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待机时间长了之后会变黑屏,需重启后才能使用,该问题如何解决

2021-06-28 18:14:15 字数 501 阅读 1597

1楼:ff酒后少女的梦

1、找一个稳定的显卡驱动程序,重新安装。

2、调整bois和windows电源选项里的功能,尽量不使用不适用的功能。

3、可以建立一个文件的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自定义快捷键,或在黑屏或花屏的时候,按快捷键启动这个文本,可能会在屏幕的部分区域显示出文本的。

待机(xp)是指在节能的、依赖系统的中间状态。在**处理器单元(cpu)空闲且在指定的时间间隔内无设备活动时进入待机状态。计算机将在发生以下某个事件之后返回到就绪状态:

某个设备引发了硬件中断访问了任何受控设备当计算机处于待机状态时,会保存所有数据和操作参数。

按下“开始→关机”,在弹出窗口中,你会看到最后一项就是“ 待机”。怎么没有“ 休眠”呢?原来,系统默认是不启用休眠的,需要我们自己设置,在 控制面板中双击“电源选项”,切换到“休眠”标签,勾选“启用休眠”,就可以在关机菜单中看到“休眠”了。

开始->关闭计算机->按住shift(这时候 待机变成了休眠)->休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