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土里白白细细的小虫子怎么办,多肉土里有白色的小虫怎么办

2021-06-28 07:38:27 字数 3918 阅读 2197

1楼:纳爱缌

我的肉肉前几天也生了虫,我在网上买的“护花神”,1ml配200ml清水,喷一遍花花,第二天就虫虫就死光光了。 护花神不伤植物,就是有点小瓶,每瓶5ml,但是可以用很多次。

2楼:美女厌离

只要换一盆土就ok了

多肉土里有白色的小虫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根粉介的话比较悲剧,建议买点针对性的药物灌盆

到了秋天一定要挖起来看看,如果真是根粉介,要换土

4楼:匿名用户

一是喷药,二是烟丝泡水浇。

5楼:花间草堂的多肉

用镊子拿出来,或者喷点药

多肉土里爬了很多小虫子怎么办

6楼:mm喵喵兔

1、生根粉

大多数人都以为生根粉就是用来促进生根的,其实它之所以可以加速生根,就是因为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让土壤环境变得干净,生根自然就快了。所以可以在土壤里掺上一点,或是兑水之后浸泡多肉根系,就可以避免滋生虫害,还可以帮助多肉更好地生长。

2、小白药

这种药物的毒性较大,每次在土壤里面掺一两克就能起到非常好效果。虽然见效慢,但是保持药效的时间比较久,对一些蚧壳虫、蚜虫等都非常有效。但是这个药不太好买,一般都是进口的,**也比较贵,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

3、蚧壳灵

一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专治蚧壳虫的药物,只需要用水稀释一下,喷洒到长虫的部分就可以,每个礼拜使用两三次即可见效。当然,这是在蚧壳虫较多的情况下使用的,如果是数量较少的话,建议大家直接带上手套将它们一个个捏死就行了。

4、吡虫啉

它对于一些蚜虫和小黑飞等特别有效,只需要用水稀释一下,对整棵植株进行喷洒就行了。它的毒性较低,植物残留也较少,所以使用的危害不大。而且效果很好,及时使用就能快速起效。

5、护花神

它本身的杀虫效果并不大,主要适用于预防。平时只要兑水之后喷洒一些土壤和植株就可以起到预防虫害的效果,尤其是那些幼虫和虫卵就无法继续生存了。但是对一些成虫的伤害并不大,所以建议提前使用。

多肉植物盆底下有白色的小虫是什么怎么办

7楼:百度网友

盆栽土壤里生了白色微小的虫子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表土去除一层3厘米厚的土层,主要是把表土中的虫卵及虫大量的铲除,只要虫和卵都去除了虫就少了或没了,表土去除后填上一层新土,后撒一层生石灰能更彻底的杀死小白虫。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去除表土后松下盆土,把整盆花浸泡在水中,水能从盆面流出放置水中十分钟后移出,有十分钟的时间足够杀死盆中的害虫,多肉植物浸泡十分钟是不会死的,十分钟后移出放置室内向阳通风处就行

8楼:匿名用户

是根粉蚧。

有条件的话最好是能换土。

换不了土的话,可以买些护花神(家用花药,网上有卖),兑水稀释了之后用来灌根。也用护花神稀释液用来喷洒一下植株的叶面(即便换了泥土,也还是建议用护花神喷喷叶面,涮涮植物的根)。

根粉蚧比较容易反复,通常灭杀一次之后还会有反复,所以大约每隔5~7天之后还要再重复用药。

希望对你有帮助

多肉植物盆里有很多非常非常小的白色虫子,一碰就全逃进土里,这是什么虫?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全换土了?

9楼:智障啊纸张

是根粉蚧。有条件的话最好能换土。

根粉蚧,在盆栽花卉如木槿、仙人掌、蒲葵、茉莉、天竹葵等植物的根部常出现外被蜡绵状物,体覆白色蜡粉的小虫危害。这是根粉蚧活体,可造成盆花长势衰弱,叶色萎黄,甚至整株植物枯死。

在盆花的购买、引种、运输、馈赠等交往中,要进行仔细的检查,杜绝虫源带入,以防其传播蔓延。选择最合适的盆栽介质,并进行科学消毒。如堆制培养土及其它有机物,都要充分发酵,并经高温消毒或药剂消毒,以杀死虫卵或繁殖母体。

10楼:我的

是根粉蚧。

有条件的话最好能换土。

换不了土的话,可以买些护花神,兑水稀释了之后用来灌根。也用护花神稀释液用来喷洒一下植株的叶面(即便换了泥土,也还是建议用护花神喷喷叶面,涮涮植物的根)。

根粉蚧比较容易反复,通常灭杀一次之后还会有反复,所以大约每隔5~7天之后还要再重复用药。

11楼:阳光女孩

亲,是根粉蚧,得抓紧灭杀,否则传播很快的。土最好换一换

12楼:爱仓仓爱花花

很可能会咬根,应该换土

多肉土里有白色虫子像蚯蚓怎么办

13楼:匿名用户

有条件的话最好能换土,这是最简单直接的解决方法了。

多肉植物盆里的泥土里有白色小虫,很小很小,跑起来速度很快的是什么虫?用什么药?什么方法解决?( 30

14楼:

可以喷杀虫剂,浓度低一点,就不会杀死植物,我平时杀虫用护花神,兑1000倍杀虫,我是用来杀小飞黑,没问题的,如果一次杀不完,可以隔一星期再杀一次,千万不敢浓度太高,

15楼:遗失了的一只猫

可能是根粉蚧壳虫

有条件的话翻盆,植物根洗干净,原来的土换掉或者微波,浸药消毒杀虫以后再用,最好用药灌几次

不翻盆的话可以直接用药,但是不一定杀的干净.

药的话用氧乐果或者蚧必治这类药,灌根或者浸盆都可以低毒的像护花神或者杀虫丁都可以,但是效果不那么好...味道确实小一点总之土太湿就容易长...还是干透浇透,别一直湿着

多肉的土里长黑色针眼大的小虫子怎么办

16楼:百度网友

这种情况应该是土比较潮,又没有发酵完全,应该是小黑飞吧,如果是的话,问题不大,不影响植株的,等土干燥些就好了的

多肉植物上长了白色的虫子怎么办?

17楼:呵呵大顺店

操作方法

1、用肉眼可以看到的虫子,先用小镊子除掉,再喷一些多菌灵。

2、而多肉植物最常见的虫害是介壳虫,在不通风的环境下容易在多肉中繁衍。

3、在通风的外部环境中虫子会慢慢消失,不用喷洒较多的杀虫药。

4、如果选择喷药,要多备几种药物,并且留意虫卵。

5、加强预防,从源头做起,买多肉要选择没有虫斑的植株,注意观察根部是否有烂,土壤是否自带虫卵,最好用新配的土。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flower ['flau])、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肉质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多肉植物在中国也很常见,如景天属、伽兰菜属的一些品种一般在农村的屋顶上也会出现,山野中也时有野生的块根种类,只不过中国人不太重视这些植物种类,没有开发成为商品。现今韩国、日本等国家将他们培育出来销往世界各地。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绝大部分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18楼:任桂花速静

那是介壳虫,吸食植物汁液,造成植物生长不良。介壳

虫繁殖迅速,要赶紧杀灭。消灭方法如下:

1、如果数量少,可以用牙签或针扎死,多找几次就能清除。

2、如果数量多,就得用农药了,可以用护花神,也可以用杀扑磷和噻虫嗪,按1:1500的比例稀释后喷施。

3、局部修剪叶片发去除虫害。如果小虫子只是长在叶片的位置,就直接把有虫子的这部分叶片修剪掉。

4、植物整体洗澡法去除虫害。用水喷洒,给植物洗个澡,把小虫子洗干净洗掉。这种方法的实施最好可以选择太阳光充足,较为温暖的一天来进行,因为毕竟这样做植物可以少遭罪。

5、水稀释烟灰喷洒法去除虫害。利用烟灰混入到水里,稀释后,喷到植物长小虫子的部位。

6、对于虫害,防重于治。平时尽可能的不要用那些容易生小虫子的肥料。花盆平时要多注意保持清洁。

花盆土里有白色小细长虫怎样处理

1楼 万飇谭木 1 花盆中出现小飞虫时,可用三四根棉扦 棉花棍 ,饱蘸敌敌畏,以不致滴下来为度,然后将柄端插在植株周围的盆土中,飞虫即可消灭。 2 洗衣粉 把一汤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周喷洒花叶,可彻底消灭白蝇和细菌。 3 牛奶 将4杯面粉和半杯牛奶掺入20升水中搅拌,用纱布过滤后喷洒在花叶...

幸福树的土里长虫子了,怎么办,幸福树的土壤里长小白虫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用氧化乐果水灌盆土 按说明配制 ,一两次就赶尽杀绝。氧化乐果花店有卖2元一小瓶,用不完。 自制杀虫剂 把大蒜捣碎洒于盆土中,可杀死蚯蚓 蚂蚁和线虫。 柑橘皮液 取柑橘皮5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时,过滤后取滤液浇入土内防治线虫。 辣椒液 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钟后过滤,...

土里白色的是什么虫子,土里有很多白色透明的小虫子,是什么虫,用什么药?就像图片里面

1楼 匿名用户 土里白色的虫子叫百雀灵虫,这种虫子最喜欢砖在花生地里吃花生。身子肥躲躲的,看上去很怕人。建议您尽快杀灭它们,否则您的花生就会颗粒无收! 2楼 你若不离不弃 那应该就是一种简单的寄生虫吧,没有特别的关系。 土里有很多白色透明的小虫子 是什么虫,用什么药?就像 里面 3楼 朝暮梨花醉2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