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玉龙观音出现僵苗该如何处理,多肉玉龙观音能晒红吗

2021-06-27 19:02:36 字数 1606 阅读 8345

1楼:匿名用户

玉龙观音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能够忍耐零下2度低温并且保持盆土干燥,零下3度叶片会微微显得不精神,不过没有关系,温度回升就会恢复挺立。

2楼:一米阳光婷婷

出现僵苗的话您应该把见苗

3楼:百度网友

可立即进行脱土修根,剪去腐烂、老化的根系,浸泡多菌灵稀释液用于消毒,晾干水分后再重新上盆。上盆后放置于通风良好的散射光环境正常养护即可,服盆后大部分多肉植物可恢复饱满状态。

对于僵苗的多肉植物,可刺激生长的办法?

1、修根、换盆:

当多肉植物养殖一段时间后,主根系会慢慢趋于老化,盆土里的养分也越来越少,修根对于多肉植物而言有刺激生长的作用,可促进须根系生长,让主根系变得强壮。修根的同时进行换盆还可起到补充养分的作用。

2、换土:

配土不合适也会导致多肉植物长时间不能服盆而出现僵苗状态。种植多肉植物颗粒基质不宜添加过大、过多,既缺乏养分也会使得根系无法向下生长,夏季还会特别吸热,不利于多肉植物生长。可以泥炭为主,适量添加蛭石和珍珠岩配成混合土用于栽培多肉,效果很好。

3、施肥:

长期缺肥的多肉植物也会生长缓慢,除酷暑、严寒季节以外,可每月施一次稀薄的夫沃施沃叶水溶肥或营养液促进生长。

玉龙观音怎么养 玉龙观音多肉介绍 玉龙观音浇水方法

4楼:

玉龙观音春秋冬三个季节都是生长季~ 冬季虽然冷一些,但是只要保持10度,依然会生长明显,夏季温度过高时休眠迹象也是很明显的,叶片会完全卷起来,这一点相比“黑法师锦”和“黑法师原始种”又要好很多了。

玉龙观音日常养护是很简单滴~ 最开始每天保持3小时左右的日照,成长出长长的枝干后少晒一点也没问题的,浇水的话,生长期一周最少一次,有时候会更频繁一些,所以生长得很快,夏季在我们这里是不断水滴~ 现在基本上2周一次浇水,形态一直都保持得非常好~

通风相对来说要差一点,但一点也不影响,也许是适应我家的环境了吧~ 毕竟也养了这么久了,还有一个特点,经常会发出非常臭的气味,特别是叶片上,用手轻轻一摸就会沾上,像是“香港脚”的味道,大家要注意了~

目前花市上也是非常常见的品种了~ 特别是山东地区,青岛的花市里就有非常多,但是状态和我家的还不太一样,要养成这样玫瑰状的样子其实也挺简单的~买回家后混合颗粒比例较大的土壤,种好后少量浇水,以后每次浇水量减少,浇水频率减少慢慢就会出来漂亮额玫瑰型啦~ 养出状态后继续坚持这种养护方案,就能够一直保持玫瑰型

多肉玉龙观音能晒红吗

5楼:燚水樂

晒不红的,它叶片中只含有叶绿素,并没有其它颜色。

属于莲花掌属中的巨无霸,叶片有臭味,日照充分的情况下叶片的臭味会更浓。

多肉植物玉龙观音可以放卧室吗

6楼:匿名用户

多肉放卧室的话一定要放在通风的地方,且每天晒下散光的太阳,不然容易徒了,颜色也不好看~

求助各位多肉植物大神,朋友送我一盆多肉说是玉龙观音,可是看网上说绿法师和玉龙观音很像!我这是什么啊

7楼:枫筱

应该是玉龙观音,不过说实话,这两个真的好像

多肉玉龙观音能晒红吗,多肉植物玉龙观音可以放卧室吗

1楼 燚水樂 晒不红的,它叶片中只含有叶绿素,并没有其它颜色。 属于莲花掌属中的巨无霸,叶片有臭味,日照充分的情况下叶片的臭味会更浓。 多肉植物玉龙观音可以放卧室吗 2楼 匿名用户 多肉放卧室的话一定要放在通风的地方,且每天晒下散光的太阳,不然容易徒了,颜色也不好看 玉龙观音怎么养 玉龙观音多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