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可以办理两个独立户口吗,一个房产证可以办理两个独立户口吗?

2021-06-27 07:18:36 字数 1672 阅读 4220

1楼:墨汁诺

不能的,一个房子只能有一个户主,一个要迁入的话另一个必须要迁出,不然的话是迁不进去的。

一、迁户口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1、身份证(二代证,如果没有办理就须同时在户籍办理办理)

2、二代证身份证相片2张

3、如果是集体户口要提供单位同意迁出的证明。

4、房产证或者(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银行划帐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5、原来的户口本

二、房产证办理流程是:

(1)买卖双方进**产交易后一个月内持房屋买卖合同和其他证件到房地产交易所办理买卖过户登记。去办理登记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商品房销售合同》等证件和资料。

(2)买卖双方接到交易所办理过户手续的通知后,应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图章等,在交纳了手续费、契税、印花税后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

交易所会给买方发放房产卖契,原则上房产证需买卖双方共同办理。买卖双方或一方因故不能办理买卖过户手续和产权登记的,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人代为办理。

(3)办理完买卖过户手续后,买方应持房地产交易所发给的房产卖契,在三个月内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区(县)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记申请。

办理申请需要的证件和资料有:卖方所有的整栋楼的房屋所有权证、《商品房购销合同》、商品房销售发票存根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表》、《墙界表》、《面积计算表》。

(4)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查验证后,买方可领取房地产权证。

扩展资料: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类居民

迁移申报材料:迁移户口申请;接收单位证明;拟迁移户口人员户籍证明及户成员关系证明或公证书;申请人和拟迁移户口人员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留存复印件);房产证原件(留存复印件)。

此外,还应根据不同情况分别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证;土地、规划部门批准建房的有关材料。

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购销上税发票原件(留存复印件)。

单位租赁给本单位职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单位证明;收取房屋租金发票或有关凭证。

二、有相对稳定的职业或生活**类

属工作调动、招工、招干入户的:工作调动介绍信或录(聘)用通知(或报到介绍信);调动人员登记表或录(聘)用人员审批表;录(聘)用人员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为被企业录(聘)用人员办理社会保险的相关凭证。

属军队转业干部及复员退伍军人人户的:军转干部或复退军人安置部门介绍信;随迁军转干部家属安置通知书。

属大中专(含技校)毕业生就业入户: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普通高等(中专、技校)学校毕业证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

属投资兴办实业的人员入户:投资人迁移户口申请;接收单位证明;《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完税证》;拟迁移人员的户籍证明和户成员关系证明或公证书;拟迁移人员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

2楼:还让不让改了

跟户口本没有直接关系,共同共有的房产就可以出两本或以上的房产证。比如夫妻共同共有一套房,可以出两本房产证;甚至两个朋友之间也可以共同共有一套房,也可以出两本房产证。

3楼:匿名用户

去派出所分户,拿着你的户口本和身份证找户警,想分几个户口本都行!户口不用迁走的!每人办一个户口本都行,那个和你的房产证没有一毛钱关系。

4楼:红尘舍利子

房产是你的名字,你父亲怎么成户主?比较好的方法是分户,让你父亲迁回原来的房子,分户口。

房子没有房产证可以过户吗,尚未办理房产证的房子可以过户吗?

1楼 农村土地流转 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管理法》规定 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不得转让。 房屋尚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需在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后方可过户。 2楼 大胡子说房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千万别买 1 没有产权 2 无法申请银行贷款 3 如果拆迁,业主无法获得赔偿 4 房子可能被拿来...

房产证是兄妹的名字,可以同时入两个的户口吗

1楼 诗意茵 但能不能通过这样把户口迁过来就不一定了,要看当地的政策了 但如果你们把这个房子当成是你们的常住地是可以迁户口的,我国的户籍政策是以常住地为基本原则的。 2楼 十字路口 购房落户你还是问公安部门管户籍的,要达到一定金额的 购房合同上是两人的房产证上也是两人的,两人的就是两人共有该房产, ...

同父异母的两个孩子不在户口本上,可以办独生子女证吗

1楼 淇水兰天 这样的情况最好去户籍地社区居委咨询让她们告诉你当地对这样的情况是如何规定的,她们会按政策回答你。各地执行政策不统一无法回答你。 子女跟父母不在一个户口本上能办独生子女证吗 2楼 喜阳阳 你好!这个是没有影响的。 办理《独生子女证》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与流程 1 由女方到所在单位 无单位...