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父与孩子相处为什么难,怎么和继父相处

2021-06-28 10:21:12 字数 3557 阅读 5707

1楼:落雪追风

首先我觉得你作为继父抱着这种态度就是不对的!!!

孩子有错吗?!!

孩子是最天真可爱的

如果关系不好不怪孩子,责任应该在你身上!!!

不要忘了你是**了,应该有成熟的思维,不能像孩子一样!那样你还不如孩子呢!!!

好了,给你说说解决的方法吧,用你的真情和关爱去感动孩子吧。孩子毕竟是孩子,谁对他好他就认为谁好,他不会有太多的亲生观念的!!!

就像我有位同事领养的孩子,刚开始孩子也不喜欢他们,但是最后孩子被他们感动了,结果等孩子长大了以后,我的同事将领养的事实告诉了孩子,孩子刚开始的反映会去找自己的父母,但是最后的结果是,理智终于战胜了无知,孩子能够认识到自己的养父母对自己的爱!还是回到了养父母身边,比原来还孝顺!!!

你觉得是孩子的做法还是家长的做法?!!!

我觉得还是父母从小的关爱和教育起的作用更大!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呀!!

2楼:匿名用户

继父知道这不是自己的孩子!觉得可以不要!也有选择权!

做你该做的!孩子小!不懂事!你不能不懂事!

有责任!我有责任让你看的顺眼些!

不管怎么说! 别和小孩子计较这事情!

他可能一辈子不接受你!看看周围这样的情况!确实是这样的!

所以,没什么办法!你和他母亲多交流!让他母亲和他说!

你现在少和他说话!这时候他母亲很关键!所以责任不在你们俩身上,而在她身上!

你既然和他母亲结婚了!你就有教育他的责任!

你目前需要的是用什么方法好!而不是划分责任!

和她好好谈谈!如果她真是那样的话!我觉得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不过一般母亲都会说父亲的坏话!这个你也能理解吧!

责任有!只是和权利不对应而已!

关键是她信任你的情况! 她要不信任你!那就麻烦了!

所以,先解决她的问题! 孩子是你们共同的责任!靠一个人是很难的!何况是继父!

可以做朋友!努力吧!

3楼:阳云武清绮

我深有感受,我就是生活在这样家庭的人,首先我想说的是,这样的家庭不代表不好,也不代表就会不幸福,任何一个家庭都需要双方用爱心和耐心去经营.我10几岁的时候和母亲和现在的继父一起生活,到现在将近15年的时间了,我过去也是一个敏感和自卑的孩子,所以从一个孩子的角度出发,你应该在你的宝贝身上付出更多的努力,时间和耐心去帮助她适应,我不了解你的宝贝几岁了,孩子越小越容易接受新的环境和变化,如果她开始懂事了,又是偏内向性格的话,她的心里会产生很多负面的情绪,因为你说她的新爸爸脾气又不好,所以在你女儿方面,你需要给她更多的信心和关怀,这非常重要;

在另一方面,一般而言在大众眼中第二次组成的家多半不如原配夫妻那样幸福,夫妻一条心,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任何一种类型的家庭,无论是原配还是再次组成的家庭,真的都需要彼此相互的真诚,没有私心,没有偏袒;

对于你,也许你的角色会比较辛苦,因为你要顾全孩子和孩子的继父,通常这种情况,每个人的内心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许的敏感,我觉得最重的是,也是我特别想告诉你的是,用真爱去经营这个家,给与老公和孩子信心,你们就是一家人,幸福的一家.

我母亲很幸运,遇到一个特别好的人,10几岁的我内向,又在这样一个环境下生活变得十分敏感和消极,小孩子都会有吃继父的醋,都会对继父有一段考察或适应的过程,当然也存在反感,所以理解在你们之间也非常重要,孩子始终是孩子,需要时间和关怀,稍有忽视会影响和改变孩子的性格,也会转变她的人生,因为她不会再像和自己爸爸那样肆无忌惮,她需要适应和学习很多;而继父也需用真诚感染孩子,继父的角色也是十分难做的,有些话说不得,有些话要想怎么说,但最重要的就是一家人的真诚的心,终会联合在一起,也需要一点时间,你也不需要感到辛苦,就和正常普通的家庭一样真诚的对待老公,善意的帮助和关怀孩子.

怎么和继父相处

4楼:一老夫

小朋友,从你的表述看,你已经接受了继父,所以你才在帖子中出现九次继父回这个词。你为母答亲着想,说明你很孝顺,“毕竟她一个人把我拉扯大也很辛苦,现在我16岁也长大了,我也觉得我妈妈该找一个人了,不该耽误她的幸福”,也说明你是个懂事的孩子,老汉在此对你表示赞赏。

“妈妈和继父在一起很开心”,证明妈妈找到了知己,以后的家庭生活一定是和谐幸福的。你和继父的关系会逐渐调整好的,你爱妈妈,妈妈爱继父,这样推理你肯定会爱上继父,继父子关系也会不断地改善。因为“继父以前当过兵,比较严肃,传统”,你和继父关系会更加无间和协调,但这都需要你摆正关系,尊重继父,不要人为的制造隔阂,你要相信,继父爱妈妈,也一定会爱你的,爱屋及乌嘛。

对于如妹来讲,你也要以哥哥的身份爱护她,尊重她。两个家庭合在一起共同生活,需要不断地磨合,只要母亲和继父把握住大局,相信你,也希望你在新家庭中扮演幸福调和剂的角色,让这个新家庭更加温馨和融洽。

5楼:匿名用户

看起来bai你继父应该还不错的,个人du感zhi觉还挺靠谱的。

dao其实我个人认为,你继专父应该更担心属怎么和你相处呢。电影上演的,后妈后父都要讨好小孩的吗?另外你更应该担心,你的继妹和你妈的关系能否处理好。

至于你和你继父的关系,我觉得问题不是很大的。把他当成老师或是朋友般看待,什么事情都摆到明面上沟通,彼此间建立一个类似于导师和朋友间的关系,对你的未来和成长都有莫大的好处。退一步就算你跟他的关系处理,也没什么大问题的啊。

16岁应该差不多上高中了吧?寄宿在学校,一个星期或是一个月才回一次,见面的次数也不多的。上大学后,更是见不了几面的,毕业后看他不顺眼,搬出来住。

你看,有啥大不了的啊?---只要你妈过得幸福,付出些代价也是值得的啊。

6楼:cba的粉丝

不知道你是男孩还是女孩,你能为你妈妈着想,很难得,毕竟你妈妈还年轻,不应专该一个人孤独下属去的,关于怎么对待你继父的事情,我觉得你对他应该保持尊重的态度,只有你尊重他了,你妈妈才会感到她的再婚是正确的,我想他也会跟你好好相处的,毕竟不是亲生父子关系,还是保持客气为好。关于他的女儿,你也不能有厌恶排斥的心理,不知道她父母是怎么分开的,如果她妈妈还在的话,她当然会不想让她爸跟你妈结婚的,这种心情可以理解,所以一旦见面了,她对你们母子有什么不礼貌的话,你也别跟她一般见识。用不了几年你们都会出去念书、工作、结婚的,还是不要搞出不愉快的事情,毕竟你妈妈的幸福最重要,能有一个陪她到老的老伴,做儿女的也就不担心了。

7楼:匿名用户

人有包容心才能达天下,看文字你是个狠懂事的孩子,你对继父的陌生是因为很回

长时答间家里都是两个人,就想家里突然多了一件家具,在刚开始时你会觉得别扭一样,心态平和去跟他们交流,从叔开始叫,如果他对你好,可以用更亲切的称呼,毕竟以后他也会担负起抚养你的责任。总之,平常心

8楼:匿名用户

实际上烦恼的不止你,继父也烦恼。

这周末安排个一家爬山的郊游活动呗,多交流交流就好了,有互动的机会才能增进感情。

9楼:匿名用户

诚心实意,把它当做你的亲人,人心都是肉长的,将心比心啊

没事看看了凡四训

对自己好些,因为一辈子很短:对身边的人好些,因为下辈子不一定会在遇见

10楼:情人崖生死恋

自已以前怎么过生活现在也这么过,只是对继你有礼貌些,毕竞不是你的亲生父亲,保持适当的距离就可以了。

11楼:踏青登高

把他当做另一个母亲!加油,你可以处理好的!

岳父母应该怎么和女婿相处,怎么与岳父母相处,岳父母难相处怎么办,岳母与女婿

1楼 蓝色的海 你对人家是真心的 人家也会是真心的,你要是跟人家表演 人家也会和你表演的 2楼 祁菲扬 将心比心,拿女婿当自己儿子相处最好。 3楼 匿名用户 看你女婿的性格人品为人,在想办法和他沟通。语言上的沟通才是最好的。 女婿如何和老丈人和丈母娘相处 4楼 一老夫 女婿在岳父母面前要经常夸奖妻子...

父母如何与叛逆期孩子相处,如何与叛逆期的孩子相处

1楼 雪v歌 1 把孩子当成大人对待。 十几岁的少年是半大的孩子,这个时候他们不愿意父母把自己当做孩子对待,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懂得自己思考。虽然思考方式或许还有些幼稚,但是父母不应该嘲笑,而应该郑重地认同孩子,并端正他们的思想,帮助孩子开阔视野。 2 适度关心孩子。 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关心疼...

做为一名青少年应怎样与父母相处,青少年如何与父母相处

1楼 玩弄 平时多与父母沟通,告诉父母你的想法。遇事与父母商量。再商量的过程中语气不要太强硬。有时称赞一下你的父母可以增进你们之间的感情。 2楼 兔亜 并不是思想与感情上逐渐疏远了, 自己长大了你就认为自己。有自己的想发自己的做发,并认同父母的说发了,但是换位思考一下父母坚持自己的观点对他门来说他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