得更加艳丽,其实还有一个附加条件——温差。多肉植物中最能体现颜色变化的应该就是景天科了,这也是景天类肉肉毒害众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多肉植物顾名思义,是因为植物多水多汁才叫多肉植物,多水多汁就说明植物本身有很多的水分,了解了这一点还是比较重要的。

植物长得好,那一定是自然的赐予,加上人的精心照料;长得不好,一定是环境不好,加上人为的破坏。有句话叫“万物生长靠阳光”。我认为这句话里的阳光是个集合名词,其含义并不仅仅是阳光,还包括土壤、空气、水分等环境因素。

植物如果长得好,一定是生长在他们觉得最舒适的环境里。大棚里的植物为什么长得好?因为大棚里的环境好:

日照时间长、湿度高、空气流通、土壤也有专门的配方。

一般情况下如果土壤的养分多肥力强,那么对于多种植物而来而言,往往都会出现徒长的现象,为了避免徒长的现象发生,通常配土会7成颗粒物和3成营养土搭配使用。既不可以完全都使用颗粒物也不可以只使用营养土,虽然短时间里不会出现明显的不良状况,但是长时间使用的话会出现各种生长问题,所以在配土上还是有一定的讲究的。其实多肉植物中的叶片里会储存大量的水分,基本上要等到盆里的土完全变干了才能浇水。

种多肉的花盆也很有讲究。种植多肉植物瓷盆和塑料盆都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是应该是粗陶盆,但如果网友非得让我从瓷盆和塑料盆里面选的话,那我肯定选塑料盆啦,为什么选塑料盆呢?因为塑料盆透气性比瓷盆好,而且很轻便,很便宜,如果选择塑料小方,还可以整齐划一,对于我这种强迫症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要知道大棚基本上都用的这种塑料小方,是非常适合大规模种植多肉的一种器具。

网上购买多肉植物好吗,网上买多肉植物怎么样

1楼 萌宠见闻 如何网上挑选多肉植物 1 近两年多肉植物火热是没错,一些大棚和大型花卉市场上的多肉植物还不错,而且状态大小都可以自己挑选,还可以讲价,所以如果附近有这些资源,建议大家就近购买多肉植物,尽量少逛 。不过有大部分地区是没有这些资源的,所以大家在网购挑选的时候尽量多对比几家,不要吊死在一棵...

比较珍贵的多肉植物哪些多肉品种较珍贵

1楼 匿名用户 一些生长比较缓慢,比较难繁殖的品种,比如以下几种 1 多叶芦荟,也叫螺旋芦荟,因为不常开花且开花没有合适的机会授粉,所以也很难结子,数量很稀少,并且大多生长在人迹罕至的非洲高山上。 2 龟甲牡丹,在干燥的石灰岩山脊和在海拔500 1500米之间的奇瓦瓦沙漠灌木丛中,颜色和质地的石灰岩...

多肉植物什么品种,多肉植物什么品种最名贵

1楼 捷阳瞩目贩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的根 茎 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并且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其至少具有一种肉质组织,这种组织是一种活组织,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储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状况恶化 植物根系不能再从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时,它能使植物暂时脱离外界水分 而独立生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