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叶子红了,叶子上有斑点是什么原因

2021-06-28 05:00:11 字数 2110 阅读 5221

1楼:匿名用户

水稻肯定是得病了,具体得什么病你可以找农业专家帮你看看。如果找不到的话,你也可以去“中国移动农信通”**,上面有一个病虫害自测系统,应该能帮到你。

君子兰叶子上有褐色的斑点 是什么原因

2楼:文子

若是盆栽君子兰新叶子上出现了斑点、根系也发黄,这说明施肥过多了。若是新叶子窄而薄且颜色特别浅,则是缺肥的表现。

肥水过大又浓,叶片会遭霉菌感染也会导致烂叶的。发现烂叶后立即及时的控水,将烂叶的部分全部剪去,进行彻底的消毒后,放在通风透光的地方养护。

气温在15-20度时是最佳的生长适宜期。0℃以下叶片就会被冻坏,冬季要做好保暖工作,夏季要防烈日的照晒,以免强光的照射,导致叶片的变黄和变枯,以半阴半阳为好。

3楼:不活不知道

君子兰叶片上容易产生各种病斑,影响生长和观赏。其中以炭疽病、叶斑病最为常见。 炭疽病和叶斑病危害君子兰时,初期均产生褐色斑点,只是后者颜色略淡,前者则呈湿润状。

随着病情的加深,炭疽病病斑逐渐扩大,成为圆形、椭圆形或半圆形,内部出现同心轮纹;叶斑病病斑扩大后,呈不规则形。两者病斑上均有黑色小点,后期病斑干枯。 君子兰炭疽病的病原是圆盘泡属的一种真菌,叶斑病则由大茎点菌属的真菌引起。

病菌多由伤口侵入,在多雨潮湿的季节以及盆土过湿、放置过密的情况下易于发病。 防止君子兰叶片上发生病斑的措施:一是加强栽培管理,避免雨淋及益上过湿,并保持适当株行距。

二是注意消灭害虫,避免形成伤口。三陵现病叶及时剪除烧毁,发病初期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喷洒,有助于病情控制。

4楼:匿名用户

您的君子兰是得了叶斑病。

该病主要浸染叶片,感病初期叶片有褐色

小斑点发生,逐渐扩大成黄褐色至灰褐色不规则形的大病斑。病部稍下陷,边缘略隆起。后期病斑干枯,上面长有黑色小粒点。

叶斑病的病原为一种真茵。在栽培中过多地施用氮肥,磷、钾肥相对较少时,易发生该病。在高温干燥的条件下,或者受介壳虫为害严重时,叶斑病容易发生为害。

温度高,多雨潮湿的天气易发病,或花盆放置过密,浇水过量 通风不好湿度过大 、均易发病。

防治方法:

1 清除病叶及病残体。减少浸染源,控制病情发展。

2 防治介壳虫,避免虫害,减少浸染。如叶片有介壳虫危害,要及时清除,君子兰叶大,叶片数量少,可用人工刮除。

3 发病初期,喷施50%多菌灵1000倍液,70%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50%代森铵1000倍液防治。

4 加强管理,不宜偏施氮肥、适当增加磷钾肥。保持好的通风条件花盆放置不可太密。应从盆沿浇水,最好用座盆法。病株要远离群体 以减少其它植株感染 。

5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暴晒伤的,兰花类的都不能暴晒,见散光就好.

甘蔗叶子红了是什么原因告诉我怎么解决谢谢

6楼:植物网

你说的应该是红壳吧?

一般现在的叶子不会红的,最多是黄而已,如果是红壳的话就是红壳病,黄的话就是缺肥或者缺水导致的。

7楼:百度网友

已凉(韩偓)宫词(顾况)

桃树叶子红了,怎么回事?

8楼:农医生

桃树红叶病,是一种病毒病,夏季显症轻或不显症,到了秋梢期病叶背面出现红色,叶面粉红色,黄化或脉间失绿。 首先要切断蚜虫、白粉虱、蓟马、螨虫等 传播途径。 可以用香茹多糖,宁南霉素,盐酸吗啉胍,吗胍乙酸铜,氨基寡糖素加芸苔素加锌加吡虫啉或者噻嗪酮防治。

刚种下去的杜英树叶子红了,怎么回事?

9楼:寻觅蜜

杜英树叶子红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10楼:百度网友

这种情况应该是你的水浇的不够多,或者养料不够多吧。

家里种的菠萝叶子红了是怎么回事?

11楼:荣荣和平

发一个**看看比较好,是不是太阳直**,可能是灼伤。怕太阳直晒,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干透浇水就可以土不干不浇水,喜湿润叶片枝干经常喷喷水比较好

这叶子上的红斑是啥了原因,君子兰的叶子上起红斑是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植株叶片感染了红斑病。发病初期可用50 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0 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77 氢氧化铜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65 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每隔7天喷药1次,连续喷药2 3次。防治方法 1 选无病株留种,播前用45 温水浸种10分钟消毒。 ...

水稻底下叶子变黄是什么原因,水稻叶子发红发黄是什么病

1楼 覀覀覀瓜瓜瓜 水稻恶苗病的病菌在谷粒和稻草上越冬,次年使用了带病的种子或稻草,病菌随着种子萌发而繁殖,从秧苗的芽鞘或伤口侵入,引起秧苗发病徒长。 发病秧苗常枯萎死亡。 未枯死的病苗为淡黄绿色,生长细长,一般高出健苗三分之一左右 根部发育不良,分蘖少,甚至不分蘖。 带病的秧苗移栽后,把病菌带到大...

水稻叶面有白色的斑点,水稻叶片上有白色斑点是怎么回事?

1楼 农医生 稻水象甲为害,防治药剂推荐使用丁硫克百威 醚菊酯 氯虫 噻虫嗪 氯虫苯甲酰胺等。防治一代幼虫,主要在水稻分蘖期后针对幼虫防治,毒土撒施,防治药剂推荐使用氯虫 噻虫嗪 丁硫克百威和吡虫啉等。在拔秧移栽时,可采取药剂浸秧,将秧苗放入70 吡虫啉水分散粒剂药液中浸泡30分钟后移栽。 水稻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