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4岁,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心里总是很烦躁,莫名的郁闷和担心。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2021-06-28 08:19:09 字数 3448 阅读 4306

1楼:百度网友

话说,我曾经到现在也是这样(我15了),其实吧,这种感觉也是一种经历呀~~~不要觉得很不好~~~要平常心去看待~~如果没有这些感情,那就不能称之为一个完整的人了~~~~~~

2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青春期综合症,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你要做的是积极调整心情,别想太多,可以积极参加各种感兴趣的活动,如打球、下棋、游泳等,以分散青春期综合症对自己的影响,尽可能摆脱这种顽症。

3楼:匿名用户

多看一些有意义的**,既可以忘记青春期的烦恼,又可以增长知识,

4楼:百度网友

是青春期啊,这很正常的,我那时候也这样呢,天天脾气都不怎么好呢,但是自己要想开一些哦,这样很折磨的,心里阳光一点哦

5楼:打个_钩钩

没什么的 应该是青春期的烦躁心理八

我也经历过 不过没有担心 就是天天特别闹心

烦的慌 脾气那时候也不是特别好

6楼:匿名用户

是青春期到了!这很正常!把心思放在学习上,郁闷时吃点甜点或和朋友出去玩散散心!!

7楼:手机用户

青春期的少年们都这样,我也刚上初三,觉得心理压力很大,你可以尝试听着优美的**,放松~~看一些笑话之类的

8楼:雨过天晴

很正常,不用太在意。

我最近总是感觉心里很烦躁,是怎么回事啊?

9楼:隐灵翼在追求

我也有过烦躁的一段时间。

个人觉得烦躁**于冲突,比如精力有限与事情多的冲突,比如财富有限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冲突,比如家庭不和谐与渴望安定的冲突,比如空想与缺乏执行力的冲突等等等。

所以,首先你要找出你面临的冲突是什么?(马云说过类似的话:有了问题不去想,问题就会越大)。

问题或冲突一旦明确的话,那么就要以积极的心态去想解决措施了!

祝你早日恢复平和快乐的心态!

10楼:匿名用户

你没告诉我你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不能帮到你

11楼:匿名用户

也许是你学习上的问题或者是感情上的问题,还有一个是金钱上的问题,我觉得你应该找几个朋友出去玩玩,散散心,这样烦躁很快的就没了,希望我的提议对你有帮助哈,谢谢

12楼:振兴中华

烦的时候,就静下心来,睡一觉,起来就会好一些了,如果是在工作的时候感觉烦呢,就想一些曾经令自己开心的事,单独的只想这些。

13楼:匿名用户

很正常的 如果是我,就带着耳机 听听高品质的** 或是去洗澡

14楼:闲人甸

我也是啊,可能天气的问题、煮点莲子羹喝喝。

最近总是很郁闷,心里总是感觉很压抑,好烦,怎么办?

15楼:下决心句多喝点

最近总是很郁闷,心里总是感觉很压抑,好烦,怎么办?这个心情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我也开始出现了,还是很频繁的出现,基本就是有时候我早上醒来没有原因的感觉郁闷,心里压抑,很烦,有时候就是因为这种心情因为一点点小事情就和别人起争执了。

怎么办?我也想知道怎么办啊,每天都好烦。但是最近我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缓解这种心情,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只对我一个人有效还是对所以人都有效但是你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

第一,锻炼。锻炼身体是一种可以很快、很好的改善你的心情的好方法,你锻炼的累死累活的,**还有力气和精力去考虑什么自己的心情是不是很郁闷很烦什么的。等你真正的锻炼累了,你除了想要休息其余的任何事情你都不会想了。

现在的我就是早上起来感觉很郁闷、很压抑,就去外面大马路上面跑半个小时,如果还感觉不是很累的话就拉单杠、做仰卧起坐、俯卧撑,一直到自己累到不行,累到趴在地上起不来,不停粗喘气为止。那个时候心里不再是郁闷和压抑,是爽,发自内心的爽。

16楼:等yueguang倾城

哎!最近我也是蛮郁闷的,心里总是感觉到很压抑 。再加上现在东北这边的温度达到了三十几度,动不动都会出汗,晚上蚊子多,还热得睡不着。

现在这段时间,已经有很多大学放假了,自己却还在复习考试中,很想飞回家啊!各种念头涌上心头,自己也感觉很烦躁。

平时只要一烦,我会选择听听**,听着轻快的**,感觉自己也放松了不少。就这样子沉醉于其中吧。轻轻地哼唱着,把注意力转移在**中,不去想那些令人心烦的事情。

有时我也会吃吃吃。我想吃辣条,刺激一下自己;我想吃干脆面,嘎吱嘎吱地,想把所有烦心事吃掉。我想吃麻辣烫,放多麻多辣!

同时,我也会和朋友一起去市里逛逛街,购购物,出去散散心,出去爬爬山。

同时我也会打**给家人,跟他们谈谈的自己近况,随便也问问他们的近况。也会打给闺蜜,一般烦心事都愿意和闺蜜聊,一聊就是半个小时,聊了之后,心情会好了不少。自己也没有那么烦了。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总会遇到烦心的事情,不管怎样,永远都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没有什么坑是过不去的。

17楼:大学士

一般来说,人的郁闷烦躁分为两种,一种是因为事情扎堆儿,一件没完又来一件,好像永远忙不完,所以感到郁闷厌烦:另一种是因为无所事事,空虚无聊,莫名其妙地感到郁闷烦躁。两种情况,原因性质不一样,所以疏解办法也不相同。

如果属于前一种。正确的应对办法是,把需要处理的事情列一个清单,认真分析所有事项,确定轻重缓急,制订完成计划。在此基础上,按照计划,逐项完成各项任务。

头绪清楚了,心中有数了,郁闷厌烦情绪自然得到缓解。

如果属于后一种情况。那么可以采取下列方法疏解

一、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可以改善身体机能,可以兴奋大脑神经,从而使人焕发青春活力。同时,锻炼可以使人忙起来,充实起来。

因而可以转移人的注意力,使不再觉得无聊、空虚。从而达到缓解情绪的目的。

二、外出旅游。通过外出旅游,感受伟大祖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壮丽山河,心境自然开阔。

三、好友聊天。可以找朋友钓钓鱼、喝喝酒、侃侃球、吹吹牛,不要闲在家里,不闲就不会乱想,不乱想,思想就不会烦躁。

四、听听**。实验证明,古典**有着良好的舒缓情绪的作用。沉浸在其中,让思绪随着音符起伏,不自觉之中会进入一个美妙的世界之中。烦恼自然忘在一边了。

五、研读佛经。如果说世上有什么**烦恼的灵丹妙药的话,我认为,非佛经莫属了。佛经是佛的智慧,是**愚痴烦恼的心药。

研读佛经,可以明了因果,明了因果,可以明心见性,可以做到“无事可思量”,心静了,烦恼尽除。

六、写字画画。写字画画是修身养性的有效方法。当身心沉浸在创作之中的时候,会有身心愉悦及释放之感受。

七、喂养宠物。宠物的温驯、乖巧、忠诚会给人带来愉悦体验、征服体验。在与动物的互动中,人不会遭遇背叛、也无须过度防范,开心而安全,因而不会郁闷,

八、种植花草。侍弄花草与写字画画一样,可以寄托身心,转移注意力。同时,可在欣赏花草之中得感受生命的成长与美好。

总之,做到四有,即有思想、有追求、有作为、有寄托,可以清除各种郁闷烦恼。不信,你试试。

朋友最近有点烦心事怎么安慰她,最近有点烦心事啊,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女朋友有点莫名

1楼 我是大角度 首先可以针对烦心事 安慰她,毕竟往后生活 还是需要继续的,一定要有点自信, 最近有点烦心事啊,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女朋友有点莫名 2楼 q鱼娘 很多心烦的事情都可以和自己的女朋友说一说。 不想和女朋友说的事可以和一些好朋友说。 不把烦心的事发泄出来就自己不得安心。 最近有点烦心事 5 ...

今晚的心情为什么总是那么沉重呢心里很烦不知道怎么了

1楼 孤陋寡闻 保持一颗炽热的心,一份快乐的情,烦恼,郁闷不再有。烦恼是偶然的,快乐是必然的。一颗快乐的心,源于对所有烦恼的醒悟。 郁闷,惆怅,都只是快乐的铺垫,快乐是一种亲和的感觉 一份静谧的心情。拥有积极的心态,珍惜身边的一切,快乐就会时刻伴随你!自己的快乐,属于自己开辟 亲近自然,心之畅然也。...

为什么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摔东西,心情烦躁,莫名其妙的想摔东西是怎么回事

1楼 dark 使者 因为人在生气的时候往往是不冷静的,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选择摔东西发泄,这可能和个人的性格习惯有关。建议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先要冷静下来,可以选择听听歌,或者出去玩玩,等到自己能够冷静的时候再回头想想引起自己愤怒的原因,不要因为不冷静而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2楼 善百和 不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